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高层揭秘:国六这场多方博弈,东风康明斯如何取得“先手”

  油品问题所带来的系列问题该如何解决?用户能否接受排放升级带来的成本增加?升级后维护难度上升,服务能否“跟得上”“顶得住”?……诚然,当前国六的实施在商用车市场还存在着许多不确定,但是面对未来不确定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眼前确定的事情。只有具备了足够完善的国六产品与服务,才有可能面对以及解决所有的“不确定”,才有可能在国六这场持久的多方博弈当中,抢得“先手”的机会。

搭载着东风康明斯国六ISZ系列发动机的东风天龙旗舰交付现场搭载着东风康明斯国六ISZ系列发动机的东风天龙旗舰交付现场

  2019年7月5日,搭载着东风康明斯国六ISZ系列发动机的东风天龙旗舰正式交付客户。这是重卡领域中首批正式交付客户的国六产品。对于东风康明斯来说,这并不仅仅意味着攻克了国六“大考”中的一道难题,同时也意味着东风康明斯在国六发动机的研发领域始终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走在行业的最前端。

  凭产品实力说话

  国六“无论是对于康明斯以和东风两家母公司,还是东风康明斯自身,对于市场,我们始终都是敬畏的,特别是国六领域。我们始终认为国六是个挑战,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东风康明斯总经理徐大千先生表示。也正因如此,东风康明斯在国六项目领域几乎投入了百分百的精力,力求打造“完美”的产品。事实证明,东风康明斯做到了。

东风康明斯总经理徐大千先生东风康明斯总经理徐大千先生

  基于康明斯百年经验积累与技术支持,东风康明斯协同东风汽车以及供应链,多方联动,对国六产品进行研发测试。在每个平台累计超过30000小时的台架试验,累计超过1500万公里的实际路测之后,东风康明斯国六发动机终于正式投放市场。

  据了解,国六发动机采用全新的技术路线,不仅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法规的要求,同时也可适用于我国复杂的应用工况和自然环境。特别是全闭环智慧大脑2.0的应用,可在协调控制发动机的同时,对后处理进行管理,并自主适应使用中各种应用环境,以确保东风康明斯国六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状态。

东风康明斯领导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东风康明斯领导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

  在技术保障的同时,东风康明斯对国六发动机的生产也进行了严格的管控优化,全自动化工位、多环节拍照检错以及关键工序全部自动拧紧等自动化、智能化程序的加入,让东风康明斯国六发动机的产品质量得到了保证。

  以联动服务“打天下”

  若是问用户在售后中最害怕的是什么情况,想来第一件便是各厂商之间的相互推诿“踢皮球”,但是“产品升级到国六范畴,各零部件之间已经融合到一定程度,界限很难分清,并且一旦发生问题,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系统集成的问题”东风康明斯常务副总经理汪开军先生向卡车网记者介绍到。“为了更加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我们联合了康明斯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一起,共同组成专门技术团队,先集中力量解决用户问题,再‘关上大门’一同分析问题原因,并加以改进。”

东风康明斯常务副总经理汪开军先生东风康明斯常务副总经理汪开军先生

  同时考虑到我国目前油品情况以及用户的使用习惯,东风康明斯在技术团队坐镇后方的基础上,成立维护前锋“飞虎队”,哪里有问题第一时间出现在用户身边,在飞虎队无法解决的情况下,配合以技术团队支持,共同为搭载东风康明斯国六产品的车辆“保驾护航”。

  此外,汪开军先生还告诉卡车网记者,为了给用户最佳的服务体验,在国六尚未实施之前,东风康明斯国六产品配件已在重点区域配备完全,并且多个重点领域服务站针对国六服务培训已经完成培训及授权。截至目前,“蓝天保卫战”区域已有185家核心服务商已完成初始PITTI能力建立,并针对现场处理问题能力、系统性故障识别及处理、国六特有零件故障快速处理等多重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

  换句话说,对于国六,无论是“硬件”产品还是“软件”服务,东风康明斯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已抢占了先机。

  距离全国推行国六排放标准还有接近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当中,各地政策执行、油品情况、用户的用车习惯等等多种影响因素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还尚未可知,但是对于产品与服务都已准备好迎接市场考验,并已经在市场抢得先机的东风康明斯来说,无论怎样的变化,这场国六棋局的“胜利”,东风康明斯都志在,必得!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