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行至百年 康明斯的成功法则是什么?

  或许有了成绩才值得去庆祝。正如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说得那样:“如果没有在中国的成绩,康明斯百年庆典不会选在这里庆祝”。

  2019年6月22日,在康明斯中国百年庆典暨北京家庭日嘉年华上,兰博文在开场致辞时说到了这样一句话。极大地肯定了康明斯在中国历经40年的发展成果,无论是其朋友圈的不断扩大,还是销量单的数字,都同样漂亮,就像2018年康明斯在中国取得的成绩一样,全球卖出150万台发动机中,中国就占了三分之一,50万的数字有力证明了中国市场对康明斯的重要性。

康明斯中国百年庆典暨北京家庭日嘉年华活动现场康明斯中国百年庆典暨北京家庭日嘉年华活动现场

  从1919年到2019年,康明斯已经走过百年,如果说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什么?答案是文化,除此之外,百年康明斯靠的又是什么?兰博文给出的回答是“终身信赖”与“不断创新”,在中国市场更是如此。

  “终身信赖”赢得更多的合作伙伴与合作机会

  众所周知,康明斯作为最早在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的发动机企业,用了40年的时间将根基不断夯实,合资公司越来越多。目前,加上2018年成立的安徽康明斯,康明斯在中国已经建立了重庆康明斯、东风康明斯、福田康明斯、西安康明斯、广西康明斯6家合资发动机公司。

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开场致辞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开场致辞

  站在百年基石上,康明斯的愿景肯定不止于此,在接受卡车网记者“未来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是主机厂还是技术公司”提问时,兰博文表示:在中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依然是康明斯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合作的形式来推动业务发展,当然主机厂合作还是最切实有效的。当然也在尝试与技术公司合作。

  为什么说与主机厂的合作最有效?兰博文也给出了解释:“因为我们与主机厂合作,能把产品安装到它的卡车里,同时也可以把发动机产品卖给其他品牌的主机厂,而且我们跟主机厂之间在市场开拓上双方联合也有许多工作可以展开。但是与技术公司的合作,在这一方面是做不到的。然而康明斯在技术方面,跟技术公司的合作也不是没有,比如车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不管是通过合资方式还是并购,我们已经在行动了。”

  康明斯在中国市场之所以能不断广交“好友”,“信赖”必不可少,“终身信赖”更是难得,这是一种承诺。无论外在环境怎么改变,客户需求怎么转变,康明斯始终秉持“终身信赖”的理念,确保客户的利益得到保障,这亦是以不变应万变的“不变”之一。

康明斯走过百年康明斯走过百年

  “不断创新”提供多元化动力解决方案

  兰博文表示,康明斯现在致力于成为多元动力解决方案,不光是柴油机,也不光是天然气技术,而是包含多元能源动力的在内,不管是下一个多少年也好,康明斯有一个不变的品牌承诺,在任何时候都希望能够继续创新不竭,从而赢得客户信赖。

  康明斯不止满足于在柴油机方面的领先地位,兰博文说:“我们想在新的领域,接着保持我们的领先地位,同时采取很多措施,一方面仍然需要自己投入新的资源,开发这些新的技术。与伊顿公司组成联盟,与其一起开发与推广整个动力总成的技术。

  “另一方面,要借助已有的优势力量,与他们结成伙伴,或者是通过并购,确保我们很快的掌握最新的技术。”据卡车网记者了解,确实如此。康明斯在过去并购了三家企业,来推动电力动力事业部的发展。其中,宣布收购商用混动及纯电动总成全球领导者Efficient Drivetrains(EDI),将这家硅谷高新企业收至麾下,凸显了康明斯进军纯电动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市场,致力成为全球电动动力领导者的决心。

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

  “我们接下来要继续加大在研发与技术开发领域的投入,不管怎么样,我们在关键市场上的成功,有赖于持续创新的能力,让我们确保可以根据市场的要求,开发新的产品。”兰博文继续补充道。

  第一个百年已经成为过去,康明斯凭靠着“终身信赖”与“不断创新”两大法则的相辅相成赢得了一个百年的成功。下一个百年,康明斯继续坚持两大法则,“不管是在质量上、产品上还是多元化解决方案上,都要勇当表率,敢为人先”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先生信心十足地说。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先生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先生

  国六产品上市已经成为全球的表率,康明斯不仅提供技术的表率,还要在中国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加清洁的动力,为中国以及全球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用最少的资源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这也是康明斯在“不断创新”的优势基础上,赢得客户“终身信赖”的很重要的原因。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百年庆典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