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现代“透露”潜在计划 氢能源商用卡车及挂车概念车将在北美展出

  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商用车展区,氢能源商用车将作为展示的重点。

  在国内的展会中有热度,在国外展会中依旧是如此。

  据外媒报道,现代将携带氢动力Class 8重型卡车HDC-6 Neptune概念车和绿色能源冷藏挂车HT Nitro ThermoTech概念车参加北美商用车(NACA)车展。

氢动力Class 8重型卡车HDC-6 Neptune概念车氢动力Class 8重型卡车HDC-6 Neptune概念车

  一直渴望在美国市场探索商用货运机会的现代,着眼于商业市场的短期和长期需求的潜在变化,还把目光投向了自动化。有了这些概念特别是HDC-6 Neptune卡车,经过优化后既能提供空气动力学性能又便于人们驾驶。

  现代表示,HDC-6 Neptune 卡车的灵感来自于20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的流线型铁路列车。这些装饰派艺术风格的列车最终发展成了今天的子弹头列车,而在未来,它将发展成牵引挂车。

  HDC-6 Neptune 概念车采用了来自现代已经在路上的燃料电池跨界车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由于卡车使用燃料电池而不是传统的柴油发动机,这意味着改造驾驶室相对容易。

HDC-6 Neptune 概念车采用了来自现代已经在路上的燃料电池跨界车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HDC-6 Neptune 概念车采用了来自现代已经在路上的燃料电池跨界车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Neptune概念车大格栅的圆鼻能让大量的气流进入燃烧电池栈和电池。Neptune的整体效率目标是结合欧洲风格的平头型大卡车和更传统的卡车的优点。

Neptune概念车大格栅的圆鼻Neptune概念车大格栅的圆鼻

  虽然这款概念车展示的是现代未来的潜在计划,但这家公司已经跟H2 Energy合作并在瑞士推出了燃料电池驱动的卡车。到2023年,这家瑞士合资企业将装备1600辆FCEV(燃料电池电动汽车)重型卡车。现代将北美视为其HCEV全球化的下一阶段。

Neptune概念车的驾驶室Neptune概念车的驾驶室

  现代子公司Translead在其HT Nitro TheroTech挂车中展示了一款接近市场的新概念车。这种冷冻挂车可以通过独特的设计及其低温氮气系统精确控制车内的温度。

冷冻挂车冷冻挂车

  这种挂车的运行噪音甚至比电动装置还低,其提供了无需插头或燃油泵的完全移动的冷冻挂车。温度则能通过循环液氮维持在任何给定的温度。挂车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一个由纤维增强聚合物(FRP)制成的整体侧壁和整体顶部结构。

冷冻挂车冷冻挂车

  这使得车壁和车顶可以在没有立柱或车顶横梁的情况下建造,而泡沫板的设计可以获得比传统冷藏挂车更轻的重量以及更好的热效率。

  在未来,我们有可能看到现代的这款卡车或挂车取得上路“通行证”。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