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柳汽50周年庆两大燃点:第270万辆下线 自动驾驶“玩”起来

  打车行驶在车牌为桂B的郊区公路,你会见到很多的卡车,无论是牵引、载货还是工程车,大约百分之八十都是乘龙品牌,没错,这就是柳州,柳汽的根据地。

东风柳汽50年庆典现场东风柳汽50年庆典现场

  来自柳州的东风柳汽,自1954年建厂,1969年开始生产汽车,如今造车已有50年。50年里,闯过了无数次难关,不断倾听用户需求,以“一部好卡车”的造车理念,制造出的车辆已经累计270万辆。50年里,东风柳汽一次次突破技术桎梏,不断创新,在“黑科技”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张戈先生为庆典活动致辞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张戈先生为庆典活动致辞

  2019年9月27日,致辞东风柳汽50周年厂庆之际,东风柳汽第270万辆下线,于此同时,也把第270万辆的车钥匙交到用户手里。除此之外,记者也有幸见到了东风柳汽在“黑科技”上的再次亮剑,乘龙T7自动驾驶的完美体验,不止包括本记者在内,所有到场的80余名行业媒体及物流行业大客户都直言感受到了未来卡车的世界之门被东风柳汽打开了。

  270万辆下线 270万的信赖坚不可摧

  活动现场,在主持人5,4,3,2,1的倒计时播报,与现场来宾的热情期盼中,东风柳汽第270万辆车--乘龙H7成功下线。第270万辆下线对于东风柳汽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累计270万用户信赖,每一份信赖都坚不可摧。

东风柳汽第270万辆车--乘龙H7成功下线东风柳汽第270万辆车--乘龙H7成功下线

  随着东风柳汽第270万辆顺利下线的同时,第270万位用户也已经产生,当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李克平先生把钥匙交到盛辉物流集团副总裁李成光先生时,双方都迎来意义非凡的高光时刻。东风柳汽与盛辉物流合作已有8年之久,时至今日,盛辉物流已多次批量采购东风柳汽旗下乘龙牵引、载货等车型1000余台,其成为东风柳汽最亲密的 “金钻客户”。

东风柳汽第270万辆交车仪式东风柳汽第270万辆交车仪式

  东风柳汽270万辆离不开像盛辉物流这样集团用户坚定不移的支持,同样也离不开像韦师傅与黄师傅这种数年换车只换乘龙品牌的金牌散户的信赖。

乘龙汽车载货车的忠实用户韦师傅乘龙汽车载货车的忠实用户韦师傅

  韦师傅从2009年开始跑运输,第一辆便是乘龙M3,到2019年,车已经换了4辆,但依旧是乘龙M3,目前到手的这辆乘龙M3已经用了三年多一点,车辆的表现用他自己的话那就是:“跑了不到21万公里,除了正常保养,车的一个螺丝钉都没有动过。”与韦师傅一样,黄师傅进入砂石料运输行业5年,5年里,换了8辆乘龙自卸车,从入行的小马力到现在的乘龙H7 520马力,选车品牌始终如一,不为别的,“就相信这个品牌,这些年以来好用,耐用,没毛病。”

乘龙汽车自卸车的忠实用户黄师傅乘龙汽车自卸车的忠实用户黄师傅

  可以说,东风柳汽的造车历史被韦师傅与黄师傅这样的老客户见证与传承,他们与东风柳汽一起成长、壮大,被授予“荣誉品鉴官”实至名归!

上图左三的黄师傅和右四的韦师傅与其他用户被东风柳汽授予“荣誉品鉴官”的称号上图左三的黄师傅和右四的韦师傅与其他用户被东风柳汽授予“荣誉品鉴官”

  如果说用户是东风柳汽品牌的立足之本,那么技术革新就是其不断向前的助推器。

  “黑科技”玩起来 乘龙汽车自动驾驶引领汽车智能化发展

  在东风柳汽造车50周年暨270万辆下线仪式的当天,乘龙汽车也把“黑科技”玩了起来,在封闭道路,乘龙T7 L4级自动驾驶体验让所有体验人员过瘾了一把。

L4级自动驾驶的主角:乘龙T7L4级自动驾驶的主角:乘龙T7

  据了解,东风柳汽自动驾驶所用系统来源于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CIDI),该研究院以智能驾驶科技创新及应用为导向,致力于打造能落地的智能驾驶商用车及关联技术产品。双方本着联合打造智能卡车、共同推动中国商用车智能驾驶应用落地的初心和共同目标,乘龙T7 自动驾驶“横空出世”。

乘龙T7自动驾驶“身上”的部分黑科技乘龙T7自动驾驶“身上”的部分黑科技

  卡车网记者成为众多体验者中的一员,从坐上乘龙T7,司机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的那一刻,起步、自适应跟车、多车道换道、自动调头、自动避障与自动停车等多项功能都在自动驾驶中完成,流畅程度666!

切换自动驾驶模式:自起点平稳起步,逐步加速切换自动驾驶模式:自起点平稳起步,逐步加速

  演示活动现场,东风柳汽商用车规划部部长冯高山先生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CEO马潍先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时刻准备迎接自动驾驶这个新“风口”。对于东风柳汽而言,此次自动驾驶技术展现了东风柳汽为推进我国公路物流运输事业向智能网联发展的技术实力与决心。

东风柳汽商用车规划部部长冯高山先生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CEO马潍先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风柳汽商用车规划部部长冯高山先生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CEO马潍先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从1969-2019,这50年是东风柳汽载入史册的50年,50年的风雨兼程,承载了东风柳汽人的造车梦,也见证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茁壮成长的发展历程,更是不负270万用户的期望与信赖。正如东风柳汽纪委书记张戈先生所说:依托50载深厚的技术沉淀,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与汽车行业新技术接轨,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由此,东风柳汽的下一个50年,下一个270万辆已经启航,有好口碑与技术的加持,其未来定会更加精彩!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