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进入“安全生产月”看看中国重汽都做了什么?

  中国重汽集团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对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全面部署,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并根据结合实际,先后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落实责任措施,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重汽集团中国重汽集团

  卡车公司通过悬挂宣传标语、举办安全知识黑板报展评、安全公开课、线边电脑播放安全警示片、组织全员参加安全知识答卷活动,提高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总装一部等基层单位针对重大危险源和重点防范部位,组织开展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处置方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针对到来的高温多雨的暑季,各基层单位积极行动,提前着手做好防暑、防雨、防雷电等专项检查工作,将隐患排查全面细化、不留死角,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济南商用车公司各现场分部绘制“平安重汽、平安中国梦”安全宣传板报,组织全员学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通过抽查让员工熟悉本岗位的危险源及相关安全操作规程。总装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签名仪式,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参与度。底盘总装现场分部,以工段为单位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以鲜活的案例警醒全员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不违章操作,不野蛮操作,真正做到“四不伤害”。车架部购进红绿灯安装到纵梁输送吊具处,约束驾驶人员控制车辆速度,避免厂内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中国重汽集团生产车间中国重汽集团生产车间

  动力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通过OA新闻中心、管理看板和各加工部班前班后会等形式,进行安全生产宣讲和培训,并组织1600余名职工参与了“全国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活动,并对943名职业危害作业人员进行了职业卫生查体。他们将叉车注意事项发送到叉车使用部门,并对38名叉车工和兼职安全员进行叉车管理与安全培训。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布置防汛工作任务、落实防汛物资、人员配置和应急措施,确保汛期安全。同时,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对各加工部岗位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梳理,日前已完成157项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的梳理规范工作。

  桥箱公司利用安全专项会、早班会、液晶大屏幕、班组微信群、桥箱安环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教育员工在高温作业时提高安全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风险点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加大各级检查巡视力度,对所管辖区域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定责到人、一盯到尾,强化现场隐患排查管理。他们坚持每周进行班组安全生产大检查,高温作业岗位一律由领导上岗把关,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生产节拍,减少职工高温环境作业时间,降低作业强度,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成立了由部长“掌勺”,党团员青年帮厨的“送清凉”小组,每天将熬制的绿豆汤送到高温一线,并发放冰糕、西瓜等食品,缓解员工暑热疲劳,确保安全生产。

中国重汽集团生产车间中国重汽集团生产车间

  变速箱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安全承诺宣誓活动和全员安全知识问卷,同时积极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举办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开展“生命至上”歌曲传唱活动。他们制定详细培训计划,确保所有班组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安全培训,把安全操作养成习惯。2019年6月12日,变速箱部特请济南政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消防安全培训讲师,对各部室负责人、责任团队工程师、生产部班组长及消防安全管理员等人员进行培训。

中国重汽集团中国重汽集团

  部件制造部在各生产现场制作了“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宣传展板、黑板报,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活动主题。公司安委会成员集体学习安全生产法的相关条款,提高领导人员的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制作专题宣讲材料,每天班前会由班组长进行宣讲,所有班组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专题安全培训活动。进入“安全生产月”第二周,在厂区开展了安全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来到一线员工中进行宣传咨询服务,并利用午休时间在微信群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他们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管理文件清单,制定了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的计划,并针对重大危险源、防火、防触电、防机械伤害、起重伤害、车辆伤害、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

  在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各二级单位都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以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抓好活动措施的落实,为建设“平安重汽”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安全生产月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