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新疆2020年封闭式高速入口将开始称重检测

  2019年11月26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称,新疆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经称重检测确认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由公安交警、公路路政部门依法实施处理,并列入失信当事人名单。
经称重检测确认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经称重检测确认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记者了解到,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是国家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治超工作推出的又一项重大政策举措。

  从2020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客车、货车均实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取消现有的计重收费。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后,同步实施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实现“货车必检、超限禁入”。

  目前,新疆已开启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安装工作。在2019年12月底以前安装ETC,实行“设备全免费、安装全免费、服务全免费”的惠民政策。

  货车ETC卡采取的是记账卡发行模式,享受通行费记账服务,先通行后付费。2019年12月31日前,安装ETC的货车及专项作业车,需继续通行人工收费车道,使用天山行记账卡刷卡支付通行费,并享受95折优惠;2020年1月1日后,可通行货车ETC专用车道或混合车道。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全媒 作者:乌鲁木齐晚报全媒
文章关键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