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解放JH6赛场前行,克诺尔与你并肩作战

  战场上,把后背托付给战友是对战友的充分信任,战友会倾尽所能护你周全。赛场上,零部件与车辆之间的关系同样如此。

  2019年11月6日,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2.0在甘肃张掖吹响总决赛的号角。本届赛事,历时62天的线上赛已经创造了52985人的参赛记录,而总决赛的选址--张掖,高度诠释了西部地区复杂工况,同时还原了日常西部山路真实满载的驾驶场景,赛事总冠军赵辉也以30.81L/km的成绩为大赛交上了一张亮丽的答卷。

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

  有了丹霞地貌、大漠戈壁的壮美比赛路线以及如此优秀的比赛成绩,赛事用车怎么能不高端呢?本次比赛的车辆选用了至尊版解放JH6车型,搭载一汽自主AMT变速箱、车道偏离预警、前向防碰撞安全系统等,可谓集高安全、高智能、高端配置于一体。而在征服赛道的前行路上,克诺尔作为一汽解放青汽的战略合作伙伴,完成了与至尊版JH6之间的并肩作战。

至尊版JH6至尊版解放JH6

  为前行传递动力,AMT执行机构靠得住

  当下的运输领域,AMT在商用车变速箱的发展中担任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是商用车解决燃油消耗、 降低部件磨损和提高驾驶安全性等问题的关键部件之一,这也将是未来整车自动驾驶中一个重要环节。凭借多年的AMT执行器研发经验,克诺尔有足够的技术实力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选换档执行器、离合器执行器以及软件模块,以满足多种需求。

克诺尔商用车中国销售副总裁张云飞克诺尔商用车中国销售副总裁张云飞

  对此,克诺尔商用车中国销售副总裁张云飞讲道:“一汽解放是国内最早研发AMT变速箱的车企,其优势就在于整套传动系统总成全部为自主研发。克诺尔很高兴能为解放自主的AMT提供换挡手柄、选换挡执行器、离合器执行器和TCU等控制单元,因为克诺尔能够保证可靠性。另外针对中国工况,一汽解放自主AMT能最大便利地进行机箱桥整体测试和调配,这也是其另一大优势所在,克诺尔将全力支持青汽完成相关的配套工作。”

克诺尔换档执行器换档执行机构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克诺尔在选换档执行器方面,具备广泛的AMT产品系列可以满足专有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并提供了多种执行器技术方案,包括:电控气动选换挡执行器、电控电机促动选换挡执行器、电控液压促动选换挡执行器。而针对现有手动变速箱升级到AMT变速箱,克诺尔可提供Add-on形式的选换档执行器,以低成本的研发投入和最小的变速箱改动实现快速的AMT匹配应用;在全新开发的AMT方面,克诺尔也可提供高度集成式的AMT选换档执行器,以达到最优化的性能、空间和重量比。

  为前行供给清洁空气,解决方案价值高

  现阶段,中国商用车正在向着更节能,低排放的具有生态效益的方向发展,在空气供给领域克诺尔的领导地位已有20多年,克诺尔为制动系统提供一系列清洁空气能源的解决方案,并不断地改善商用车对环境的影响。截至目前,克诺尔仍然是唯一一家能进行系统配套的空气供给系统供应商。空压机和空气处理单元作为系统组合也始终在为客户带来性能、质量及节能方面的收益。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克诺尔新一代630cc空压机与全电控EAC组成了目前全球领先的空能供气系统,该空能系统能够在开发前期就对整车供气需求和供气分配进行统一的计算,从而选择更改合适的空压机排量,系统压力分配以及再生效率,不仅能够降低整车油耗和碳排放,还能降低由于匹配不合理而造成的售后故障。

诺尔新一代630cc空压机与全电控EAC组成了目前全球领先的空能供气系统空能供气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克诺尔空能系统能够实现并提供客户多种附加值。其中,智能控制功能实现每百公里约0.3L燃油节省,而采用智能控制也可以省却安装挂车/驻车制动所需的储气罐成本;空能系统中的干燥罐保养预报功能使干燥罐的使用寿命发挥到最大,避免不必要的更换;空压机管路排气功能可避免制动系统管路在地温和高湿度的危险环境下结冰;离线自动诊断系统有效降低了车辆进维修站的次数,缩短维修时间。

  除此之外,克诺尔全新一代的空压机以及电控APU匹配应用的空能供气系统在客户端具有十分强劲的表现,驾乘上客户主观体验整车打气时间明显缩短,长下坡等恶劣工况具有充足的供气量,同时具备明显的窜油改进效果。节能方面通过实际测试,具备至少0.2L每百公里燃油节省效果。

  为前行提供长久效能,减振器“缓解压力”

  在如今的运输行业,保持高效运输就是保证了自身运营的高收益。本届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的赛事用车--至尊版解放JH6采用了克诺尔子公司HASSE&WREDE制造的减振器能有效降低曲轴系统的扭转振动,从而缓解发动机运行“压力”,保证发动机能够长时间发挥其效能,为高效运输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HASSE&WREDE所制造的减振器可通过降低扭转振动导致的曲轴应力,来保证发动机操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紧凑、轻量化设计的减振器也能够满足发动机精简化要求,提升燃油经济性。另外,随着排放要求的提高,曲轴的负载增加,该产品在降低噪音方面的应用要求也相应增加,专利设计的散热片可以进一步增强减振器性能。

克诺尔子公司HASSE&WREDE制造的减振器克诺尔子公司HASSE&WREDE制造的减振器

  在本届的赛事比拼中,选手们不仅体验了解放JH6的优异性能,更体会到一汽解放青汽帮助用户提升驾驶技能、降低运营成本的用心,同时也能从细节处感受到来自克诺尔等零部件产品所带来的驾驶安全感与舒适感。从细节处着手,克诺尔未来也将始终致力于技术的创新为客户保驾护航,靠实力对所有客户说:“你前行,我与你并肩作战。”

来源:卡车网 作者:Sir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克诺尔,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克诺尔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