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欧曼5G重卡,尽显黑科技手段!

  3G技术解决了“人对人”的通信问题,4G技术让“人对信息”的互联变得更为顺畅,如今,5G时代的到来为我们带来更快的网络速度,更短的网络延迟,TA将实现万物互联,让虚拟与现实更完美融合。那么,如果将5G技术融入大块头的重卡,又将带来怎样的智慧物流新体验呢?
5G时代选华为,5G重卡选欧曼5G时代选华为,5G重卡选欧曼

  华为与欧曼携手开启5G环境下V2X新时代,福田戴姆勒汽车率先将5G技术融入欧曼超级重卡,利用5G高达10Gbps的网络传输速度,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云端的V2X互联,实现智能信息实时交换、共享,让欧曼超级重卡具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等功能,让智能网联引领未来。

福田戴姆勒车联网车联网

  配备丰富的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组的欧曼超级重卡,实现整车360°无死角,确保驾驶的安全性。同时,通过车车互联实现车辆自动跟驰。车与路互联,实现车辆与实际道路路况实时数据同步,实现智能车道保持、自动转弯,保证车辆安全行驶。

福田戴姆勒V2V技术智能编队V2V技术智能编队

  福田戴姆勒汽车积极贯彻制造强国战略,依托领先的技术储备力量打造配备智能车联网系统的智慧重卡。基于GPS和北斗定位系统,了解车辆定位、车辆追踪、轨迹回放等,时刻掌握车辆动态。通过智能设备实现车机互联,远程操控车辆,为车队管理提供车辆运输过程中的可视化管理。

福田戴姆勒实时信息交互实时信息交互
福田戴姆勒行人识别响应行人识别响应

  实时数据监控、异常自动识别,任务报告智能输出。针对司机超速、超转速、急刹车、急加速等驾驶行为提供数据化分析,提高车队司机的驾驶技能,全面掌握车辆实时使用情况。同时还具备行人识别响应系统,提高车辆运营效率,更加人性化

  欧曼超级重卡还具备车与交通信号系统互联,自动识别红绿灯,车与信号收费系统互联,车与收费系统互联,实现前装ETC不停车缴费。

福田戴姆勒打造人车路云智能网联物流生态打造人车路云智能网联物流生态

  福田戴姆勒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打造5G商用车智能化的高端重卡,开启真正的智慧物流的新时代,实现欧曼超级重卡的智能网联,助力商用车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更好的解决物流运输行业的“三高”难题。

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超级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