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百年专访:从容布局多元能源动力方案

  从1919年到2019年,百年时间里,历史是最忠实的见证者,滚滚长河中既有源头活水流也有小溪汇入,能够始终随着时代奔流向前不被抛下已是不易,更何况是奋勇前行成为中流砥柱,康明斯算得上是难得的一个存在。

  成立百年,从一家小小的美国本土企业到而今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企业,康明斯用遍布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家分销机构和6500多个经销商网点向全球用户提供着服务。

康明斯康明斯

  作为最早在华进行本地化生产的柴油机公司,康明斯用近50年的时间将自己的足迹深深的印刻在中国大地之上,不论是其自有产品还是与中国企业(福田、陕汽、东风、江淮等)进行合资生产的车用柴油机产品都在中国市场上有着广泛的市场和忠实的用户。

  在康明斯成立一百周年这个值得记忆的时刻,卡车网记者来到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参观康明斯在美工厂,并得通过一系列康明斯高管的沟通与交流,探索康明斯成长的足迹,成功的秘诀。

  “技术领先地位是市场领先地位的根本保证”

  冯天祥(Rich Freeland),康明斯COO兼总裁,主动与我们分享了康明斯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和占比。“在北美市场还有墨西哥市场,康明斯很多年来都处于NO.1的位置,而在中国或者是拉丁美洲地区保持着数一数二的总体市场份额。”

康明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冯天祥(Rich Freeland)康明斯COO兼总裁冯天祥(Rich Freeland)

  康明斯在中国市场表现尤其突出,康明斯的年度业绩里有37%来自中国,作为非中国本土企业,无论是中国市场的位置以及康明斯体系内的位置,都是了不起的成就,源于康明斯多年来技术领先的地位以及在中国市场不断布局的结果。“每一次法规要求升级,都是我们的挑战,也是康明斯的机遇,康明斯有信心、有实力来应对最苛刻的排放法规要求。”

  康明斯擅长技术,尤其是排放技术领域,不断地刷新记录。冯天祥(Rich Freeland)举例说:当前中国商用车市场上最为严峻的一个挑战是国六。在国六布局的问题上,康明斯更是早早便进行着技术提升和试验,产品开发与匹配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在康明斯全球布局中,美国、欧洲已经提前进行了大规模的市场化应用,从这个意义上说,康明斯应对中国最严格的排放法规要求如小菜一碟。

  不仅如此,在主产品不断适应中国市场的同时,康明斯也同样在乎自己能够给其中国市场上的合作伙伴带来怎样的利好状态。根据每一个合作伙伴自身产品特点的去进行产品的定制化设计,“我们重视每一个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并要求自己用产品为他们带来价值。”

  “康明斯从不相信有任何一种单一动力解决方案能够解决所有问题”

  另外,与一味的升级技术或者是一味的寻找替代能源不同,康明斯从不相信有任何一种单一动力解决方案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冯天祥(Rich Freeland)表示“我们要做的是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基础之上,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多元的动力解决方案,不仅在柴油机上,还包括天然气发动机、混合动力、锂离子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的研发我们都在做。”

技术、科技、创意、艺术

  卡车网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北美市场上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的占比几乎是100%,而面对中国市场对国六天然气发动机产品的高热需求,冯天祥(Rich Freeland)如是回答:“我们的确在中国市场上加大了对天然气机型的研发力度,但我们依然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导向去推进工作,而非一时的热度,天然气产品的研发不仅需要考虑到技术应用还需要城市基建的匹配力度,加气站密度的足够。”

  “康明斯百年成长和应用经验会帮助我们做正确的决定”

  百年时间,康明斯发展的不仅是技术收获的也不仅是全球市场份额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它在全球市场上不断累积发展得来的最真实的用户反馈和市场应用体验。

  举例说明:国六产品坚持走非EGR路线就是康明斯在欧洲市场上的经验所得。冯天祥(Rich Freeland)说:“当时欧六最初应用时,我们和大家一样采用了EGR的技术路线,而不论是从代理商还是终端用户的反馈来看,这都不是最好的选择。为了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我们研发并且尝试在市场上应用了非EGR模式,得到了产品耐久性和适用性都提升了一个层次的良好反馈。”

机械中的艺术

  他人经历的我必经历。中国的物流市场商用车企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而被验证成功的经验实为难得。当中国市场正经历着与欧六标准出台应用时相像的情况时,有些经验便可以拿来就用,一用就灵;当同样地大物博的中国与美国,同样面前运输过程中需要翻山越岭的困难时,在美国早早应用的一些模式也可以拿来就用,一用就灵。

  相同则借鉴,不同则改变,对于中国市场康明斯的了解不可谓不全面。面对北美市场仅40万而中国市场高达100万的市场份额,康明斯明确认识到应该要再加强本土化的生产效率;面对北美用户对于一次性购买成本敏感度远低于中国市场用户的情况,康明斯不断提升其产品的耐用性,提升产品自身价值与附加值来降低用户敏感度。

康明斯的科学艺术康明斯的科学艺术

  不论在哪一个市场,不论多么好的产品,永远都会有新的问题出现产生,而百年来不断在各个市场解题获得高分答卷的康明斯优势明显。“康明斯百年成长和应用经验会帮助我们做正确的决定” 冯天祥(Rich Freeland)骄傲的说道。

  深入一个市场,了解一个市场,扎根一个市场,最后让自己生长在这片市场上。创世纪之后,百岁的康明斯与百岁的老人不同,它正焕发着勃勃生机,以稳步前行的姿态走向下一个百年创世纪!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永强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中国 ISG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