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做康明斯动力最靓的仔 “新动力组”和BP74动力电池了解下

  在康明斯百年中国巡展启动仪式上,康明斯向观众展示了诸多优秀产品,看的人眼花缭乱,但有两款产品最吸引眼球。一个是全身被红漆包裹的康明斯Z14发动机+伊顿12档 AMT变速箱的动力组,另一个是康明斯BP74E动力电池。仔细了解后就会发现,这两款产品非常有看点。
康明斯Z14发动机+伊顿12档 AMT变速箱的动力组康明斯Z14发动机+伊顿12档 AMT变速箱的动力组

  大马力、轻量化、模块儿化 Z14发动机全面升级

  康明斯Z14发动机是在原来Z13发动机的基础上,打造的最新产品,从重量、扭矩、可靠性、排放等全方位进行升级。Z14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600马力,功率覆盖358-441kW,扭矩范围2400-2750N·m。进一步降低重量250kg,扭矩增加14%,功率和扭矩都达到行业较高水平。

Z14发动机功率覆盖358-441kWZ14发动机功率覆盖358-441kW

  此外,为了降低故障率,整机采用模块儿化设计。比如齿轮齿盖和缸体是整体化设计,机油泵和水泵合成到一起等等,相对国五机型而言,减少了20%的零件数量,也正因如此,这款发动机在可靠性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齿轮齿盖和缸体是整体化设计齿轮齿盖和缸体是整体化设计

  据了解,这款发动机除了后处理系统进行升级外,在增压器和后处理氧化催化器(DOC)之间多了一个零件:排气节流阀(Exhaust Throttle Valve),简称ETV。这个零件是康明斯国六发动机独有的零件。其主要作用就是调节发动机在各个工况下所需的排气温度,使其达到后处理系统工作需要的温度,满足排放需求,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行。使用ETV后,发动机在动力性和油耗方面更有优势。

排气节流阀排气节流阀

  七大优势+轻量化设计 引领AMT变速箱主流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伊顿12档AMT变速箱,据了解,这款变速箱专为长途运输应用而设计,在轻量化方面做到极致。相比比其它高端竞品(带缓速器)的AMT轻49 公斤。

伊顿12档AMT变速箱伊顿12档AMT变速箱

  另外,这款变速箱还有七大优势;

  1、 平稳先进的换挡策略可提高驾驶员的驾驶体验;

  2、 使用前瞻技术执行换挡决策的预测性换挡;

  3、 业界专有的变速箱油液压力传感器可在油位较低的时候通知驾驶员,以防止内部齿轴烧蚀;

  4、 油量要求比竞品低30-50%,换油间隔比竞品长25-90%;

  5、 充分利用缓速器来帮助车辆在山地路段减速制动;

  6、 后PTO开口设计可为其他额外辅助设备提供动力;

  7、 内部电气系统布线可最大限度地减少电线和连接器的暴露和腐蚀,从而提高可靠性。

康明斯百年纪念版康明斯百年纪念版

  就目前国内市场而言,重卡搭载AMT变速箱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这款变速箱虽然还没有引入中国市场,但在美国已经销售了10万多台,占到美国市场的70%,是一款非常成熟产品。值得庆幸的是,目前这款变速箱正在引进如中国市场,预计明年就可以匹配车型上路。

  低调的奢华--康明斯BP74E动力电池在路上

  就在康明斯Z14发动机+伊顿AMT变速箱的最新动力组合旁边“站立”着“低调”康明斯动力电池---BP74E(74kWh电池组)。据了解,这块儿电池采用高能量密度的锂离子技术和专利控制技术,在更长的零排放范围内保持了高电池性能。模块儿化设计使系统能够根据应用程序的能力和占空比进行调整。

康明斯动力电池---BP74E康明斯动力电池---BP74E

  和康明斯新的动力总成一样,这中动力电池于2019年底现在北美市场投入实际运营,预计2020年进如国内市场。或许有人会说这样的续航能力过于少,其实不然,国内某品牌电动重卡的电池容量可达300kWh,如果选用康明斯动力电池的话只需并联安装4块BP74E动力电池组就可以了。因为还处于测试阶段,并未投入市场使用,所以此次展示对于这块儿动力电池并没有太多信息对外泄露,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纯电动重卡会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康明斯动力电池---BP74E康明斯动力电池---BP74E

  显然,康明斯对中国市场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无论是国内用户逐渐年轻化,市场对AMT变速箱的需求越来越大;还是严格排放下国六、动力电池的研发,康明斯都进行了全面布局。未来重卡动力链会向那个方向发展,我们无法判断。但从全球动力领导者---康明斯的最新产品来看,或许我们已经知道答案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