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印第安纳分销中心服务之道 以精准服务对接细分用户

  1919年康明斯公司成立,总部设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经历百年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

  在印第安纳州随处可见康明斯元素,卡车网记者的康明斯美国之旅的最后一站就是去往其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分销中心,看一看康明斯在美经销商是如何进行业务操作与运营的。

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分销中心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分销中心

  记者去往的这家分销中心共有65名员工,其中零部件业务部门员工9名,维修车间部门员工26名,驻厂维修员工20名,而销售人员仅6名,且需负责非道路领域、道路领域、电力、整机、零部件等多项业务。

  这样的人员配比与国内大不相同,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地区特点各不相同 精准细分服务用户

  原来,该分销中心的业务板块主要以售后为主,由车间维修和现场服务两项组成。

  在销售板块上,分销中心总经理Ken Hurst先生告诉记者:“全国性的大客户,不论其地理位置属于哪个分销中心,都是统一由康明斯直销部门下属的客户管理部门进行对接,以便为他们提供更高等级的服务,而我们分销中心对接的基本上是个人用户,车队规模大于50辆车就需要直销中心去对接了。”

  详细的客户分级体系让不同类别的客户都能够得到更加精准的服务对接,而康明斯的精准不仅体现在这一件事情之上,通过分析每一个分销中心的地理特点为其设计主导服务内容也是康明斯精准服务的一大体现。

  印第安纳波利斯这座城市位于印第安纳州中央,美国65号、69号、70号、74号州 际高速公路在此交汇,465号州际高速公路为环城高速公路,因此这座城市也被称为“美国的十字路口”。

  这样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印第安纳波利斯分销中心的主导服务内容会集中在公路运输中重卡之上,而在印第安纳南部分销中心,因为那里靠近河区,所以他们的主导服务内容是一些船机、煤矿产品类的维修服务。

  维修车间经理Dave表示:“这样的设计会使我们面对客户需求时拥有更快的反应速度,而我们的维修工人也能够更加熟练的处理相关事情。”

  为了确保车间维修技师的技能水平,印第安纳波利斯分销中心还与当地学校进行了合作,高中毕业的学生就可以来到车间进行学习实习工作,了解工况环境,等到他真正进入工作岗位时就会是一名成熟的工作人员了。

  时效要求不断提高 自动化管理满需求

  印第安纳波利斯分销中心两栋办公楼共拥有29个维修工位,两来年,29个维修工位的事故率为零。

  在参观时,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其体系流畅完整的维修车间。在快速运输的时代齿轮之下,时效性的需求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存在且急切,而在美国,车辆的故障给客户带来的不仅是停工同时还有高额的司机费用需要支付。

  因此,为了降低客户额外支出同时提升服务时效性,康明斯波利斯印第安纳波利斯分销中心从初检—读数据—维修—配件管理……这些流程有迹可循。不论是车间维修还是现场维修,接收到服务信号的第一刻便会有技师对产品进行初检,以通知用户维修所需时间安排后续工作;进行发动机数据读取,会有专门的服务专员进行数据核算。

  在维修过程中,每个技师面前都会有实时更新的进度表格,在检测发动机需要的配件没有储备时只需要将部件编号输入电脑,就会自动测算最近调取方案,帮助技师快速调取。

  这是一个极完整又简单明了的流程顺序,在这样的运作之下,分销中心的应急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也不断增长,这背后是分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服务时效获得用户认可;不断精炼服务水平减少无用功;不断细分服务内容让市场更加明晰的结果。

  在这座小小的分销中心,记者看到了百年康明斯的能量储备。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永强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发动机 分销中心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