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上下坡无所惧 采埃孚两大“神器”为王国荣闯新疆添底气

  1993年进入卡车运输行业,如今已有20余年从业经验的王国荣认为:车,是物流运输路上的“武器”,想要在每次运输中赢得更多的收益,选择一件称手的“武器”至关重要。

  基于个人的选车理念,王国荣更偏向于自动挡卡车的选择。但,两次购买自动挡车型的王国荣并未体验到自己所预想的驾驶感受,就在他即将对自动挡卡车失去信心的时刻,一款匹配德国采埃孚TraXon(传胜)自动挡变速箱的格尔发K7引起了他的注意。

匹配采埃孚TraXon(传胜)自动挡变速箱的格尔发K7匹配采埃孚TraXon(传胜)自动挡变速箱的格尔发K7

  首次接触采埃孚,上手就已“爱不释手”

  从浙江到新疆,全程4300公里,是王国荣主要的运输路线。长途运输再加之路上会面临大大小小多个坡路,使自动挡车型成为了他的购车需求。

  “去程拉百货或者快递,返程运输应季水果,这都是对时效有要求的,所以想通过自动挡车型提高一下长途运输的效率。”王国荣告诉记者,“早在7、8年前我就购买过一款自动挡车,但是驾驶感受并不好,变速箱和整车的匹配性做的不是很好,导致换挡并不是很及时。后来我又选择了一辆新款的自动挡车型,但这辆车换挡时所产生的顿挫感依然没能让我满意,两次的购车体验确实已经让我对自动挡车型快失去信心了。”

  或许是缘分注定,在一次等货的过程中,王国荣在网上看见了格尔发K7并得知这款车有匹配采埃孚自动挡的配置,这让他又有所动心。“之前只听说过采埃孚,但这次想试试大品牌所制造的自动挡变速箱到底怎么样。”王国荣坦言,“既然决定了,那就买最好的配置,曼技术540发动机、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缓速器、美驰车桥、康迈轮毂……这都是在我的订单范围之中。”

王国荣和他的格尔发K7

  2018年6月,这台期待已久的顶配格尔发K7终于开到了王国荣面前。这是王国荣第一次实际接触采埃孚产品,他迫不及待的上手感受之后便“爱不释手”。“换挡时机准、换挡过程平顺、精准停车时也没有顿挫感……”这是王国荣体验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后的切实感受。“事实证明,我这次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之前的产品和采埃孚所带来的驾驶感受根本没有可比性。通过一次驾驶我就已经确定,在今后去新疆的路上,我一定会有更舒适、高效的运输体验。”

  上坡下坡无所畏惧,高效运输赢运费奖励

  无论是安徽、河南的国道坡路还是进入新疆后的数十公里长坡,对王国荣来说都无所畏惧,因为K7所搭载的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以及缓速器这两大“神器”为车辆的高效上坡、安全下坡提供了十足的底气。

  “首先来说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这是效率的保证。”王国荣告诉记者,“在新疆地区我们的必走路段要经过干沟,那里有一条大概50公里的坡路,经常会看见很多车爬一半就停车了,第二次再接着爬就会很浪费时间。而我的车本身540马力的功率就足,再加上采埃孚的变速箱,稳住油门一口气上坡没问题,效率非常高。另外,我们的货如果在72小时之内交付还会有800元的额外运费奖励,只要没有恶劣天气,这800元的奖励我们是稳稳的能拿到手,这就是采埃孚带来的高效优势。”

采埃孚变速箱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

  “有上坡就会面临下坡,采埃孚液力缓速器是安全的保障。”王国荣进一步讲到,“返程50公里的长下坡,可不能掉以轻心。之前没有液缓的时候要加装淋水装置,以免出现刹车失灵的现象,驾驶员每次下坡都是提心吊胆。但现在有了采埃孚原装的液缓,下坡时心里可是有底多了,一般情况下调到恒速档就能很平稳的下坡,安全下坡的效果真是立马就能感觉得到。”

下坡路液力缓速器的效果凸显出来

  这两大“神器”,让王国荣实现了浙江到新疆的安全、高效运营,而让他感到惊喜的不止如此。

  往返节油近3000元,低成本展现高价值

  一款产品价值的高低,一方面取决于运输产生的收益,另一方面则体现在全生命周期中成本的降低。

  目前,降本增效已是全行业的发展趋势,王国荣在运输效率有所提升的基础上,自然会对成本控制更加注重。王国荣告诉记者:“现在跑运输的成本控制主要在油耗和附属品。我们货站和我一起跑新疆的有5人左右,他们用的是手动挡车型,通过一年的观察和统计,我这辆车目前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32L,往返一次就要比他们至少节省2000-3000元的油钱,按每月往返3次来算,一年下来我的车至少为我节省7万元的油钱,这可是节省下的纯利润。”

  不仅如此,采埃孚液力缓速器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也为王国荣节省着附属品的开支。“我的车现在跑了22万公里,制动系统和轮胎根本没有换过。”王国荣表示,“按照以往的情况,车辆在我这条路线上跑20万公里刹车片和轮胎肯定是要换的,但现在有了液缓,车辆的刹车片和轮胎还是保持很好的状态,无形中为我节省了开支。按我现在使用配件的价格,轮胎1600元/条,刹车片120元/片,一年算下来液缓能为我节省过13000多元,这是保证运营安全之外的成本节省。”

车上装有两个采埃孚神器,王国荣对运输事业很有信心车上装有两个采埃孚神器,王国荣对运输事业很有信心

  从即将对自动挡产品失去信心到如今的深度信赖,王国荣已经将采埃孚TraXon(传胜)自动挡变速箱看做高效运输中的“神器”,而与之匹配的液力缓速器则成为了他安全运营的“神器”。正是因为这两个硬件的加持,才让王国荣更从容的行驶在运输途中,正如他所说:“有了采埃孚,闯新疆我更有底气。”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变速箱 液力缓速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