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穿越新藏线 东风轻卡用户钟茂锋的肆意人生

  1984年入伍,当兵期间就开卡车的钟茂峰经过军队六年的磨砺,有一份军人特有的干练气息,他常对身边的朋友这样说:“很多人眼里新疆、西藏是自驾游的好去处,但是对我们这些常年跑新藏的卡车司机来说,可以用‘刀尖上拉货’来形容,不过好在我有东风轻卡。”
常年跑新藏的卡车司机来说,可以用‘刀尖上拉货’来形容常年跑新藏的卡车司机来说,可以用‘刀尖上拉货’来形容

  钟情:源于稳定和可靠

  钟茂峰今年53岁,西安人,1990年退伍之后,钟茂峰凭借军队里学到的开车经历,找到一份卡车司机的工作。2002年,钟茂峰购入人生第一台东风轻卡,成为一名个体货运司机,平常常跑的线路以青藏线、新藏线为主。“到现在我还清楚记得,我开第一辆东风车一个人跑青藏、新藏那些地方时的情景,那个时候还没有高速公路,一般都走的国道,路非常差,这种情况下小霸王还跑了几十万公里无大修,东风的稳定和可靠性不是随便哪个车有的,这也是我认可东风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之一。”

早年钟师傅在新疆拉货时的图片早年钟师傅在新疆拉货时的图片

  有了运输千里马,一切就好办多了。东风轻卡也确实没让钟茂峰失望,可靠的品质、超高的出勤率让他的运输事业发展的顺风顺水,在2006年时,钟茂峰因为他那台40万公里无大修的小霸王获得了东风朝阳发动机有限公司颁发的金奖,还带回了一台“联想”牌电脑。也正因对品质的认可,钟茂峰在02年购入东风小霸王后,又分别在10年、12年、13年、15年,先后购入5辆东风车。

钟茂峰与东风轻卡钟茂峰与东风轻卡

  每个人这一生都会面对很多选择,卡车人最重要的选择就是第一台车,当记者问到对东风轻卡这个品牌如此坚守的原因时,钟茂峰有些感叹地说道:“我的第一台车东风小霸王从买来到报废的表现很好,它的稳定和可靠性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超高的出勤率也给我赚了不少钱,这也是这么多年钟情东风的原因。”

  钟茂峰:两大秘诀助我征服卡车的蜀道

  可能有人会说,平常没啥大问题不是很常见的事儿吗,并不能代表质量很好。但实际上,考虑到行车的环境,跑新藏线的卡车一年的损耗可以抵得上平常卡车3年的损耗,新藏线真的这么恶劣吗?

跑新藏线的运输的钟茂峰跑新藏线的运输的钟茂峰

  有句古话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对广大卡车司机们来说,早些年跑新藏线的运输,就如同上蜀道。首先,新藏线的海拔整体较高,平均海拔4000米,最高海拔5200米。高海拔不仅容易引起司机的高原反应,致使司机开车容易犯困、眩晕、体力消耗大,还会导致车辆的各种油液管路的压力出问题,平常小小的隐患在这种高海拔低气压的情况下会被激发,进而导致车辆抛锚。“有一次我和另外一台别的牌子的卡车进藏,跑到大概海拔4500米左右的时候。我的车没事儿,另外一台车的水管爆了,就是因为海拔升高之后大气压降低导致的。那天抛锚了2个多小时,因为我比较懂车,用我车上的备件给他弄好了。”

  其次,新藏线的天气也变化无常,昼夜温差很大,夜间最低能到零下20度,即使是6月份也会突降大雪。而夏季又是雨季,突如其来的大雨可能会引发道路塌方、泥石流等等险情。

  最后除了行车环境严苛,更会有一些人为的意外:比如“暗冰”。暗冰是指在高海拔地区的道路上,很多大卡车在下山时会给刹车淋水降温,而这些水因为夜间温度较低的原因,在路面上被风一吹就结出薄薄一层冰。后面的司机如果没有注意到很容易打滑造成事故。——这就是为什么新藏线危险性极高的原因:天时地利人和,新藏线一条都不占。

  当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谈及这么多年钟茂峰能在新藏线上安全行车时,钟茂峰分享了他的两大秘诀:可靠的质量和省心的服务。“我的东风车从来没有过大故障,很多车子上了新藏线因为压力变化,发动机会‘开锅’,但无论是我的小霸王还是多利卡从来没有过,跑了这么多年,东风应该是我见到抛锚在路上最少的品牌了。车品质很好,经得起折腾,我常年走这条线,用其他品牌的车还真不放心。”钟师傅笑着对记者说道。

钟师傅后来加入东风兄弟俱乐部第一届理事会,如今已近退休年龄依然活跃在货运行业,帮助东风卡友钟师傅后来加入东风兄弟俱乐部第一届理事会,如今已近退休年龄依然活跃在货运行业,帮助东风卡友

  当然,车辆稳定可靠也难免有意外发生,这个时候东风轻卡的售后服务便是钟师傅坚强的后盾。其他品牌钟师傅表示不太了解,但是东风轻卡的服务钟师傅深得体会。“在西安待久了,服务站的人我都很熟。他们平常怎么工作的我也看得到,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只要接到了客户车辆出问题的电话,他们都会及时出动,别的牌子可能是100公里以内4个小时到达,他们的要求是一个半小时,好几次我看到他们一接到电话,即使手头有事儿也会放下第一时间找好备件发车维修。”

东风轻卡正式钟茂峰的信赖之选东风轻卡正式钟茂峰的信赖之选

  对于卡车司机们来说,车不仅仅是养家糊口的工具,更多的时候,车是孤独货运路上卡车司机们唯一的伙伴,无论风雨交加,寒冬酷暑,陪伴他们最多的就是座下的这台车,货运的路线不是司机们决定的,但是司机们可以选择一台值得信赖的车,东风轻卡正式钟茂峰的信赖之选。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东风股份 多利卡 用户信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