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见钟情 相伴28年老司机深情表白东风商用车“从不后悔”

  在娱乐圈,买超透过荧幕对张嘉倪一见钟情;而在28年前的卡车圈,年轻小伙韩红章透过荧幕,却对东风卡车“一见钟情”。

  不是红颜,却也“一眼定终身”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到了东风的卡车。当时就觉得这个车好看呀,东风的名字也好记,有一种英雄成功只欠东风的感觉。”来自河北保定的韩红章师傅回忆道。而也正是这么一眼,改变了韩师傅之后的生活轨迹。

年轻的韩师傅和当年的东风商用车年轻的韩师傅和当年的东风商用车

  不甘于打工的韩师傅在思考再三之后,毅然选择了投身运输行业,“当时没什么钱,买了一辆二手的EQ140,那也是我的第一辆卡车。”韩师傅告诉记者“别看它是个二手车,但是我刚接手的时候性能依然特别棒。”

  开了几年EQ140,手头攒了一些钱的韩师傅买了他人生中最具纪念意义的一辆东风车,EQ145。为啥说是最具纪念意义呢?因为EQ145不仅仅是他最得力的伙伴,也是他家庭的见证者“我就是开着它去接的我爱人”

  有了前两辆东风车的实力证明,从业28年的韩师傅就再也没换过其他品牌的车,从当年的EQ140到现在的老款东风天龙,前前后后5台始终都是东风车。“东风车就是质量好,我现在开的这辆老款东风天龙,已经开了四五年了,累计里程也有65万多了,从来没有过大毛病。尽管身边的人都让我换辆大马力新车,但是我觉得我这个老伙计挺好的,还能再跑几年。”

  品质与服务 换来的不仅仅是感动

  “现在主要是从云南运水果到北京”韩师傅告诉记者“年轻的时候还跑过新疆,那个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好的路啊,到处都是沙子。记得有一次,三个人一起跑车,两个人的车都坏了,我一个人开着东风拖他们两辆车走了100多公里”回忆起当时,韩师傅特别骄傲,同时也特别心疼,“当时特别庆幸,买的是东风商用车,要不可能就一起坏在半路了。就是有点心疼我的那个‘老伙计’,在那之前一直没啥问题,如果不是拖他们两个走了100多公里,也不会坏。”

时光流逝,还是那个人,还是东风商用车时光流逝,还是那个人,还是东风商用车

  老司机都知道,车子半路“趴了窝”有多无助和多郁闷,韩师傅也不例外,“当时坏的配件也比较特殊,同新疆维护站点联系的时候原本没抱什么希望”韩师傅告诉记者。谁曾想新疆站站长在得知韩师傅的情况后,亲自和十堰总部联系,通过飞机把需要配件运了过来。“感动的我呀,连朋友都说,今后买车就买东风商用车。”现在说起来,韩师傅还笑道“我人还没坐过飞机呢,车上的配件都坐过飞机了。”

  除了服务,对于东风车的经济性,韩师傅也是非常的认可。“就拿现在我这台老款的东风天龙来说吧,和朋友一同跑车,装同样的货物,跑同样的路线,往返一趟,我就比他们省了200多升油,现在运输这个行情,省下的钱就是赚到的钱。”

  “前段时间不是流行三行情书吗?”韩师傅笑呵呵的告诉记者“虽然我水平不高,但是我也给东风商用车写了一个”在韩师傅的眼中,东风商用车“看着大气;坐着洋气;高速上开着最霸气!”

  回忆与东风相伴的28年,韩师傅表示非常满足,虽然没有说如何大富大贵,但是也买了房买了车,“日子过得也还算富裕。”

  “您有想过如果说当初没有选择东风商用车,而是选了其他品牌车呢?”记者问。

  “这个我不知道,也想象不出来。但是我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都后悔,并且十分庆幸当初选择了东风商用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东风50周年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