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多元化动力登台内燃机展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潍柴在行动

  2019年8月9日,第1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开幕。无论是展场外的标语还是所展出的全系列国六动力、新能源电机、燃料电池等多元化产品,潍柴都在本届展会中全方位展示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及助推行业转型升级的实力与决心。
第1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第1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
第1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第1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潍柴展位

  卡车网记者现场注意到,在潍柴的展位上占据C位的是WP13G动力总成系统,这也是当下行业中柴油动力领域备受瞩目的动力系统。该系统搭载了具有最先进指标的潍柴13G加强版发动机,以及最优配置的法士特集成化AMT自动变速器和汉德HDZ425单级减速驱动桥。

潍柴参展发动机潍柴参展发动机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潍柴动力13G加强版发动机进一步挑战可靠性和寿命新高度,B10寿命180万公里,保养里程12万公里,功率最高可达650马力,最大扭矩2550N·m,最大扭矩转速延伸至950r/min,其可靠性、油耗、噪音、轻量化等指标均领先行业竞品;与发动机匹配的法士特1810集成化AMT自动变速器,实现机械硬件与电控硬件的深度集成,提升系统性能和可靠性,相比国内现有AMT,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同时HDZ425单级减速驱动桥,重量较竞品同类产品轻10%以上,传动效率与国际车桥水平相当,较竞品同类产品高出3%。

  在柴油机产品中,除WP13G动力总成系统外,潍柴还展示了WP2.3N、WP3N、WP4.1N/4.6N等多款N平台轻型动力。值得一提的是,潍柴的多款轻型动力均采用自主ECU系统,其中WP3N产品还具备高效SCR技术、DPF被动再生技术完全能够应对国六法规要求以及行业需求。另外,被誉为行业内结构最紧凑的2升柴油机--WP2.3N也将凭借96kW输出功率以及2万公里换油周期,搭载在中国重汽轻卡产品上。

潍柴发动机潍柴发动机
潍柴发动机
潍柴发动机

  而面对国家发展清洁能源以及法规升级,潍柴无论是在发展理念还是产品投入方面都在引领行业的发展。

  2018年潍柴刷新了天然气发动机单月产量历史最高纪录。在本届展会现场,潍柴负责人告诉记者,直至2019年上半年在细分领域,潍柴天然气产品的销量依然保持良好。

  在本次展会的天然气产品中,潍柴带来的是一款WP7NG系列气体发动机,发动机额定功率覆盖199kW,能够满足不同机型配套服务。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该款发动机采用理论空燃比+HEGR+三元催化技术路线,性能表现更加成熟,同时发动机的高压缩比也能保证动力性和经济性表现达到更好的效果。另外,发动机所选用的智能EGR阀也能保证发动机的动态响应更加进准、迅速。

潍柴WP7NG发动机潍柴WP7NG发动机

  不仅仅是WP7NG这款产品,放眼潍柴燃气机来看,所有产品都具备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动力性能更具优势;同时潍柴所优化的燃气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诗发动机工况适应能力大大增强,故障率显著降低。此外,潍柴燃气发动机故障诊断设备以及各功能开关等部件与柴油机通用、互换性好,也确保了售后服务的快捷性。

  作为一家多元化发展的企业,潍柴本次还展出了一款燃料电池系统,赢得了行业领导及现场观众的高度关注。

  据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潍柴本次展出的为WEF46燃料电池系统,是目前潍柴成熟的燃料电池代表作之一。该套系统额定功率46kW,电压范围在135V DC-270V DC,动力更加强劲,并且不受卡诺循环限制,效率高达50%以上。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套燃料电池系统以氢气作为燃料,其具有高质量能量密度特点,宽环境适应性强,同时抗震性符合SAE J2380要求,防护等级更高。”

WEF46燃料电池系统WEF46燃料电池系统

  2019年是国家打赢 “蓝天保卫战”的攻坚之年,潍柴也将全力加快核心技术突破,凭借柴油动力,气体发动机以及燃料电池等方面产品打造新优势,通过自身的创新体系,夯实传统业务根基并推进新业务加快发展,为此次攻坚之战积攒带动行业发展的力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潍柴 内燃机展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