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商用车股比放开第一例:四川现代雄心勃勃 独资后将年销3万辆

  从“产销数据说出来惭愧”到“计划销售3万辆”,四川现代期待迅速“翻篇”,走出低迷、走向辉煌。

  2019年9月23日,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四川现代”)在重庆举行“展泓图,创新篇”新品发布会,并宣布现代汽车收购四川现代全部股份将于明年完成。

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1969年开始销售卡车、客车的现代汽车,是韩国汽车市场的“老大”,并拥有遍布130多个国家的全球客户。

  而作为现代汽车商用车第一个海外生产制造企业,2012年合资成立、位于四川资阳的四川现代,却未能复制现代汽车的“韩流”。创虎重卡和轻卡盛图、致道以及客车康恩迪系列产品,虽然收获了一定用户群体认可,也同样遇到了困难, 四川现代总经理林坰泽坦言,过去两年“非正常时期”经营相当困难,“今年生产、销售数字说出来惭愧。”

  四川现代将是“枢纽”

  但是,顽强的韩国人并不退让,现代汽车十分看好中国商用车市场,希望通过全方位的投入,深耕这篇市场,从而扎根中国。

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副社长、商用事业本部长李仁哲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副社长、商用事业本部长李仁哲

  出席当天活动的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副社长、商用事业本部长李仁哲表示,为迎接商用车行业变革,现代汽车在新能源、自动驾驶、互联移动出行方面打造的竞争力而积极准备。在实现现代商用车的未来蓝图中,四川现代将发挥枢纽作用。

  在世界最大商用车市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四川现代将作为现代商用车的输出前沿阵地发挥作用,同时也将作为整车出口和零部件供给的运营基地。现代汽车还压码智能驾驶,笃定中国比任何国家都更快实现新能源智能交通。

  “基于互联移动出行技术的自动驾驶研发核心据点,运营四川现代。中国技术革新的速度非常快,我们以四川现代作为优选基地,创新中国物流市场的新模式。”李仁哲说。

  新品,补齐卡车型谱

  不仅从韩国现代汽车引进的创虎重卡及盛图轻卡车型,四川现代也联合现代汽车进行轻中型卡车的开发,现代品牌泓图系列及中端车型致道自卸等,构成完整的全系卡车型谱。

四川现代“泓图”轻卡系列产品亮相四川现代“泓图”轻卡系列产品亮相

  在当天发布会上,四川现代“泓图”轻卡系列产品亮相,该系列产品包括窄体泓图200、中体泓图300、宽体泓图500以及采用中体驾驶室的纯电动车型——泓图EV。

  不止如此,截至到2021年, 四川现代计划开发8种柴油车型、2种环保车型。包括前不久现代汽车在韩国发布的准重型卡车 “PAVISE”,四川现代正在加紧推进开发,目标是2021年上半年引进中国。

四川现代“泓图”轻卡系列产品四川现代“泓图”轻卡系列产品亮相

  林坰泽介绍,创虎将推出全新LNG牵引车,牵引车及载货车增加10L发动机车型,创虎国六车型预计明年5月实施量产,并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将在现代坦迪斯变速器上适用缓速器;盛图也将进行氢燃料电池卡车开发,盛图国六车型有望今年11月量产,明年1月盛图专用车为主的主要车型将适用自动变速器。此外,以泓图EV为开端,2021年盛图氢燃料电池车、2023年重型氢燃料电池车等计划分阶段进行量产。

  独资,出发新起点

  以2020年,现代汽车将成为四川现代独资法人为契机,四川现代正在为新的出发做准备。

四川现代总经理林坰泽四川现代总经理林坰泽

  林坰泽认为,四川现代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

  他提到,自家产品更接近欧系重卡,注重安全,稳定性高、品质好、故障率低,而且节油。“京东、圆通等大型物流公司客户对于我们的车都非常喜欢。”

  作为全球品牌的规范运营,让四川现代为了满足中国法规要求做了很多工作。此次新上市的轻卡产品泓图开发之初,就完全符合法规要求,相当于是提前做了准备。“521之后轻卡市场变化,我们刚好适应了这种变化。”林坰泽表示。

  更令林坰泽自豪的,是现代汽车在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技术,四川现代也将同步引进。“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说全球第一阵营,已经实现量产,计划在2025年前向瑞士出口16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现代汽车已经对无人驾驶系统,成功进行了实际道路行驶测试,以2025年为量产目标持续在进行研究开发。”

四川现代创虎重卡四川现代创虎重卡

  截至2023年,四川现代将加强商品型谱,扩大新能源汽车车型,加强二手车认证事业以及加深与大客户合作等,来增强销售的基础。另外,将扩大海外市场的进入,提升综合竞争力,期待成长为中国商用车市场第一顶尖品牌。

  林坰泽信心满满,“明年实现独资,计划销售3万辆。每年增加车型、销量,到2025年成长为中国商用车领先的品牌。”

  接下来,四川现代将在售后服务方面持续努力,争取用五六年时间在中国每个省份运营高科技售后服务中心,加大中心库配件投入,同时推进售后软件升级。

  他强调,四川现代不是只做一两年的企业,“我们想要与客户一起做长久(生意)。为提升客户满意度,会持续做下去。”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现代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现代商用车联合康泰物流 举办创虎重卡综合技能大比武

    01:29
  • 新价值 心服务 新体验 现代商用车318品牌日为用户而来

    01:27
  • 致力降本增效 现代商用车不止节油赛

    02:02
  • 现代商用车以家人之名 关怀呵护不负期待

    03:39
  • 高效创虎 油你来战!2022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正式启动

    02:00
  • 2022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12月29日将正式开启

    00:42
  • 心服务来了!现代商用车发布客户关怀2.0战略

    01:36
  • 美女小姐姐为你讲解盛图自动挡的换挡系统

    04:19
  • 老司机手把手教你如何驾驶盛图自动挡

    01:45
  • 2020年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挑战赛 谁是节油大咖?

    02:12
相关文章
现代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