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合肥站】至美中国行 安康用产品力与制造力诠释“年轻有为”

  一个还不满“周岁”,一个已迎来百年华诞,作为康明斯在中国最新的合资公司,安徽康明斯虽然年轻,但是有为。

  2019年10月11日,康明斯百年巡展活动来到安徽合肥,在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康)生产基地举行“创价值 驱前行 赢未来”主题活动。在此活动上,安康将完成智造基地升级及国六动力新品下线,向行业展示“年轻”的安康在国六时代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全新升级的制造能力。

康明斯百年巡展活动走进安徽康明斯康明斯百年巡展活动走进安徽康明斯

  一切发展力以品质为源

  作为一家把品质作为生存发展基因的企业,安康的品质来自于对生产研发设计、产品技术、供应链、产品质量等各环节的深耕、来自于每一位基层员工的工匠精神,来自每一位安康合作伙伴的精诚合作。同时,安康与卡车网共同打造了“安康品质体验师”活动,在产品研发、设计、供应链、加工、生产、质量检测等方面,让供应商、经销商、服务商、用户端从源头处对安康的品质有所认知。

安康品质体验师授牌仪式安康品质体验师授牌仪式

  江淮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项兴初表示:“作为江淮汽车重要的合作方之一,康明斯始终支持江淮汽车的业务发展,助力江淮轻型商用车做强做大,安徽康明斯的成立更是将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升华。如今安徽康明斯生产线完成的全新的智能升级,成为了康明斯发动机的样板工厂,同时此次发布的3款国六产品也将搭载到江淮汽车之上,我们相信搭载安康动力后,江淮汽车将会全面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成为推动江淮汽车商用车事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的核心利器。”

江淮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项兴初江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项兴初

  “作为康明斯大家庭的最新成员,年轻,也成为安康的一大优势。”康明斯公司副总裁刘晓星讲到:“在成立后短短10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欣喜的看到,安徽康明斯从产品开发、制造体系、运营管理、质量提升等多领域都实现了跨越式突破。国六法规的实施为安康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安康成立伊始便对已有产品线进行优化,打造康明斯B系列产品平台,在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法规的同时,实现了品质、性能、效率的多方面提升。”

康明斯公司副总裁刘晓星康明斯公司副总裁、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星

  安康总经理白源现场表示:“安康作为新生力量,从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传承康明斯百年经验和标准,建设国际一流的智能工厂。同时我们与江淮整车深度合作,设计并打造以用户和整车需求为中心的国六产品,并持续为整车性能最大化做深度应用开发。在严控品质的基础上,此次安康将推出3.0L、B4.0L、B4.5L三款适用于不同领域,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并具备强大竞争力的国六发动机,迎接国六时代的来临,助力用户实现至美生活。”

安康总经理白源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源

  3款国六动力发布,强化自身产品力

  安康成立时恰逢排放法规切换的关键时刻,一年时间内,国六产品矩阵从无到有,再到本次三款国六产品下线,这不仅仅是安康迈向国六时代的一步,也表明了安康持续前进的信心。

  据了解,安康早在成立之初便开始着手国六的研发和制造布局,作为康明斯全球经典机型B系列的传承者,安康结合中国路况与产品应用情况,在本次活动上推出更注重燃油经济性与运行可靠性的康明斯B4.0、B4.5机型,与安徽康明斯3.0L动力产品一起打造全新国六产品矩阵。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用突出的动力表现、燃油效率和高可靠性能为用户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真正创造价值。

安康发布三款国六动力产品安康发布三款国六动力产品

  面对当下的国六法规,安康凭借双方母公司的鼎力支持,在产品布局及打造方面可谓底气十足。安康产品总监陈戎现场介绍到:“作为国六阶段的黄金动力,安徽康明斯3.0L发动机采用先进的轻量化和集成化设计,在有效降低发动机自重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车辆负载能力,降低用户运营成本。而康明斯B4.0L、B4.5L发动机以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为载体,联动全球资源打造,采用的智慧大脑2.0全闭环智能控制系统,让发动机与后处理高度集成,处理速度更快,长效满足排放要求;功率、峰值扭矩及低速扭矩等均得到有效提升;模块化设计思路,进一步降低产品本体重量,且通过智能油耗管理及智能起停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达到动力与效能的双重高标准。此外,国六产品将享有康明斯远程服务2.0,包括智能诊断及远程标定等数字化创新能力,通过车联网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可为客户提供积极主动服务,并快速进行远程软件标定升级,大幅提升客户效率。”

安康产品总监陈戎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戎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次发布的三款发动机丰富的功率段能广泛覆盖多种使用场景,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以更强劲、更高端、更智能的性能为用户创造价值,这也是安康以产品力提高市场竞争力重要布局。

  生产基地全面升级,让制造变“智造”

  对制造业来说,硬件设备是保证生产的核心,而智能化发展则是高效生产的必备条件。在本次活动现场,除了新国六产品的下线外,安康更进一步升级了生产基地,自启动规划,投入近两亿元,运用了诸多先进工艺设计的生产基地正式落成。

安康完成智造基地升级安康完成智造基地升级

  据了解,安康全新的智能生产基地在自动化、信息化以及智能化程度有了质的飞跃,无论是硬件设备改善还是生产管理模式、员工技能的提升,都是安康软硬实力并举,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安康的智造基地升级投入使用了56台进口加工中心、57台国际知名压装机、试漏机、清洗机、拧紧机、17台MARPOSS检测设备。在发动机检测技术中心还配备3台奥地利AVL电力测试台架,全过程自动检测和判定发动机的试验质量,实时采集数据并管理。同时,为了使更加智能化、自动化的流水线保证生产过程质量稳定,安康在生产过程采用了多达50处的主动防错,新增17台FUNAC机器人,人机充分协作。早期失效故障率大幅下降、千台故障率控制在1‰以内。

安康生产线安康生产线

  除此之外,为了让每一步生产环节都能有“据”可查,安康生产线实现了信息的全程跟踪。采用MES控制系统,集成了安全件扫码,RFID无线标签跟踪,ERP系统,岗位平板电脑系统等,可以控制整个生产过程的信息,数据实时上传,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而在员工能力提升方面,借鉴康明斯建立完善的导向机制并引进康明斯总部成熟的课程对员工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的综合能力。

  新产品、新升级,当下“年轻”的安康处处焕发着新的生命力。或许对于安康而言,此次活动中的产品下线与智造升级只是企业着力发展的新开始,而“有为”的安康将以品质推动品牌前行,精铸未来的每一步。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安徽康明斯 发动机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安徽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安徽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