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百年:电子与燃油系统的全球化与技术扎根

  值此康明斯成立百年之际,卡车网记者应邀来到康明斯总部工厂采访,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工厂是康明斯重要工厂之一,主要为康明斯发动机甚至其他品牌同行提供电控与燃油相关核心技术零部件。康明斯全球副总裁、电子与燃油系统全球业务负责人陈安达接受了卡车网等中国媒体的集体采访,阐述了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的技术根系与发展愿景。
康明斯总部一角康明斯技术中心

  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的全球化进程

  电子与燃油系统:其实是康明斯关键零部件工厂的两个板块,分别是电子控制模块(EMC)和燃油系统板块,其中,燃油系统业务已经有80年的发展历史,电子控制相关业务已经有25年的发展历史。

  陈安达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将这两个板块分别比作发动机的心脏和大脑,电子控制模块(EMC)大脑负责运算,燃油系统如心脏负责输出营养;电子与燃油系统,会思考计算的电子控制模块结合准确有力电子燃油系统,给发动机带来精确的燃油输送与引燃,在达到功率要求前提下尽可能少的燃油消耗,尽可能充分的燃烧,从而降低油耗,减少排放,达到最佳的效果。在当前世界各国严控油耗指标以及排放指标的今天,电子与燃油系统是当今天发动机达到相应性能指标的核心关键零部件。

  早在2008年,康明斯在中国武汉设立康明斯电子与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为中国市场提供相关产品。数据显示:2013年时,康明斯电子燃油系统79%的营收来自北美地区,4%来自中国,其它地区共占17%,是一个“偏科”式的发展;而到了2018年,北美地区的营收额依然在上涨但占比却明显下降,这一年中国的占比达到了19%,其它地区的占比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

  目前,康明斯电子燃油系统在北美拥有1085名员工,在墨西哥有近2000名员工,在印度600名,在中国400名,在瑞典和斯堪尼亚共同建立的合资工厂有200多名员工,超过4000名员工分布在世界各地进行着研发、生产、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将康明斯电子燃油系统的旗帜在其服务的那片土地上更深的插下去。

  技术领先化,布局全球化,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快速发展的要诀,体现了与合作伙伴共作共赢的企业胸怀。在中国,康明斯合资企业及同业竞争者都可以以完全市场化的方式采购使用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这种开放的技术生态也使得康明斯成为行业内深受同行尊敬的公司。

  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在中国的发展

  “在康明斯电子燃油系统的全球化进程中,中国无疑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排放与法规的进步速度,市场需求和开发潜力都不容忽视。”陈安达先生深知这一点,“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业务的成功受益于排放法规的不断严格,康明斯拥有最可靠的、经过美国欧洲验证过的成熟的电子与燃油控制技术。”

  “我们知道大家现在对于国内发动机市场最为关注的就是国六的问题。” 陈安达先生主动谈起国六话题说:“我们为国六排放做了充足的准备,首先我们的喷油器采用的是超高压系统,这样可以让回油量达到最低,减少能量损失;其次,和很多工厂使用机油润滑不同康明斯电子燃油系统采用的是燃油润滑,这样会大幅提高运转效率。”

  在中国,实际了与欧VI类似而不完全相同排放标准,为了帮助康明斯在华合资企业及其他柴油机厂商满足全球最严格的排放和油耗法规,康明斯电子(EMC)与燃油系统系统针对国六进行了升级。比如:国四时期的EMC要管理的参数在400-600范围内,而到了国六其要管理的参数是一个数倍的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康明斯电子(EMC)依然做到了兼顾安全性和耐久性,并且体积更小。升级后的EMC还增加了预诊断模式,可以在问题发生前根据大数据分析对司机进行提醒。

康明斯总部康明斯

  想要深耕中国市场,康明斯电子燃油系统所作的工作绝不止这些,就像种下一棵树,想要其开花结果就要为其不断提供养分。“康明斯电子燃油系统刚刚在中国成立的时候,我们在中国的员工大多从事生产类的工作,研发主要还是美国负责;而现在400名中国员工中有80名研发工程师,此次国六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在中国研发完成的,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团队也逐渐融入到全球化技术研发队伍中。”

  康明斯电子与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合资建厂、生产制造、推广应用这些是一个企业想要扎根市场的必要条件,更高更远发展的动力则来自于伴随着市场变化相对应的技术能力,以技术为根基,市场之花才会越开越艳。康明斯电子与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从生产主导到技术主导,这是中国市场的魅力,也是康明斯电子燃油系统对中国市场的决心。

  现在看来,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作为油耗与排放的核心技术根系之一,坚定地在中国的深耕与布局,这是一个企业雄心勃勃的扩展旅程。如今,康明斯在中国已经建立了“重康、东康、西康、福康、广康、安康”六大发动机整机合资企业。康明斯技术根系,让自己与中国这片广阔复杂充满挑战的市场融合在一起!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永强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发动机 燃油系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