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90后子承父业 用庆铃五十铃KV600跑出自己的“快递路”

  入行的第一辆卡车一般都是经过多方面考虑才购买的,但是孙雨的第一辆轻卡却有些不尽如人意。这让他在换车时,变得小心而谨慎,经过多方对比、全面考察之后,他选择了庆铃五十铃KV600。

  作为韵快递黑龙江哈尔滨香坊区农大公司的负责人,孙雨二十三岁入行,到现在已经五年了。平时轻卡主要用于公司与转运中心之间的快件运送,由于货品种类和数量的缘故对运输车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车辆在出勤率和时效性方面都必须是一流的,差一点都不行。”庆铃五十铃KV600用户孙雨

庆铃五十铃KV600用户孙雨

  经验不够走弯路 早选择庆铃KV600就好了

  刚刚进入快递行业时,孙雨公司的快件数量远不及现在。他拿出九万多元购置了一辆其他品牌的4.2米轻型货车。“当时觉得勉强够用,但是使用还不到一年,车子就在路上抛锚了。”

  在那几年里,车坏在路上的情况时常发生,叫救援成了“家常便饭”,雇车拉货让孙雨颇感心力交瘁。每每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孙雨脸上总是写满了艰辛与无奈。

  据了解,各分部到转运中心的时间是有规定的,一旦超时了就要罚款。因为十几个站点的快件都运输到转运中心后才会统一运走,一个站点的快件送晚了耽误的是所有站点的时效。

  “老耽误事儿,上级公司肯定会有意见的,罚钱还是好的,没准这个片区就不让你承包了。”

  经过一番考量,孙雨在2018年5月购买了庆铃五十铃KV600,他的高稳定性对孙雨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到目前为止,买车已经一年多了,几乎每天都需要用车,庆铃五十铃KV600零故障、高出勤率的超凡表现,让孙雨松了一口气。“现在我们开到转运中心不到半个小时,每次都是提前到,不会再出现超时的情况了,最主要的是省心。”

庆铃五十铃KV600是快递运输的好帮手庆铃五十铃KV600是快递运输的好帮手

  哈尔滨的冬季是寒冷的,零下三十多度的天气对燃油车是一项考验。“KV600在冬天也能正常打火,预热好,刹车也好用,我们冬天开也没问题,性能挺稳定的。”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哈尔滨的一些快递公司使用的新能源货车,冬天电量损耗太多,仍需要再雇车运货,很是劳神费力。而韵达速递各分部使用的庆铃五十铃KV600占多数。 “庆铃五十铃KV600是再省心不过的了,省心也省钱。快递生意有很多繁琐的工作要做,找到一款适合的好车免除后顾之忧,何乐而不为呢!”

  用车成本大幅降低 利润更可观

  车的性能好,没有后顾之忧,接下来就是利润的提升了。

  孙雨告诉记者:“别看原来的车小,但是车偏重,油耗高。我之前专门计算过油耗,大约是每公里一块,两天就得加满一次油。感觉车在吃油,可动力还跟不上。”

  换了庆铃五十铃KV600以后,这种状况就完完全全改变了。油耗基本在每公里0.6元,用油成本仅是之前的近一半。“油耗降低了,但是动力更足了,装得货物其实还更多了。如此大的差距,如果不是我的切身经历,可能怎么也想不到小车比大车的油耗竟然高了将近一倍!”发现信赖 卡车TCO运营价值调查走访活动

发现信赖 卡车TCO运营价值调查走访活动

  孙雨所在公司负责的片区主要是两个大学,学生网购多,快件也多,庆铃五十铃KV600每天要在学校与转运中心之间往返8个来回,200多公里。按照0.6元/公里和1元/公里来计算,油费为120元和200元,算下来每天光是油钱就比之前节省了80元左右,一年就是三万多元。再加上零故障的高品质,平时只需要做好正常的保养就可以了,节省下了一大笔的运输成本。

  “以前那车光救援保养每年都在七千多块钱,现在只需要正常保养就行了,也就四五百,也没有故障,真是省心又省钱!虽然刚开始是看上了庆铃的稳定性换的车,但是现在运送时效性高了、成本也低了,口碑好了还赚钱,那谁不开心啊!”孙雨笑着说道。

  快递行业不断发展,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但是竞争也变得尤为激烈。与此同时,各快递公司对分公司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时效性成为每个快递公司最主要的竞争优势。货车作为快递公司运输的力量来源在保障运输时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庆铃五十铃KV600因高出勤率、低油耗而受到业内的普遍青睐。孙雨也正因为选择了庆铃五十铃KV600,现在公司经营得愈加顺利。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