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河北:2019年底取消省44个省界收费站,ETC使用率达9成

  2019年5月30日,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按照会议要求,年内将取消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44个、省内主线站2个,实施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推广应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

2019年底河北省计划取消44个省界收费站2019年底河北省计划取消44个省界收费站

  会议明确了河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时间表: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收费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和相关设施建设、通行费收费政策和计费方式调整修订、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方案制定等工作。

  2019年12月底前,完成与交通运输部系统联调测试和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建设,河北省在籍汽车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安装率达到85%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具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2020年1月1日,按照京津冀一体化收费政策和差异化收费方式,实现省界不停车快捷收费。

  为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会议宣布成立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由河北省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河北省国资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北银保监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统筹指导协调相关工作,定期汇总分析工作进展情况,重大问题及时报告省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ETC的普及和推广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核心措施,也是确保年底前完成省界撤站工作的关键因素。河北省有哪些ETC优惠政策?

  河北省将按照优化服务、取消储值、免费安装、打折使用、快捷通行的原则,大力推广ETC应用和服务,确保年内新增ETC用户875万目标。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安装ETC的货车可通行ETC车道。

  在现有网点基础上,河北省高管局根据各地车辆保有量和安装工作量,配备满足安装需求的安装网点。在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出入口广场等场所增加安装网点,做好一站式安装服务。同时开展互联网发行,支持客户自行注册,提供现场安装、预约安装、上门安装等服务。车辆管理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提供必要支持和条件保障。

  河北省怎样妥善安置需要转岗的收费人员?

  河北省将坚持属地管理和转岗不下岗原则,结合本地区实际,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制定收费人员安置工作方案。以内部择优转岗为主,通过补充空缺收费岗位、充实新开通路段岗位、转岗到系统内其他岗位、新开辟就业岗位、开展岗前培训等多种渠道,分流安置收费人员。加强教育引导,开展技能培训,依法妥善处理职工人事劳动关系,充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来源:人民雄安网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河北省 取消省界收费站 ETC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