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欧曼首家完成货车前装ETC示范运营 效率提升不止一点点!

  近两年,“货运ETC”是一个非常火热的词。提到高速公路收费站的ETC收费系统,大家第一反应可能就是够快够省时间。但对于大货车,高速收费站是压车的重灾区。不能私装OBU走不了ETC通道,货车不能实现收费不停车等等这些都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别慌,为解决这些问题欧曼超级重卡货车前装ETC来了,作为行业吃螃蟹第一人,欧曼以ETC前装为切入点,以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利用ETC前装+车联网北斗技术应用,使车辆从被动感知转变为数据主动交互,首家真正做到前装TEC重卡高速收费不停车 先通行后缴费,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货车前装ETC的欧曼超级重卡高安收费站进行示范运营公开测试货车前装ETC的欧曼超级重卡高安收费站进行示范运营公开测试

  高速收费不停车 欧曼全国首批前装货车ETC

  2019年6月21日,交通部路网中心、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与福田戴姆勒汽车开展欧曼超级重卡货车前装ETC示范运营公开测试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虽然烈日炎炎,顶着37度的高温,但是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一辆红色的欧曼超级重卡从高安收费站出口缓缓驶出,为本次测试活动拉开序幕。

货车前装ETC的欧曼超级重卡顺利完成示范运营公开测试货车前装ETC的欧曼超级重卡顺利完成示范运营公开测试

  与其他卡车过收费站时停车、拿卡、缴费、起步、加速的步骤不同,这辆欧曼超级重卡一路匀速经过收费站,没有丝毫停车的迹象,拦路杆抬杠、车辆安全通过,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随之大家都兴奋地朝着停稳的欧曼超级重卡围了过去。

欧曼前装ETC超级重卡的插卡槽位于靠近主驾驶室的中控台左下方欧曼前装ETC超级重卡的插卡槽位于靠近主驾驶室的中控台左下方

  据记者了解,这台神秘的欧曼前装ETC超级重卡的插卡槽位于靠近主驾驶室的中控台左下方,离档把很近,可以方便司机及时查看和拿取,而感应摄像头安装位于前挡风玻璃靠下的位置,一个小眼睛状的物体,丝毫不感觉有任何突兀的感觉。

货运ETC感应摄像头安装位于前挡风玻璃靠下的位置货运ETC感应摄像头安装位于前挡风玻璃靠下的位置

  本次欧曼超级重卡货车ETC示范运营公开测试结果显示,验证设备间互联互通、提高电子标签的读取成功率及车道设备布局的合理性等方面内容,本次公开测试的成功将极大促进我国货车ETC的应用和发展,为后续货车ETC的推广奠定基础。

装载前装货运ETC欧曼EST畅行版超级重卡装载前装货运ETC欧曼EST畅行版超级重卡

  高效、省钱 欧曼做前装ETC吃螃蟹第一人

  “由于高速公路收费人工为主,通常排队时间较长,欧曼前装货车ETC实现避免因为排队缴费造成的拥堵,提高了运输效率,且等待时间的减少也有效降低燃油消耗,降低污染物排放。而且货车使用ETC通行一般都享有折扣,一年下来也能节省不少开销。并且欧曼深度融合车联网技术,实现出厂车辆标配OBU(车载单元)与ETC,真正达成人、车、生活智慧互联。帮助用户从根源上解决痛点。”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品牌运营高级经理马诚对记者讲到。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品牌运营高级经理马诚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品牌运营高级经理马诚

  1.更高效

  货车ETC通道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货车可是实现不停车收费,直接提升了货运大卡的通行效率,一般情况货车人工收费的时间是大约为40秒,而货车ETC通行仅仅需要10多秒。

  ETC的通行效率是人工效率的3倍,ETC通道对于常年跑高速长途的货运司机来说节省的不只是时间,而是真金白银。

  2.更省钱

  路桥通行费对于常年跑长途的大卡司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的刚需开支。而货车使用ETC通行一般都享有折扣,一年下来也能节省不少开销,而且有的省份ETC发票可以抵税,平常还能多了一个抵扣的进项税额,这对于整个物流行业都是利好消息。

  记者了解到,比如,欧曼超级重卡货车ETC记账卡可以实现货车“先通行、后缴费”,不仅缩短了由于人工缴费效率过低,使得货车经过高速收费站时不得不停留等待的时间,且用户花在路上的时间更少了,运输效率也得以提升;对货车司机而言,先通行后付费极大降低了用户资金压力,提升通行效率,既减少了造成交通拥堵的可能性也降低了交通事故率。总之货车ETC通道让车更高效、卡友更省钱、货运更节能环保。

  干线物流运营一体化 打造智慧交通新生态

  为了保证用户利益的最大化,福田戴姆勒汽车特意为欧曼用户专项打造干线物流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针对货车车主及司机关心的不停车收费、信用支付、后市场服务、在线充值、金融服务等5大核心问题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满足后市场服务的多样化需求。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服务管理高级经理任立闯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服务管理高级经理任立闯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服务管理高级经理任立闯讲到:“本次发布的欧曼超级重卡“干线物流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前装ETC为切入点,通过打造车载终端和云平台,构建硬、软、云一体的车联网服务生态,通过各服务环节的创新,提升干线物流企业运营效率。”

  如,打造“货车+金融”模式服务,依托金融机构以货车用户ETC消费为场景,为购买欧曼超级重卡的车主提供无抵押、纯信贷、全线上操作、秒级审批的金融产品,切实解决客户自身金融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

欧曼超级重卡“干线物流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欧曼超级重卡“干线物流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

  面向未来,随着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超级重卡货车ETC示范运营公开测试成功的推动,以及欧曼超级重卡“干线物流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我国公路物流运力发展以及卡车后市场的升级,驱动我国公路货运行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