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高效+可靠,艾里逊携3000系列AT亮相第十八届消防展

  滚滚浓烟阻挡不住矫健的身影,熊熊烈火烧不掉他笃定的信念,消防英雄一直在我们的身边。消防领域至关重要,除了消防英雄,消防车的品质也至关重要。一辆拥有好变速器的消防车能够在作业中争分夺秒,发挥最大能力。艾里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中重型全自动变速箱及混合动力系统的设计研发公司,凭借产品的可靠性、动力强劲、运行效率高得到消防领域的高度认可。

  2019年10月16日,艾里逊携3000系列6速AT自动变速箱亮相在北京新国际展览馆举行,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第18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参展厂商参加展览。而作为自动变速箱的领先者,艾里逊携凭借自身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艾里逊在本届展会中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艾里逊携3000系列6速AT自动变速箱艾里逊携3000系列6速AT自动变速箱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艾里逊展示的3000系列6速AT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336千瓦(450马力),可选装一体式输出缓速器,拥有先进的电子控制系统,对于发动机驱动PTO装置安装位置拥有多项选择。

  相比MT、AMT,AT优势更多

  根据现场艾里逊技术负责人讲解了解到,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相比于手动变速箱来说,它没有没有离合器,使得整车的可靠性提高。AMT变速箱是在传统的变速箱上面加了电控装置,但是仍有离合器,操作不对可能造成离合器的损伤。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起速过程中会增扭,提高加速性能,而手动变速箱和AMT变速箱会发动机起速过快时会熄火,在紧急情况下需要速度更快的到达火灾现场,毫无疑问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是最好的选择。

  拥有可靠性,延长服役周期

  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在设计制造产品时一直遵循经久耐用的理念,因而产品在品质、可靠耐用方面享有全球声誉。

  为了减少了车辆的停车维修时间和维护成本,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维护需求。其中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液力变扭器代替了干式离合器,避免手动和AMT变速箱经常维修更换离合器的问题。事实上,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日常维护只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液和滤芯。

  当配有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的车辆生命周期到期时,还可以拆下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继续用。如果不愿意,还可以拆成零件卖,足以可见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的可靠性高,同时可极大程度上延长其产品在消防车上的服役周期

艾里逊携3000系列6速AT自动变速箱可靠性高艾里逊携3000系列6速AT自动变速箱可靠性高

  运行效率高,火灾现场时间就是生命

  艾里逊技术负责人告诉卡车网记者,在最为苛刻的工况下,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值得信赖。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采用不间断动力技术,相比其他变速箱技术,能够将更多的动力传递到驱动轮。车辆在起动时,使发动机扭矩倍增,动力不间断地传送至驱动轮,不仅提升车辆加速性能,而且在满足运行工况要求的同时,提高了运行效率。

  在火灾现场,时间就是生命。装配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的车辆其启动速度较手动变速箱或AMT的车辆提高达35%,并改善操控性。在紧急情况下,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所带来的可靠性和操控性控制力无可比拟,车辆可以更快速、更轻松地抵达救援现场。尤其在机场消防领域,消防车有严格的到场速度标准,只有快速抵达火灾现场才会通过机场消防车的审核标准,在这方面,艾里逊具备了相当的优势。

艾里逊携3000系列6速AT自动变速箱运行效率高艾里逊携3000系列6速AT自动变速箱运行效率高

  动力不减反增,完成更多工作

  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拥有艾里逊变扭器,艾里逊技术负责人解释道。艾里逊技术负责人可以平稳地增大发动机扭矩,将更多的动力传递到驱动轮上。通过增大发动机动力来提高车辆性能,改善加速性并增强操作灵活性。

  手动变速箱或AMT在每次换挡时都会损耗动力,而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则增强动力,这是因为艾里逊自动变速箱避免了动力间断,因此,即使使用较小型发动机,车辆也可以完成更多的消防等方面的工作。

  超高舒适性,生命价值大于成本

  艾里逊带来的另一显著优势是驾驶员的舒适性。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有效避免了频繁的手动换挡操作,防止人为的失误操作或不当操作对车辆传动系统造成的损害。

  记者了解到,这款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的平顺、无缝、全动力换挡能够提升车辆性能,使得不论驾驶何种车型,或任何运行条件,艾里逊6速AT自动变速箱都能使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更长的行驶里程。

  艾里逊自动变速箱集众多优良性能于一身,这也就导致了其成本较高。但是其品质精良,日常维护只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液和滤芯,拥有超长的生命周期和较高的残值,运算下来还是合适的。而且在消防救援过程中,相比于生命,成本则不重要了。

  在本次展会上,艾里逊3000系列6速AT自动变速箱以出色的品质和新颖的技术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凭借不断地分析、完善和改进产品及其功能特性,艾里逊品牌不仅在行业树立了榜样,同时也赢得了消防行业以及终端用户的认可与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艾里逊,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艾里逊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