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江淮轻卡:破局向上,安康要挑大梁

  “5·21”央视《焦点访谈》“大吨小标,轻卡不轻”节目,轻卡行业一度陷入僵局。而2019年8月22日进行媒体沟通会上,江淮轻卡却对未来破局向上显示出强大信心。
江淮轻卡江淮轻卡试乘试驾活动

  从活动主题“轻以质胜、焕芯升级”来看,江淮轻卡准确抓住了当前客户核心需求:整车轻量化、品质和动力升级。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

  正如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当天强调,江淮轻卡做大做强,势必坚持从真正关心客户核心价值的角度出发。“江淮轻卡一直与客户需求同步升级,适度领先。产品技术升级,成本或升或降,最重要的是带来价值提升。说到底,客户是为产品价值买单。”

  轻卡市场回归“轻”

  蓝牌重载轻卡曾经风光无限,直到“5·21”之后,轻卡市场竞争环境出现“反转”。

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

  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表示,“真正的轻卡竞争,对江淮轻卡的影响是积极的,让江淮轻卡的竞争优势得以凸显。”

江淮骏铃江淮骏铃V5

  据了解,“5·21”之后的6月和7月,江淮轻卡市场表现优秀,7月销量达到13214辆,环比大涨44.83%,同比增幅11.3%。

  优势就在于:有着50年品牌积淀、积累了300万用户的江淮轻卡,对轻卡市场理解达到了相当的深度和广度,不仅拥有庞大用户群体,更有完善的研发技术体系、丰富制造经验。

江淮轻卡匹配安徽康明斯发动机的江淮帅铃

  车辆轻量化是轻卡合规的先决条件,也是当前最大的市场竞争力。

  实际上,目前看到的江淮轻卡轻量化成果,在2017年初即已启动项目研发。目前,江淮轻卡61款115种车型上都实现了轻量化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窄体、中体、宽体产品全覆盖,形成了轻卡合规产品矩阵。

  其中,高强度钢、铝合金、镁合金以及其他非金属材料,有效降低整车重量。轻量化还包括车身结构优化,以保证性能为前提,寻求零部件壁厚薄、数量精简和结构的整体化、合理化设计。而且,热沖压成形、激光拼焊板、铆接、胶接以及液压成形也在江淮轻卡规模化量产中得到应用。

江淮轻卡江淮康铃X5

  张先华强调,看待轻量化升级,不能只看减自重,它更是在建立确保安全基础上的性能、质量提升,包括振动、噪声都有明显改善。

  此外,轻卡客户核心价值正在呈现复合型趋势,除了生产工具性质之外,对车辆智能化、信息化、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的关注度更高。这在江淮轻卡智能网联产品导入方面也有所体现。

  “神队友”安康全面上线

  去年底安徽康明斯成立后,安康动力产品匹配江淮轻卡的进展、江淮轻卡未来的动力布局调整问题,就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

  当天媒体试驾样车中包括了搭载安康动力的帅铃Q6、骏铃V5车型和搭载江淮自有动力的康铃J5、X5车型。联系到近来在全国热火朝天举行的搭载安康152马力的江淮帅铃全能城配版上市推广活动,很明显,在江淮轻卡未来扩大中高端轻卡市场占有率的进程中,具备可靠性、智能化、稳定性等显著优势的安康动力无疑被寄予厚望。

安徽康明斯发动机安徽康明斯发动机

  佘才荣明确表示,帅铃、骏铃都将以江淮自产动力为主,其中帅铃逐步升级后,将实现100%自有动力,以匹配安康动力为主。

  国六阶段,行业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发动机是其中核心因素。从外购康明斯发动机到与康明斯合资,安康对于江淮轻卡而言,不仅仅是保证了高端核心动力资源供应,确保了国六时代的用户价值升级,更重要的,是借助康明斯特有国六技术,为江淮轻卡未来品牌向上,构建了一条品质护城河。

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源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源

  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源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徽康明斯专注于轻型机,而且与合作伙伴江淮的自有动力一体生产,与江淮轻卡之间合作紧密,并且深度开放。”一方面是链合江淮的整车开发计划,加强车机一体化业务联合,提供康明斯技术加持的国六排放高端动力产品;另一方面,康明斯的设计标准及质量控制标准全面导入,也提升了江淮现有自有系列动力的质量管理体系。

  白源特别提到,在康明斯以往与主机厂合资案例中,像江淮这样、主机厂没有“自留地”的情况非常罕见。

  这恰恰说明江淮对于安康的信任。

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

  安康也力求不负主机厂的“重托”。白源表示,虽然面临原有体系升级和国六时代来临的双重压力,起步略晚的安康正在抓紧时间准备,争取为江淮轻卡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江淮与康明斯有着长期合作,今年江淮轻卡配装康明斯发动机预计不止5万台。我们未来的目标是渗透率达到60%。”

  在激烈的轻卡市场竞争中,不主张打价格战的江淮轻卡把握市场变化规律、准确识别市场导向,在智能物流场景中加强品牌新生态建设,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升级。坚持“敬客经营”价值理念的江淮轻卡,的确走心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