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老车老标准 北京市国六b排放标准实施

  为缓解大气污染问题,改善空气质量,很多地区在加大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工作中,提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广东等多地已于2019年7月1日起开始对部分车型实施国六标准。

北京市国六b排放标准实施北京市国六b排放标准实施

  国六标准一步到位,没有过渡期

  国六排放标准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阶段实施,其中国六a排放标准相当于国五向国六过渡的中间标准,而国六b标准的限值将进一步严格,是真正的国六标准。

  在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省市中,大部分是执行国六a标准,而北京市为进一步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力度、促进北京市大气污染指数持续改善,将国六a阶段越过,直接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

  重型燃气车、公交、环卫先行

  据北京市相关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北京市提前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中表示,北京市于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

  2019年7月1日起,北京市销售、注册登记和外省市转入登记的重型燃气车和公交、环卫重型柴油车,必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要求。

  而其余行业的重型柴油车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也就是说,重型柴油车还有半年的缓和期,2020年起,北京市或将进入全面国六时代。

  国五标准车辆有3个月缓冲时间

  《通告》表示,凡在7月1日之前已购买(购车发票日期7月1日前)和已从外省市转出(转移登记在7月1日前)迁往北京市的国五排放标准重型燃气车辆和公交、环卫柴油车辆,可在标准实施日期后3个月内(10月1日前)继续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其他行业的重型柴油车按此规律顺延到2020年1月1日计算。对于不符合《通告》规定的机动车,有关部门将不予通过环保检验和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或转入登记手续。

  新车新标准 老车老标准

  北京市实行“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管理办法,即国六b排放标准实施后,对于在经销售的新车,以及在京首次申领牌照的机动车,按国六b排放标准执行。

  而已经取得北京市车辆牌照的在用车,不受新标准实施的限制,按原车原排放标准执行,也必须达到车辆的原排放标准要求;这个标准只适用与已取得北京市牌照的在用车,外省市转入北京市的须要对照上一条办理。

  北京市提前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柴油货车治理攻坚战的需要,也是提升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水平,提高人民生活环境和空气质量水平的需要,作为国六b排放标准实施的先行者,北京市已具备提前实施的条件和技术要求,是合乎情理的。

来源:搜狐网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北京 国六B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