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泸州高速收费站改造完成,收费站进出口各保留一条人工车道

  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也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记者从泸州市两高办了解到,目前泸州市高速公路93套ETC门架系统和178根ETC收费车道已全部完成改造,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所有高速收费站进出口各保留一根人工与ETC混合车道。
高速路口高速路口

  G76厦蓉高速隆纳段泸州收费站是市区上下高速车流辆最大的高速收费站,日常通行车流量达2万辆以上。

  日前,记者在泸州收费站看到,该站车道改造已全部完成,已有10根车道亮起了ETC绿灯,很多车辆通过收费站时都从ETC车道不停车通行。而该站进站仅有的一根人工ETC混合车道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当天收费站车流并不算太大,但在进站方向的混合车道仍然排起了长队。

  厦蓉高速隆纳段泸州收费站站长陈剑洁说:“目前我们人工车道货车还没有进行ETC办理,所以说货车走人工车道的时候,有的鲜货车需要停车下来查验,此外货车有其它特殊情况,造成了未安装ETC的车主通行缓慢。”

  同样的情景也在蓝田收费站上演,虽然该站车流量相对较小,但因为还有部分车主为选择安装ETC,与货车共用一条人工车道,所以ETC人工混合车道进出站车辆依旧排起长龙,而ETC车道则十分畅通。

  截至2019年11月15日,泸州市共推广发行ETC用户26.25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43.66万辆的60.96%,全市高速公路93套ETC门架系统和178根ETC收费车道已全部完成改造。据悉,未来,ETC将成为一种新时尚,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将依托ETC实现。

来源:大听网 作者:大听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