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热度不断 “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襄阳赛区火热开赛

  2019年7月19日,第5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襄阳赛区半决赛隆重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8位天龙哥驾驶东风天龙KX、KL以及KC,角逐牵引、载货、工程3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中国好司机名单出炉

  东风商用车在国内首创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旨在提高驾驶员的驾驶技能,推广节油、安全驾驶的理念,聚焦卡车驾驶技能提升,为卡车司机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龚作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龚作伟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龚作伟在致辞中表示,在历届的比赛过程中,天龙哥们得到了驾驶技能的锻炼和提升,同时收获了彼此间深厚的友情。我们将为广大的用户,提供更加信赖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将与众多的用户一起,不断向前发展、壮大,以康明斯动力驱动世界前行,实现至美生活。

  第5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自开赛以来获得各方关注,两个月内开展初赛近200场,共有10000余名驾驶员报名参与初赛,最终699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半决赛。此外,到场观摩的客户达到1.6万人之多,也创下历届大赛之最。

  此次襄阳赛区比赛根据卡车司机日常工作环境设置比赛项目,从理论、实际操作两个方面对司机的驾驶技能、节油技能和安全知识进行打分。

第二季天龙哥大赛冠军彭剑第二季天龙哥大赛冠军彭剑

  第二季天龙哥大赛冠军彭剑告诉记者“实践和理论的结合一方面对心态提升特别有帮助。心态在开车过程中十分重要,开车要保持心态平和,通过比赛检验自己心态。再一个我们卡车司机大部分只有考驾照时应急理论学习,很少接触理论知识。比赛涉及到的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急救措施、车辆配置等知识能直接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对我们开车有很大帮助。比赛也是一种学习的手段。”

  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最终,牵引组:陈洁陶以265分位列第一,鄢曙光以8分之差获得第二,万成位列第三;载货组:郭贺以优势比分获得第一名,田波和任胜杰以一分之差分别获第二、三名;工程组:梁祖德、卢基辉、谢能亮分别获第一、二、三名。

获奖选手合影获奖选手合影

  与卡车司机的一路相伴

《卡车司机宣言》宣读《卡车司机宣言》宣读

  东风商用车一直致力于关注卡车司机的生活,天龙哥大赛也是一场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卡车司机群体的赛事。开赛仪式上所有的参赛选手共同发声,一同回顾《卡车司机宣言》,号召全国司机文明驾驶。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专用底盘部部长刘志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专用底盘部部长刘志强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专用底盘部部长刘志强表示,今年恰逢东风公司成立五十年,感恩客户一路相伴,不离不弃。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代表,东风商用车将持续以可靠的商品、可靠的运营、可靠的服务不断提升运营质量与效率,与广大用户携手,共创道路运输从业者的美好生活。

  汽车文化夏令营

  本着“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主题,东风商用车特意安排了东风汽车文化夏令营的活动,本活动是东风商用车为了关爱卡车司机子女而特别推出的。作为卡车驾驶员大赛中的一个子活动,今年的夏令营特别设置了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课堂,趣味卡车英语课、趣味亲子游戏等,让参加夏令营的天龙宝和家长们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襄阳赛区半决赛已经落下帷幕,天龙哥们在赛场上各显神通,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比赛。未来,东风商用车将持续关注卡车人的需求,为卡车司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东风天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