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在“时代村”的街头走一走 听一听这里的“创富出彩”故事

  在青岛有这样一个村庄--峡沟村,位于滨海街道办事处驻地以北1.5公里处。在以往,每每提到这个村庄时,人们能够想到最多是关于明朝洪武年间立村的传说、村里已有410年树龄的古树、峡沟南山和西山石窟。而在现在,每每提到这个村庄,人们能够想到最多的是村庄里的人们因做运输而致富,还有因这里60%以上的运输车辆是时代汽车而被称为“时代村”。

  2019年的一个夏日,时代汽车与卡车网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出彩卡车人”活动走进了远近闻名的峡沟村。在峡沟村的街头走一走,当我们遇见不同人的同时,也会遇见同样的笑脸,同样品牌的运输车辆--时代卡车,同样的“出彩”故事。峡沟村时代卡车用户为时代比心

峡沟村时代卡车用户为时代比心

  “时代村”也是“创富村”

  从路的这头走到那头,会发现峡沟村与我们传统印象中的农村“大相径庭”。村中道路十分整洁,实现了垃圾分类管理,村中人的精神面貌佳,几乎家家都有小轿车,家中的家电与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不过,最显眼的还是那路上停放的和正在运营中的一辆又一辆时代卡车。

  当我们找到这些时代车的车主时,他们便讲述起了自己与“时代”的故事。

  天宇妈妈是一位卡嫂,她的先生王师傅开卡车已有十几年的时间了。提起时代卡车时,天宇妈妈告诉卡车网记者:“我老公开时代卡车对我们生活的改变还是很大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家里置办了不少东西。除了感受到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还感觉生活越来越有意思了。他不去运货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出去旅旅游,散散心,品尝当地的美食,那种时光很美好。”
天宇妈妈为时代卡车点赞

天宇妈妈为时代卡车点赞

  因为有时代卡车,时光对卡嫂好似更“温柔”了。天宇妈妈的一句感觉生活越来越有意思了,道尽了时代卡友背后的女人对时代卡车的认可与信赖。而靠时代卡车挣钱的卡友们,每天与时代卡车都有着“亲密接触”,在他们眼中时代卡车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呢?

  峡沟村的时代卡车用户孙刚告诉卡车网记者:“我开时代卡车十几年了,主要运输拉沙石料、砖等建筑材料。运输的路段可以说是最不好的路了,但是时代汽车十分给力,结实抗造,性能优异,尤其是发动机和底盘的性能让我十分满意。我的第一辆时代汽车用了9年,如今在用的已经是第二辆了。我们村子里人基本上都是从事运输行业,运的货也都差不多,大家也都买这个车,很多已经是十几年的老用户了,用了都不止一辆时代卡车了,这足以说明这个车是真的好,而且也都走致富路了。”

  在峡沟村与孙刚有着同样经历,提到时代卡车会说起同样话语的时代用户还有很多。一位腼腆不愿透露姓名的时代用户表示,以往当地没有经销商4S店时,时代卡车可是十分“紧俏”的,要提前几个月订车才能买到。
为时代汽车点赞

为时代汽车点赞

  “卡车人”也是“出彩人”

  走在时代村的街头,卡车网记者感到似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一个与时代卡车相关的创富故事,他们就像是行走的“案例”,在告诉人们:开时代车能走致富路。

  因开时代卡车做运输而让生活越来越富裕和对时代卡车的认可是峡沟村村民们的共性,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连这个村庄里的老人和小小少年也愿为时代卡车点赞。当一辆接一辆的时代卡车驶入峡沟村时,村里做运输卡车家庭们也在“致富”这条路上越走越畅通了。
峡沟村的时代卡车

峡沟村的时代卡车

  在生活越来越富足后,相应而来的是精神文化方面的提升。峡沟村的卡车人也如这个村庄打破我们的过往固有印象一般,他们不再是我们以往印象中的卡车人,他们懂得技术、会生活、有才艺,他们是当代的出彩卡车人。在峡沟村中,有6名卡车人获得了“出彩卡车人”荣誉证书。当得知时代汽车第四届出彩卡车人在6月1日正式启动时,他们对此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纷纷上传作品,用文字、图片、视频讲述着当代卡车人的出彩故事。
峡沟村时代用户的出彩卡车人作品

峡沟村时代用户的出彩卡车人作品
峡沟村时代用户的出彩卡车人作品
峡沟村时代用户的出彩卡车人作品

       在全国各地的大小村落,与峡沟村相类似的时代村还有很多,与峡沟村的时代卡车用户有着相似经历的时代用户也有很多,他们有着与上一代卡车人相比有不一样的风采。而“出彩卡车人”活动就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技术出彩”“创富出彩”“才艺出彩”三个方面展示自我。

  赵雷的歌声唱“火”了成都,时代卡车“带富”了峡沟村,成都的街头值得走一走,峡沟村的街头更值得走一走,在这里感受厚重历史渊源与有着新时代交融的“新农村”,在这里感受新时代卡车人不平凡的“出彩历程”。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时代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终于等到你,轻卡界“内卷之王”领航大G

    02:47
  • G刻起航,福田领航大G系列轻卡全国上市

    01:44
  • 领航大G外观时尚 创富给力!

    00:46
  • 同乘用车质感 领航大G带来舒适驾乘

    01:02
  • 欧康F2.5发动机,领航·蓝牛王的王者内核

    04:33
  • “村BA”爆火后 领航卡车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03:22
  • 牛郎的招数有点多—领航M5,可甜可咸!|七夕

    01:11
  • “村BA”西南赛区冠军新鲜出炉!领航卡车惊艳亮相助力乡村振兴

    01:46
  • 村BA西南大区赛决赛!领航卡车带你尽情体验

    00:41
  • “村BA”西南大区赛开赛 点燃乡村振兴路

    01:58
相关文章
时代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