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经济下行压力山大?曼恩与大昌行联手出招

  2019年8月27日,曼恩商用车中国、大昌行汽车租赁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联袂打造品质无忧的车辆经营租赁服务,借鉴欧洲成熟经验,并结合中国市场特点,为时下受困于资金、运营压力的物流用户提供了又一新选择。

曼恩商用车中国、大昌行汽车就租赁合作事宜签约曼恩商用车中国、大昌行汽车就租赁合作事宜签约

  三年前,曼恩商用车预见到客户经营性租赁的需求,开始研究这一课题。时至今日,行业发展水平、规范程度的外部因素,曼恩商用车在中国市场逐渐上量的内在动力,二者兼备,因而可谓“水到渠成”。

  目标客户,不止中小物流

  据了解,此次落地的车辆租赁服务属于经营性租赁模式,与国内卡车市场常见的融资性租赁相比,启动资金更低、更便于增值税进项抵扣,更以“一站式服务”形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具体来说,曼恩中国将车辆销售给大昌行租赁—大昌行租赁将车辆租赁给承租人—MAN 授权经销商提供车辆维修、保养、翻新和二手车销售支持。在两至五年租赁期内,用户按照实际行驶里程付费,维修保养“大包”成本、保险成本统统包含在内。租赁期结束,还可以车辆协商买断或处置。

  这一在欧洲相对成熟的模式,是否可以应用于高速发展的中国物流行业?对这一问题,我们理应更加乐观。因为中国市场欢迎创新,对带来运营效益提升的模式,向来欢迎。且有同行试水,市场接受度应该不是障碍。

  曼恩商用车亚太区总裁Thilo Halter当天表示,很看好经营性租赁模式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为此2019年定下的“小目标”至少是100辆。而未来租赁业务有望占到曼恩商用车中国整个业务的20%~30%。

曼恩商用车亚太区总裁Thilo Halter曼恩商用车亚太区总裁Thilo Halter

  他强调说:“我们不是把欧洲经验直接搬过来中国,是慎重地对中国市场、法规等细节加以研究,修改、调整后才推出的。而且,通过与用户的沟通,中国用户需求痛点确实存在,这也启发我们完善业务模式,进而推向市场。”

  从行业角度分析,适用这一模式的客户将以危化品行业以外、从事公路零担、冷链的中小物流公司为主,而考虑到成本固化、轻资产财务报表等优势,上规模的大公司也可能对这一模式很感兴趣。

  强强联合,专业人办专业事

  曼恩商用车亚太区首席财务官马志彦表示,秉承曼恩“大道至简”的理念,曼恩商用车中国携手大昌行推出的这一服务模式,意在简化客户运营业务,帮助客户省去了以往采购车辆或融资性租赁过程中一系列金融、上牌、保险、维修保养等繁琐的步骤。“举例来说,用户拿八九万元就能把车开回去,最低每月1.5万公里计费,按月度支付租金,开多少(公里)、还多少(钱),让用户淡季也能轻松还款。以3年、每月2万公里行驶里程计算,经营性租赁模式下用户成本更低。”

曼恩商用车亚太区首席财务官马志彦曼恩商用车亚太区首席财务官马志彦

  “专业的人解决专业的事儿”,对于车辆、车联网,曼恩商用车当然是非常专业的。另一方面,作为中信集团旗下、屡次跻身全国百强汽车经销商前十位的国内汽车销售领军者,大昌行汽车对于汽车销售、租赁等业务同样是非常专业。

  品牌成立70年,大昌行代理的汽车品牌已经超过20多个,4S店、服务网络有100家,遍布内地与东南亚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大昌行经营与销售商用车的经验丰富,经营团队遍布华东、华南与西南区域,有着较为成熟的融资性租赁、经营性租赁经验,有一套行之有效的专业标准和流程,并与当地知名的物流和快递企业都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大昌行与曼恩更是渊源颇深。在香港,大昌行销售曼恩产品已经三十多年,近三年香港大昌行商用车销售份额里,曼恩高达60%。作为与曼恩合作多年的王牌经销商,大昌行对曼恩产品优势有着深刻理解,并以先进的理念、金融能力见长。

大昌行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逸帆大昌行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逸帆

  大昌行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逸帆表示,经营性租赁实际上是为客户开拓的一项新工具,适合那些对资金、运营方面需求的物流客户。“综合客户以往经营状况和经营能力考虑,符合要求的客户一般两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租赁流程。”

  大道至简,本质是提升服务

  据介绍,目前这一租赁模式首先在上海、安徽合肥、浙江杭州、江西南昌、江苏江阴等5个城市实行,未来再向全国扩展。在这5个“种子”区域,以安全性、经济性、时效性与智能化集一身的曼恩TGX产品为代表,应用于快递、危险品、冷链、大件与专业运输等领域,收获了市场口碑。它们同时也是曼恩商用车在中国市场销售网络上的重要节点。

  2019年上半年,曼恩商用车中国销量实现了112%的高位增长,在进口卡车品牌中遥遥领先。销量增势迅猛的同时,曼恩在中国完成包括牵引车在内19家经销商的布局联动,朝着未来5年扩展到100家的目标迈进。

MAN大道至简,本质是提升服务MAN大道至简,本质是提升服务

  在中国卡车市场向中高端发展趋势与如今经济形势下行之间,曼恩能够在车辆本身的卓越性能基础上,保持了良好的服务口碑,提供免费的高效驾驶培训,更提供了包括经营性租赁模式在内的、贴合用户需求的金融解决方案。

  把更多先进的经验带到中国的曼恩商用车,更有“中国味儿”,后劲儿更足。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