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天龙KL载货车新品上市 为物流降本增效带来新选择

     2019年6月6日,东风天龙KL载货车新品上市发布会暨第5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初赛在江苏盐城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东风天龙KL载货车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东风天龙KL载货车东风天龙KL载货车

     盐城,作为江苏省沿海地区新兴工商业城市也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这里河渠纵横,物产富饶,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鱼鲜运输行业尤为发达,也因此聚集了一大批物流企业和卡车司机。但随着排放升级、油价上涨,客户运营成本持续上升,同时,受治超限载、运价低靡等因素影响,客户收入持续下降,物流行业的竞争不断加剧,这就使得客户对“降本增效”提出新的要求。东风天龙KL 8×4载货车的到来,提供了更为高效的运输选择方案,也为促进当地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第一商品开发部总师严利群现场介绍东风天龙KL载货车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第一商品开发部总师严利群现场介绍东风天龙KL载货车

   在动力性方面

  东风天龙KL载货车目前主要搭载的是11L排量dCi465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65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200N·m,变速箱匹配的是14挡手动挡DT1420变速箱,动力的经济性得到充分的优化。

  在驾驶室设计方面

  此次东风天龙KL载货车驾驶室有10%风阻的降低,可以带来1%-3%的油耗节省,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油耗。

     在总成及零部件方面

  通过高温、高原、高湿、山区、寒区适应性试验,东风商用车对东风天龙KL超过70项关键总成及零部件进行可靠性提升,可靠性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整车B10寿命可达到120万公里,保证了车辆高出勤率。

  对于东风商用车全新重卡平台的首款载货车有些卡友们表现出浓厚兴趣,还有一些卡友对TA则是如同老朋友一般熟悉盐城站10号选手朱文来就是其中一员,一起来听听他是怎么评价东风天龙KL的?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江苏盐城站选手朱文来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江苏盐城站选手朱文来

  卡友评车

  “我买车比较注重两点,配置与口碑。两这款车是我朋友推荐的,我就去店里看,结果这款东风天龙KL的配置确实不错,就买了下来!这2个月跑下来,我真得很满意!”朱师傅说。

  高效率

  在江苏盐城,鱼鲜行业有一句话“早1小时送到有得卖,晚1小时没得卖”,这表明了时效的重要性。“这车很好,动力足,跑得快,我运输鱼鲜往往能早到,这样可以卖出好价钱,对于我们运输户来说很重要!”朱师傅这样称赞天龙KL。

  低油耗

  作为新一代的绿通王,东风天龙KL载货车在效率、油耗上的表现很优异。“3500公里1箱油”“800公里早到1小时”也是经得起验证的。 对此,朱师傅很赞同:“与先前相比,我的一趟长途运输可节省400-500元,既不耽误时间,又省油,我身边的朋友都说好!”

  舒适降噪

  东风天龙KL的外观也延续东风家族的高颜值,其内饰也有很多惊喜。卧铺优化,宽度增加到870mm;卧铺材料优化,增加风道,下卧铺温度可低至27度。此外,驾驶室内改善了地毯、隔热毯、隔音板等,其室内降噪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对此,朱师傅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原先开别的车,在高速行驶完全听不到副驾驶说话,现在这个车噪音很低,我在后面睡觉不会受干扰,睡觉也很舒服,感觉跟家里一样!”

  长保养

  除此之外,东风天龙KL载货车的发动机换油里程达到真正的10万公里,高速标载工况下,变速箱换油里程也达10万公里;整车5万公里一致性保养,40万公里只需进站9次,提高出勤率!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木婉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