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相识已逾三十年 在东风车上长大的孩子成为了东风的忠实用户

  开卡车十年,便可以让人称一声老司机;开卡车二十年,就应该是从会开车到懂车;开卡车三十年,入的就不单单是司机门而是货运门,眼见的不仅是条条大路更是物流血液的脉络框架。

  陈勇十八岁那年成为一名卡车司机,从1998年到2019年,他的卡车生涯已经有二十一年,或者可以更久,毕竟他是在卡车上长大的孩子,在东风卡车上。

  “我父亲就是一名卡车司机”陈勇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陪着父亲跑车了,从昆明到全国的各地地方,我陪着父亲,东风卡车带着我们见了很多的风景,我有和别人不一样的童年。”

  这样的故事让卡车,特别是东风卡车在陈勇的回忆中拥有着极为鲜亮的色彩,也奠定了其后来成为一名卡车司机、成为东风商用车用户、成为忠实用户的基础。

魅力天龙哥陈勇魅力天龙哥陈勇

  1998-2014 车换了很多台不变的是东风商用车这个品牌

  对很多九十年代的卡车司机而言,东风EQ140、145是避不开的车型,能拉快跑皮实耐用是基础选择,陈勇最初就是东风EQ145的一个用户。

  家里的父亲开了半辈子的东风车,衣食住行的花销都是在几台东风车上挣出来的,在陈勇准备自己买车时便给出了“你不要想别的,就买东风车”的建议。陈勇笑着同意父亲的观点买下了属于他的一台车。

  从昆明—广州的运输路他跑了十几年,山路多,需要频繁的爬坡和下坡,对于车辆的稳定性动力性整车制动性的要求都很高。从160马力到220马力,从东风EQ到东风天龙,陈勇开着不同型号的东风车跑过这条路。

  东风商用车产品爬坡动力性一直为人称道,使用了几代产品的陈勇对此感受更是明显。“本来开EQ的时候已经挺满意的了,等我开上天龙后对车辆性能又有了新的认识,开EQ的时候是不担心爬不上去坡,开天龙的时候甚至享受爬坡的顺滑与轻松的感觉。”

魅力天龙哥陈勇爱车东风天龙魅力天龙哥陈勇爱车东风天龙

  十六年下来,陈勇自买自用的东风商用车产品达到六台,车辆的配置越来越先进,初始购车成本也随之增高,但车辆的盈利效果也越来越好。

  而收获的除了金钱之外还有东风商用车带给他的安全感。一次车辆在半夜两点出了故障,“我当时就拨打了服务电话,半个小时后维修人员就从维修站出发了,很快的把问题解决,没收我一分钱。”这件事情让陈勇印象深刻,“其实当时没抱太大期望,很晚了加上我停车的位置又比较偏,还是天亮了再出发维修比较安全。”

  陈勇的车固定两年一换新,每次二手转卖都很痛快,他说:“东风车在西南地区的认可度非常高,配件好买,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

  2016-2019 人换了不同的身份不变的是对东风商用车的信任

  时光流转,等陈勇反应过来时他已经与东风商用车相伴了十六年,十六年兢兢业业,十六年资源积累,陈勇慢慢拥有了固定的货源有了时间给与的资源和经验。

  他开始顺应货主的需求将国产车换成进口车,2014年到2016年他没在开过东风车,但却一直关注着东风商用车品牌的发展。他关注着天龙哥比赛却因为不知道怎么报名只好时时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他看见东风商用车出了新产品,向身边人打听真实用户的声音,他还是喜欢东风车。

  2016年时,他成为了云南省昆明市交通运输集团物流分公司的车队长,公司正面临难题:多年合作的卡车品牌产品和服务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而未合作过的品牌又不知根底。陈勇从车辆油耗、售后服务、配件储备、二手市场反馈等多方面做了新品牌车辆采买推荐数据。

  而在这诸多数据中,东风都占据榜单首位,是东风情怀也是十几年真实体验。2019年3月,公司上层认可了陈勇的推荐并购买了5台东风天龙旗舰560用于昆明—杭州的专线运输。

  车辆在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采用人停车不停的运输模式,目前行驶里程最长的一台车已经跑了12万多公里。

司机们在路上为东风天龙旗舰点赞司机们在路上为东风天龙旗舰点赞

  单位的司机反映:长途运输人经常会觉得疲惫,但是旗舰这款车是悬浮座椅,整车操控设计特别贴合驾驶习惯,所以驾驶的疲惫性也大大降低了。不仅司机满意,数据也同样没有让陈勇和公司的领导们失望:统一采购的这批天龙旗舰560产品在节油性能上表现突出,相比同等级品牌天龙旗舰的百公里油耗要低1-2L。这样的数据被放之于一家拥有上百台车辆的企业而言,能够节省的支出金额则不容小看。

  从司机到个体养车人再到国企车队长,陈勇这些年不断成长为自己贴上了更具含金量的标签,而东风商用车无疑是始终贴在他的身上被他认可的标签之一。

  相识已逾三十载,东风伴花五十年。这个在东风车上长大的孩子如今将标签铸炼成勋章为五十载的东风华典添一抹用户光彩。

来源:卡车网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魅力天龙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