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贵州省完成了高速公路ETC门架及车道建设

  2019年11月1日,笔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指挥部获悉,贵州已按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统一部署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了ETC车道改造建设和门架系统建设任务,并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系统联调联试工作。
ETC车道ETC车道

  贵州高速公路ETC车道和门架工程建设时间紧、数量多、任务重,按照工程建设计划,贵州高速公路共需要改建(新建)3025条ETC车道,工程量在全国排名第五;建设1277套ETC门架系统,工程量在全国排名第四。

  贵州交通运输部门强管理抓进度,在ETC车道建设方面启动了全国首创的ETC车道收费系统建管养一体化模式,降低了项目建设、运行、维护各项成本;ETC门架系统建设采用“统建+自建”的建设模式,提高资金筹措效能,降低采购成本,加快建设速度。

  在建设过程中,贵州交通运输部门采取日报表、周通报的“点穴式”精准调度,有效提高建设效率。贵州高速公路桥隧多,岩石厚,给ETC门架施工建设者们带来了不小挑战。

  为完成光缆搭建、敷设等工作,工人们有的上半身悬挂在大桥上空,有的钻进隧道底部,一遍遍掀起沟盖板作业再复位。在设备吊装和安装过程中,建设部门充分发挥与路政、交警部门联动优势,快速推进道路施工审批进程,同时积极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控,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目前,贵州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已完成省级中心系统改造,ETC发行累计用户量达到351万,完成入口检测设施站点449个,13个省界收费站启动物理站点拆除工作。

  下一步贵州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紧扣工作节点,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系统联调联试、政策优化调整落地、ETC发行任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全面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任务。

来源: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