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神队友”组CP,安康将为江淮提供怎样的支撑力?

  2018年12月,当康明斯与江淮汽车双方以50:50对等合资建立安徽康明斯之时起,就代表了两位“神队友”将组成国内轻卡行业最具潜力的CP。而2019年8月22日,由江淮汽车主办的“轻以致胜,换芯升级”活动则让这对CP之间的匹配度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这对CP所具备潜力也开始初露锋芒。
江淮“轻以致胜,换芯升级”试乘试驾活动江淮“轻以致胜,换芯升级”试乘试驾活动

  组CP,既要开放也要包容

  从“换芯升级”这部分活动主题中,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江淮轻卡将注入安康全新的动力总成。而怀揣着包容、开放的心态,江淮在与安康匹配初期便做好了长久携手的准备。

  支撑力产生的前提,是需要双方共建一个良好的合作环境。安徽康明斯总经理白源告诉卡车网记者:“最初,江淮匹配安康产品的时候,安康和江淮技术中心、工程院等部门的紧密配合程度很好,确保了更好的整车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而康明斯也派了几百人到安康支持研发,就是希望在国五、国六切换时期安康产品力得到迅速提升。从双方沟通之间可以看出江淮愿意学习新的东西,包括康明斯的质量标准江淮也很愿意接受。对于彼此的合作,江淮的高层领导给予了高度的支持。这种开放、包容的机制也确保了产品的成功。”

安徽康明斯总经理白源安徽康明斯总经理白源

  “一款产品的优秀与否,主要体现在整车与动力系统之间的匹配。安康目前只专注于做好轻型商用车发动机,在产品开发、制造、品质等方面都花了大量的精力来与江淮做精准的匹配,本次的焕芯活动就是围绕安康动力来开展,这就是双方取得合作成果很好的证明。”白源补充介绍到。

  产品做支撑,安康与江淮组队“向上”

  近几年,江淮汽车正在聚力品牌向上之道,只有与优质的合作伙伴组成CP才能实现品牌共赢。而随着国内法规的升级以及市场需求的变化,江淮汽车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在整车及动力匹配方面提升自身的品牌核心竞争力。

  安康诞生之后,面对江淮品牌向上的理念,安康正在从产品各个层面打造支撑力实现CP之间的进一步发展。

  为应对法规升级及行业需求,安康在生产线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生产线增加了自动化设备。比如间隙、扭矩的测量从人工操作改为设备测量;活塞、连杆、轴瓦等对清洁度要求比较高的发动机内零部件,改为靠设备自动抓取、装配;发动机外围零部件,新增了封闭的黑光检测暗室以便进行拍照,从而检查软管、钢管等零部件是否装配到正确位置,以免影响进排气和与其他零件干涉。

江淮轻卡搭载安徽康明斯动力江淮轻卡搭载安徽康明斯动力

  除生产之外,安康在品质把控方面借鉴康明斯做法,建立了PQC(产品质量委员会)管理流程,组织包括技术、质量、制造、采购、服务在内的团队对质量问题进行详细分析、确定改进需求。

  同时,安康所应用的MES系统也让产品变得有“据”可查。卡车网记者了解到,MES系统可以控制整个生产过程的装配信息,还可以把信息全部上传至数据库,实现数据化跟踪产品,比如产品在市场上出现了问题,安康能够立刻调出这台产品在生产时的状态和实际情况,以便快速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再集合整车的车联网系统数据,这就是非常全面的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品质管控。

江淮帅铃搭载安康152马力发动机江淮帅铃搭载安康152马力发动机

  凭借安康逐步增强的产品支撑力,目前江淮全系轻卡品牌各平台搭载国六动力基本型产品均已启动开发,累计33款产品,所搭载的动力也以安康发动机为主。江淮的帅铃、骏铃、康玲等国六车型也将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投放市场。

江淮帅铃Q6轻卡江淮帅铃Q6轻卡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安康动力将在江淮轻型商用车的动力搭载渗透率达到60%。从这个数字我们不难看出,江淮与安康这对CP还会共同建立更深、更广的合作空间。面对法规及市场,安康所提供的支撑力与江淮汽车所做的匹配升级已经打出了这对CP的组合拳,而这套组合拳的威力如何?我们静待市场所反馈的效果。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安徽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安徽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