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全球首次5G+AI智能化港区作业"落地,上汽红岩在洋山港完成测试

  2019年8月29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由上汽5G智能重卡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全球首次5G+AI智能化港区作业",在上海洋山港成功落地。该项目是上汽集团、上港集团、中国移动共同协作开发的港口集装箱智能转运解决方案,将在港区内实现智能驾驶、自动装卸货物,随后编队穿越32.8公里长的东海大桥送往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在未来将大大提高集装箱转运效率和东海大桥的通行能力。
上海人工智能示范项目洋山港上海人工智能示范项目洋山港

  上海人工智能示范项目洋山港智能重卡的亮相,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的力量。面对全面席卷的互联网大浪潮,只有紧跟大趋势,勇于改革创新者,才能勇立潮头。作为国内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上汽红岩的表现一骑绝尘,凭借紧跟时代潮流、精准定位市场、积极创新研发的企业实力,成为重卡行业智能化转型的先行者。

上汽5G智能重卡上汽5G智能重卡

  早之前,上汽红岩依托于上汽集团的技术和资源背景,引入集团旗下的C2B个性智能定制化平台——“蜘蛛智选”,在重卡行业内率先实现个性智能的“数字化造车”。2017年12月,上汽红岩以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梦想卡车,正式开启了国内重卡智能网联化的全新时代。之后又凭借3款高智商互联网梦想卡车系列产品,还让人们看到,原来一向给人印象笨重、呆板的重卡行业,也已经开启了智能化转型之路。

上汽5G智能重卡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上汽5G智能重卡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

  上汽是中国智能网联技术的领跑者,在感知、规划、决策、执行等智能驾驶关键系统方面不断加大自主开发力度,深入推进与阿里巴巴、武汉光庭、Mobileye、TTTech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跨界合作,并与公安部交科所 、中国移动、华为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5G等智能网联前瞻领域的技术研究和标准体系建设。此次,上汽集团又凭借洋山港智能重卡在行业大放光彩。

上海洋山深水港智能示重卡示范运营上海洋山深水智能示重卡示范运营

  在洋山港一期码头上,3辆行驶缓慢的重卡显得格外醒目,集装箱车身上写着上海洋山深水港智能重卡,他们正在港区内特定线路进行智能驾驶测试。看看新闻Knews记者坐上了其中一辆智能重卡行驶在作业区内,整个过程中,方向盘完全成了摆设,驾驶员疲劳度大大降低。“解放双手啊,不用那么疲劳,由卡车智能驾驶就行了。”上汽红岩智能重卡驾驶员李文斌轻松的和记者说道。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自动驾驶室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自动驾驶室

  除此之外,通过5G-V2X车联网技术,在复杂的作业环境下,车辆除了自动驾驶外还可在15秒内自动完成货物装卸和运输,同时自主规划路线精准运输到指定地点。此次执行的智能重卡来自于上汽集团。“到目前为止在封闭区以及开放道路一共累计了将近1万公里测试里程 ,并且在东海大桥从7月30号已经进行了2300多公里智能驾驶里程。”来自上汽前瞻技术研究部系统测试工程师奚浩晨表示。

自动驾驶的上汽5G智能重卡车队自动驾驶的上汽5G智能重卡车队

  未来,从洋山港一期码头,穿越32.8公里长的东海大桥,这些集装箱将运输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智能重卡不仅运用智能驾驶,还将组成编队,成队列行驶。上汽大通技术中心总经理郝景贤表示:“ 在有人驾驶情况下 ,为了保持安全距离 ,往往行车间距比较大 ,通过我们上汽集团的智能驾驶和东海大桥车队行驶技术 ,可以大大缩短行驶间的间距 ,从而大大提高洋山港的智能转运效率和东海大桥的行驶能力。”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

  预计,今年年底,洋山港区具备智能驾驶试验性示范运行能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