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鲜活水产运输“功守道” 看福田奥铃如何摸爬滚打

  海鲜水产,人人都爱,高效运输,赚钱更快。在沧州这个水产之乡,如何搞好水产运输,是物流行业的一大关键。

  2019年8月18日,福田奥铃携活鲜水产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登陆沧州。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和消费者对水产品质量要求的提高,市场对水产品物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沧州作为全国重点水产基地之一,对水产物流运输装备的需求也是不断升级,将远距离的水产保持原有的新鲜送到人们面前,实现食品从海洋到餐桌的流通,活鲜系统应运而生,而活鲜水产运输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更是成为焦点。

福田奥铃活鲜水产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上市发布暨福田奥铃&福康杯”2019中国轻卡实况挑战大师赛活鲜水产运输·沧州站分站赛福田奥铃活鲜水产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上市发布暨福田奥铃&福康杯”2019中国轻卡实况挑战大师赛活鲜水产运输·沧州站分站赛

  改变杂乱局面 满足鲜活水产需求

  “沧州作为京津冀地区的交通枢纽城市,拥有漫长的海岸线,海洋捕捞,海水养殖已具规模,9月1日也是沧州渤海湾开海的日子,大批的海鲜也将源源不断地从沧州运往内陆,满足各地人民吃海味的心愿。此次福田奥铃在开海季来临之际,针对活鲜水产运输领域深耕细作,为用户提供高效合规的产品和全方位细分服务。”福田汽车集团市场战略总监、奥铃事业部总裁李杰对卡车网记者说道。

福田汽车集团市场战略总监、奥铃事业部总裁李杰福田汽车集团市场战略总监、奥铃事业部总裁李杰

  总体看来,当前我国活鲜物流尚未形成完整的体系,从起点到消费点的流通、储存效率和效益还无法得到控制和整合。尤其是运输环节,活鲜运输车普遍使用率低。市面现有的由于选用使用不当、功能不合理,车型种类少、使用者需求不一以及改装现象严重等问题的存在,也导致活鲜运输物流运输效果差,浪费严重。

  福田奥铃坚持“贴近市场、贴近终端、贴近客户”的原则,针对不同的运输应用场景,推出适合市场和用户需求的产品及物流运输解决方案。福田奥铃布局河北沧州市场,基于活鲜水产运输对高时效、高腐蚀等严苛的标准,奥铃品牌还可以针对个性化需求、针对不同客户量身定做。丰富的产品力无疑充分满足生鲜电商多样化需求,并将进一步促进生鲜电商等物流行业快速发展,而福田奥铃活鲜水产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便是在此背景下诞生的产物。

福田奥铃CTS福田奥铃CTS

  福田奥铃为活鲜水产行业用户精准定制一体化解决方案,根据其运输特点量身定制产品配套方案,产品适用范围覆盖城际、城郊、城配等不同运输工况需要。奥铃速运适合从城市周边到市中心的活鲜水产运输。而奥铃CTS则适合从海边或水产基地到内陆城市的中短途运输,奥铃大黄蜂中卡则适合从海港码头或水产基地进货,运输到500公里以外的城际运输。

  专业定制水产物流车辆 CTS活鲜版为“鲜活”而来

  众所周知,海鲜运输用户的货物附加值高,水产品运输对时效性有着极高的要求,所以水产行业对物流车辆的核心诉求就是速度快、动力强。此次,福田奥铃带来的水产定制车型CTS活鲜版,采用了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发动机马力大,低速高扭范围宽,保证车辆起步快、跑起来速度快,最高时速可达120km/h。同时,车辆采用加强版后桥,全同步器变速箱,有效提升传动效率,让车辆速度更加快人一步。

福田康明斯ISF3.8L发动机福田康明斯ISF3.8L发动机

  福田康明斯动力是奥铃CTS产品的唯一动力来源。此次发布的福田奥铃CTS活鲜版新品,其动力来自全球级动力福田康明斯,源自欧洲的领先技术塑造了康明斯ISF3.8L发动机的可靠品质。作为奥铃CTS整车的核心匹配动力,康明斯3.8L动力优势明显:高安全性,产品充气速度快,制动距离短,刹车性能显著提升;高承载力,创新设计,高耐久性、低自重、高负载能力;高可靠性,经严苛条件下30 万公里道路可靠性试验,3000小时不间断台架试验,保修里程五十万公里,质量更有保证,性能大幅提升。

沧州水产配送司机张超沧州水产配送司机张超

  正如沧州水产配送司机张超所言:“海鲜运输需要专业的人、专业的车做专业的事。消费者可能遇到过去买死鱼,吃过之后会感觉鱼是冻住的在化开,影响口感;到超市去买虾,捏一捏觉得肉质软软的,似乎保存的并不那么完好,就是因为在运输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我们从沧州运送上海,客户规定8个小时左右到,一般情况下我们的车都能提前1个小时到。” 其实,除了速度快,福田奥铃经过严苛的高原、高寒、高温等极限环境测试,其累计试验里程达到120万公里以上,整车B10寿命提升到40万公里,高效出勤保障运输效率。

  另外针对在海风吹、海水腐蚀等恶劣的工况下,奥铃产品采用德国汉高水性蜡及阴极电泳工艺,车架漆膜厚度高出竞品40%,极耐腐蚀,保持长久如新,持久耐用。同时,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奥铃活鲜水产运输车还增加了科技配置,利用T-BOX、FRID、无线通信等技术可助用户对运输货物的状态、温度等进行实时监控,有效降低货损率。

奥铃鲜活水产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上市发布仪式奥铃鲜活水产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上市发布仪式

  助力一路领“鲜” “救援3小时达”保你畅行无忧

  海鲜运输具有特殊性,如要及时将鱼虾蟹贝等海产品送到内陆的超市中与百姓餐桌上,除了运输车辆的可靠性以外,对车辆的售后服务和响应能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而这事关运输车辆出勤率。因此,为推动海鲜物流运输高效运营,福田奥铃救援3小时达的服务体验升级用户体验。

  例如,针对物流运输3小时达是针对应急救援这一领域提出的服务项目。针对应急救援,给出救援到达时限,时限可以倒逼服务链条不断润滑,增加转速。服务站会不断调配备货产品配比、服务联动会更加迅速、服务人员相关事件处理水平会更加精炼,3小时达的定心丸吃下去,用户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救援,能够冷静安排后续运输工作……最终,提高的是时效性,而时效性的提升对于鲜活运输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深耕市场,深挖服务,直击痛点,才能够发现服务的可拓宽性不止一点点。大而全的服务体系固然重要,但精而专的服务项目有时更能够从基底提升行业活力。

福田奥铃服务与配件部高级经理陈永辉福田奥铃服务与配件部高级经理陈永辉

  福田奥铃服务与配件部高级经理陈永辉表示:“轻卡用户既是买产品也是买服务,所以服务创新一直是我们的重点。海鲜运输的路线、频次、距离基本都是固定的,这就为我们的服务带来了便利性,就是针对一定的服务周期,就维修、保养、配件等多项售后问题与用户签订服务协议,解决用户在后期车辆运营过程中的维修问题,提高运营效率。”

  奥铃的“3小时达”并不只是一个口号,这个救助服务真真切切帮助到了有需要的奥铃用户!一位接受了“三小时达”救助服务的河北沧州的用户李先生,他在下午4点拉着一车海鲜从沧州开往太原,半路在高速上车辆出现故障,河北石家庄维修站外出60多公里,在一个半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修复了车辆,同时赠送“温暖餐”,挽回李先生直接经济损失5万多元水产,对于奥铃提供的这个服务,李先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主动发布朋友圈发表了对奥铃的肯定和赞扬!

  随着居民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海鲜生鲜电商快速崛起以及国家不断出台鼓励政策,同时也离不开福田奥铃提供的“奥铃CTS活鲜版+奥铃救援定制服务”组成的一体化活鲜运输解决方案驱动。福田奥铃致力于从装备升级、服务升级、产业升级的角度,推动活鲜物流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物流从业者已经由关注车辆产品到更加关注产品为他们带去的价值,福田奥铃卡车也从物流使用工具演变成为物流客户的价值创造者。福田奥铃CTS活鲜版,针对水产行业的专业化产品定制,倾心打造国内水产行业高效、节能运输体系。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CTS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