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江西高速公路通行费计费又出新规定,赶紧来了解!

  近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印发《关于调整江西省高速公路计费规则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江西省高速公路通行费的计费取整规则进行调整:现金收费由“二舍三进,整5整10”取整,调整为“四舍五入”精确到元;ETC收费由“四舍五入”精确到元,调整为“四舍五入”精确到分。
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收费站

  据悉,本次计费取整规则的调整,只是提高高速公路计费精度,确保江西省现有ETC通行优惠政策精准到位,并不涉及江西省高速公路现有收费政策、收费标准的调整。但由于精度调整,会导致部分车辆通行费发生变化。

  以车主使用现金缴纳车辆通行费为例,假设标准计费金额为12.5元,原现金收费按“二舍三进,整5整10”后收取15元,现精确到元则收取13元;如标准计费金额为7.49元时,原现金收费按“二舍三进,整5整10”后收取5元,现精确到元则收取7元。

  以车主使用ETC缴纳通行费为例,假设标准计费金额为10元时,原ETC收费是在现金收费额95折后的9.50元上再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元为10元,现精确到分则收取9.50元。

  为保证相关调整工作顺利实施,经过紧张有序的软件开发升级,江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已部署就绪,并于2019年9月27日在福银高速南昌东收费站、昌奉高速南昌西收费站进行了先行试点,江西省内其他收费站已在2019年9月30日前全面使用新计费规则。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