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韶关市三处公路“治超”电子监测点同时启用

  2019年11月26日,韶关市曲江区境内国道G240线(K2338+150m处)乌石坑口监测点;省道S248线马坝大道北(原炮师门口)监测点;莲花大道(韶赣高速高架桥往南200米处)曲江乐村坪监测点三处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同时启用。
韶关市三处公路“治超”电子监测点同时启用韶关市三处公路“治超”电子监测点同时启用

  这标志着该区交通运输部门科技治超水平及执法安全系数得到有效提升,超限运输治理工作也将更加的精细化、科学化。

  为有效打击和严厉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反桥梁限重标志标线等违法行为;防止超限货车飞扬撒漏,污染空气;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有效保护公路和桥梁的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曲江区交通运输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和《广东省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报请上级部门批准,在境内设置三处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

  经过紧张施工,三处非现场电子抓拍信息采集系统分别安装完毕,通过技术人员精心调试和连日来的测控,已具备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条件。

  据了解,非现场电子抓拍信息采集系统就是通过之前在公路上预埋的检测设备,即使没有交通综运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超限货车经过时,其车牌、车型、载重等数据也可以清晰记录在案,并实时传送至后台交通信息监控中心,通过现场显示屏或者短信等方式通知车主限时到行政服务中心进行违法处理。

来源:大洋网 作者:大洋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