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成功收购沈阳捷通60%股权 中集天达消防车业务基本覆盖全国

  中集集团旗下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天达”)与沈阳捷通消防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捷通”)举行股权转让交割仪式。这意味着沈阳捷通正式加盟成为中集天达旗下新成员。由此,中集集团旗下消防车业务基本实现全国范围覆盖,向成为全球消防车行业冠军的目标又迈出重要一步。

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同沈阳捷通消防车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交割仪式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同沈阳捷通消防车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交割仪式

  据了解,沈阳捷通成立于1974年,是公安部定点生产举高类消防车的专业厂,是我国登高平台消防车、云梯消防车、高喷消防车的发源地。企业位于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我国举高车生产的主要基地,在以东北地区为核心的北方地区具有丰富的业务网络,且市场知名度非常高,业务盈利能力较强。2018年7月31日,中集天达与沈阳捷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人民币6亿元收购沈阳捷通60%的股权。

  据中集天达控股副总经理、沈阳捷通总经理朱文元介绍,沈阳捷通与中集天达消防安全业务具有非常强的互补性。从战略上来讲,本次交割完成后,沈阳捷通在国内将与今年5月份收购的上海金盾、原‘中国消防’旗下的四川消防企业形成“西南、东南、东北”的天然配合,从而基本实现中集天达的消防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的覆盖。

沈阳捷通消防车有限公司沈阳捷通消防车有限公司

  “沈阳捷通与中集天达现有的消防装备最大的互补在于产品线。沈阳捷通是国内举高类消防车的龙头企业,销售的主力产品为高喷车、登高平台车和云梯车等。收购完成后,将使中集天达在国内的举高类消防车行业独占鳌头。此外,沈阳捷通在某些行业具有独特的市场地位,特别是在石化行业消防装备领域占据90%以上市场份额,无疑将进一步拓宽中集天达的消防业务线。”朱文元补充道。

  此外,沈阳捷通较强的业务盈利和良好的财务表现,也将为中集天达的业绩带来积极贡献。据中集此前的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沈阳捷通实现收益分别为人民币约6.17亿元、6.54亿元;税后利润分别为人民币约5517.2万元、6542.6万元。

  朱文元表示,从整个战略布局来看,沈阳捷通的交割完成,对中集天达实现全球冠军之路具有重要意义。加盟中集天达后,沈阳捷通将继续保持其在优势行业的市场地位,并依靠其优势产品的高附加值,提升中集天达的盈利能力。与此同时,中集天达将帮助沈阳捷通积极拓展与国际知名举高类消防企业的广泛合作,力争将沈阳捷通的产品推广至全世界。

捷通消防车捷通消防车

  “沈阳捷通等中集天达旗下的国内消防企业,均有自身优势和市场基础,在纳入中集天达的整体运营管理体系后,相互之间将在采购、销售、产品工艺、研发和售后服务等多角度整体协同,从而进一步提升中集天达消防业务整体竞争力。”朱文元表示,“如今,中集消防业务基本实现全国范围覆盖,下一步,中集天达将帮助沈阳捷通等企业与德国齐格勒进行多方位互动与协同,借助德国齐格勒在东南亚的分公司,从东南亚市场入手,寻求市场的拓展,进而走向全世界,逐步实现全球消防车行业冠军。而在这个过程中,沈阳捷通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来源:中集集团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中集天达 中集集团 消防车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