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从北美到中国 康迈在成果中得见未来

  自进入中国的那一刻起,康迈就在多方面做好了适应中国市场的准备。

  2008年康迈首个中国制造基地建成、2009年基地正式投产、2010年建立康迈南京公司、2011年康迈南京工厂投产、同年成立康迈中国销售与工程服务中心、2014年成立康迈第二个铸造工厂康迈信机械有限公司、2018年康迈南京新工厂落成揭幕……十年的发展,康迈从工厂到销售,再到服务等层面始终在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2019武汉商用车站康迈展台2019武汉商用车站康迈展台

  而作为美国品牌,康迈在中国完成了一系列布局,这不仅是成果取得的体现,更是得见了中国市场的未来。

  “诞生”即注定高品质

  十年前,康迈在中国建立公司初期,便使用国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铸造生产线以及机器人机加工生产线来进行精密轮毂的生产制造,并运用自主知识产权,使用与北美相同的工艺和设备在南京工厂进行轮毂总成的装配,来保证传递给客户最好的价值,把与国际同质同标的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用户,为中国商用车市场提供最优产品性能、最低使用成本的轮端产品。

  “我们在开始建立公司时就认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会越来越高,所以工厂大批量使用机器人和单元化设备完成生产。”康迈全球副总裁、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郭楠讲到,“我们产品的设计是在美国完成,应用的技术也是在北美流行的、具有领导地位的技术。而在产品生产方面,从上游铸造到机加工全都是自己做,在机加工领域,我们十几分钟就可以从毛坯变成成品,中间没有人员触摸,全面实现了自动化生产。”

  康迈在发展技术的同时也做到了百万件产品品质如一。郭楠总经理告诉卡车网记者:“康迈的装配秉承着工业4.0的方式,能够尽可能的做到柔性,生产、运输、装配都是人员参与越少越好,降低人工成本。同时,公司大量使用机器人,可以最大化的减少人为错误操作,保证产品的一致性,这是很多国内企业很难保证的。我们每年出口量有400-500万,国内销售100多万件,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要求每件产品的品质都要一致,只有靠机器人以及自动化生产才能实现这个目标,真正实现产品的品质如一。”
R系列盘式铸铁后轮毂

R系列盘式铸铁后轮毂

  而在品质保障上,康迈已经通过IATF的认证,但却不满足于此。现阶段,康迈针对公司的产品审核和过程审核按照德系6.5、6.3的标准进行操作,以便更严谨的提升自身的管理控制,过程控制,质量控制。

  具备了“预期”的高品质,得到整车企业的认可已是必然。

  主流标配,成果斐然

  无论是北美商用车展还是国内的武汉商用车展的亮相,对于康迈来说,似乎都是其产品获得认可而产生高光时刻的缩影。

  随着中国公路物流的蓬勃发展,高效物流车型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面对高负荷的运输需求,物流公司及卡车车主对卡车的轮毂也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例如减少润滑油更换频率、延长油封或轴承更换周期,实现停运时间最小化和设备利用率最优化。

  传统轮毂缺乏可维护性,产品任何小零件坏了都可能要换总成,这样就会大大的增加维护成本,对于卡车司机、物流车队是痛点。而凭借缩小公差的圆锥滚子轴承、特殊公差的轮毂、长寿命的优质油封、优化设计的隔套、可视化视窗等产品优势,康迈轮毂的可视化、可维护性以及在产品生命周期中的高可靠性,广泛适用于盘式及鼓式车桥,应用范围可覆盖客车和卡车,6x4、4x2及6x2等各种不同类型的牵引车。

康迈产品赢得国内主机厂认可康迈产品赢得国内主机厂认可

  “从最开始的柳汽乘龙、到一汽解放,再到福田欧曼、东风天龙、江淮格尔发、华菱星马,包括刚刚在中国重汽豪沃的标配,目前基本上国内的主流品牌都在标配康迈的产品。”郭楠总经理表示:“国内大型展会包括北美的展会上,看见我们产品的普及率我自己也是很欣慰的,这也是我们销售、运营、市场等团队的共同努力。”

  拥有了非常好的产品表现及市场的认可,康迈顺利的完成了在国内高端车型上的标配。而随着国六的推进,高端车型的产品也将增多,高端轮毂的需求量自然也会提高,这对于有着良好市场基础的康迈而言,或许是非常利好的机遇。

  当然,在乘着行业需求及政策东风的同时,康迈也在针对中国卡车市场的趋势来布局未来的产品。

  得见未来,趋势化产品将相继推出

  在过去的几年,康迈推出了侧拉轮毂,车辆不需要换其他的配件,通过工艺可实现每个轮端减重2-3公斤,而下一步,康迈将在国内推出铝制轮毂,实现每个轮端10公斤减重,进一步满足当下市场的轻量化需求。

  目前,北美的重型卡车60%用的是铝制轮毂,而国内几乎用的是铸铁轮毂。二者在重量上就有很大区别,铝制轮毂可以在每个轮端减少10公斤的重量,整车能减重60-70公斤,再加上康迈独有的铝制结构件的技术,康迈能够在整车上实现能减重200-250公斤。

  前几年,铝制轮毂在国内的推广可能会受到超载约束,但随着治超的严格,康迈相信在北美运用广泛的铝制轮毂中国也会越来越有市场。郭楠总经理告诉记者:“在铝制轮毂方面,我们在东风已经开始试验了,因为铝制轮毂对服务有要求,对螺母的力矩也有要求,我们要谨慎的完成试验确保产品能够适应中国市场。”
R系列鼓式铝制后轮毂

R系列鼓式铝制后轮毂

  除铝制轮毂外,康迈在趋势化产品方面依然走在了行业的前端。“我们在北美已经推出智能轮毂和电驱轮毂,智能轮毂这个月会在北美小批量测试,对于国内,我们正在和主机厂联合开发并进行数据采集的匹配,或许将在明年实现康迈智能轮毂的推广。”郭楠总经理进一步讲到。

  记者了解到,康迈的智能轮毂是具有监测轮端及远程信息处理能力的创新产品, 能够帮助驾驶员和车队管理者智能化监控轮毂运行状况。其产品可以随时随地给车主、驾驶员、车队管理者提供轮端的温度、震动、异响等信息,管理者可以更好的管理车、货、人的安全,实现车队用户以及终端客户对轮端的健康监测,使车辆的维修保养更有计划性,以减少计划外的停车维修时间。

康迈智能轮毂康迈智能轮毂

  而电驱技术作为未来技术发展的另一重要趋势,也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技术路线,其中轮毂电机是研发方向之一。康迈电驱轮毂可有效提高燃料效率,易于用户安装,能量回收系统也可延长制动摩擦片的使用寿命。无论是智能轮毂还是电驱轮毂,康迈在未来几年都会在国内相继推出,以顺应无人驾驶、智能化的发展潮流。

  从北美到中国,不采取拿来主义,康迈在中国所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是针对中国市场全新开发而来,这也是其品牌在中国不断取得硕果的根本原因。而在成果之上,康迈也得见了中国市场的未来,并将凭借核心技术优势继续展现自身的竞争力与品牌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康迈 轮毂 武汉车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迈,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迈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