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热烈祝贺江铃发动机厂全芯动力QC小组获得江西省QC成果三等奖

  江西省第四十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大会在浙江桐庐顺利发表,江铃股份发动机厂PUMA全“芯”动力QC小组《解决PUMA缸盖螺栓报警问题》课题荣获江西省QC成果三等奖!
江铃股份发动机厂PUMA全“芯”动力QC小组荣获江西省QC成果三等奖江铃股份发动机厂PUMA全“芯”动力QC小组荣获江西省QC成果三等奖

  以精立业,满足用户需要;以质取胜,制做可靠产品。小组成员共12人,在PUMA装配车间主任夏冰泉及质量管理科科长陈伟新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分工明确:通过观察过程中的问题表现,大量收集数据,以实际数据为根基,运用PDCA管理循环思维,引用6sigma综合分析人、机、料、法、环、测等因素,合理运用散点图、直方图、甘特图等工具,共同制定改善措施,跟踪验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同时总结改善经验,持续对全区域其他螺栓报警工位进行改善,将问题发生相关工位对整线影响FTT从86.69%提升至99%,再经过优化后,成功提升至100%。有形成果每年节约51.16万元,无形成果QC知识、精益理念、团队精神、技术能力也 得到了大大地提升。

开展QC小组活动能够学习到新的知识开展QC小组活动能够学习到新的知识

  通过开展QC小组活动,能够让小组成员学习到新的知识,拓宽其知识面,对本专业的复杂问题或课题开展深入的研究和实践,有助于提高小组成员的专业技术知识。同时,在QC小组活动中,小组成员的互相交流、沟通和研讨,能够促进团队合作意识的提升,避免陷入个人思维的局限性。这些都有助于企业和班组,培养高技能的人才队伍。

来源:江铃股份发动机厂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江铃股份 PUMA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