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撬动数万亿市场潜力,商用车服务行业盛会巨幅呈现羊城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国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挥我国商用车行业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国民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对外贸易、城乡一体建设、就业、出口等方面的应有价值,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在广州市盛大召开,它是一个以推进我国商用车服务水平为宗旨的行业盛会。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交通运输部规划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商务局、福田汽车福田戴姆勒东风股份东风商用车南京依维柯一汽解放中国重汽广汽日野江铃重卡、大昌行、徐工汽车欧马可时代汽车等政府部门、行业专家、行业领袖及行业从业者约700参与了本次大会。
“首届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首届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

  重视商用车行业的服务能力,意味着产业趋于成熟。过去20年间,我国商用车行业的分销模式得到了快速扩张,但是基本上属于“重复建设”型的建店模式,整车如此,配件如此,服务站更是如此,如何形成体系、形成链条却是近几年间的事情。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介绍,协会经过5年多时间对全国范围内商用车行业的生存现状进行了调查和研究,对我国商用车行业发展现状总结出以下特点:

商用车服务企业要加快创新业务模式商用车服务企业要加快创新业务模式

  一是商用车行业的服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现有数据分析表明,该行业直接营业规模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

  二是商用车行业的服务链条超长。商用车的产业链条涵盖了研发、制造、改装、销售、保险、金融、租赁、运输、维修、挂靠、拆解、再制造、配件、配送等各个环节,是普通乘用车链条规模10倍以上;

现场展车现场展车

  三是目前我国商用车行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尚属实级阶段,后续发展严重缺乏动力支撑。我国商用车行业的相关问题不仅体现在行业企业整体散、乱、差、小等方面,还体现在企业缺乏长久合法的经营场地、人才流失严重、主流金融机构支持力度不够、政府缺乏专业管理经验等方面,严重影响我国商用车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的举办将推动我国商用车链条体系的发展:推进我国商用车产业链条建设、推动我国海外服务体系的建设、推动区域商用车排放治理、推动区域商用车产业升级发展。

福田戴姆勒汽车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福田戴姆勒汽车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现场领导及嘉宾合影现场领导及嘉宾合影

  本届大会的是在“大吨小标”“国六排放”、《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二手车出口等众多复杂因素影响下举办,为推动我国商用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创建了一个全新发展合作交流平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商用车 服务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