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2019年行将结束,对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

  建国70周年、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东风汽车股份成立20周年、东风汽车股份“163倍增计划”开局之年……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都集中在2019年。这一年,行业寒冬风冽,市场压力只增不减;同样在这一年,东风汽车股份携手全价值链伙伴,审时度势推出“163倍增计划”,“品质、市场、改革”三大攻坚战有序推进,取得了销量刷新、产品更新和品牌焕新的3“新”成果,顶着寒风跑赢大盘。

  辞旧迎新之际,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12月29日,举办以“满载信赖,从心出发”为主题的2020年商务年会。届时,经销合作伙伴将齐聚武汉,回首这一年的波澜壮阔;同时蓄力谋远,以更周全的准备迎接2020年的挑战。

  回首2019

  3“新”成果彰显 “163倍增计划”初战告捷

  在今年年初,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163倍增计划”。这也意味着,自2012-2015年转型调整期的“成本战略”和2016-2018年上升发展期的“质量战略”之后,面对汽车市场存量竞争时代,回归商业本质、前瞻智慧物流趋势的东风汽车股份进入突破转型发展期,正式启动“市场战略”。经过一年的实践,东风汽车股份取得了3“新”的优异成绩,体系竞争力不断强化,“163倍增计划”初战告捷,迈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快车道,书写了东风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新篇章。

东风汽车股份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面质量管控体系东风汽车股份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面质量管控体系

  品质攻坚、销量刷新。俗话说,沧海横流,更显英雄本色。整个行业处在寒冬期间,能跑赢大盘实属不易。在“163倍增计划”引领下,东风汽车股份经营质量持续向好。2019年1-11月,东风汽车股份整车销售累计突破14.6万辆大关,同比增长7%;其主业轻卡1-11月销量突破11万辆,同比增长16%,再次站稳10万平台量级。另外,全年汽车销售预计突破16万辆,同比增长4%以上,其中东风轻卡有望增长20%、VAN车型有望增长35%。这将进一步奠定东风公司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市场地位。

  销量逆市增长,体现的是东风汽车股份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和客户对东风轻型车品质的认可与满意。今年6月,东风汽车股份提出了“MUST行动——DFAC质量中期事业计划”(2019-2023),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面质量管控体系,提出以超越期待的质量感动客户,对产品品质进行了近乎严苛的把控。截止目前,东风轻型车主力车型故障率同比下降20%,客户满意度提升至行业第二、“快速解决客户抱怨”满意度达到90%以上(数据来源第三方)。正如经销商代表石家庄惠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国栋所说:“近两年,随着东风汽车股份产品质量的提升,带来不少回头客,年销售量稳步提升,最高达到了1200辆。”

东风汽车股份发布“MUST行动——DFAC质量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汽车股份发布“MUST行动——DFAC质量中期事业计划”

  市场攻坚、产品更新。低迷市况叠加国六时代新政,轻卡行业竞争加剧。如何实现虎口夺食,东风汽车股份深知“得产品者得天下”。作为较早一批发布轻型车国六标准的企业,东风汽车股份积极响应国家排放新政,对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东风途逸、东风小霸王、东风御风等6大产品品牌进行焕新升级,全方位、多角度满足客户需求。全面国六、焕新升级的东风轻型车,不仅在9月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签下1.1万辆的大客户订单,而且在刚刚过去的东风轻型车京VI发布会上,又与卡加优车达成1000台京VI产品采购合作协议。

东风汽车股份与卡加优车签订1000台战略合作协议东风汽车股份与卡加优车签订1000台战略合作协议

  关注当下,更关注未来。在汽车行业“五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及5G信息技术的驱动下,东风汽车股份深知智慧物流将是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机会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于业内率先推出无人驾驶智能对点载运平台Sharing Box,真正实现特定场景下的L4级无人驾驶。此外,东风汽车股份还基于东风轻型车新能源EV350国内市占率领先的城市物流车平台打造了L4级自动驾驶的EV350智能支线物流平台,提供支线物流城市运输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Sharing Box智能对点载运平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进行示范运营Sharing Box智能对点载运平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进行示范运营

  在“五化”引领下,东风汽车股份建立了智能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储备,彰显了科技实力,正以智慧汽车和智慧物流为突破点,以打造智能感知、智能网联、智能决策控制的轻型车着手,加速实现“产品+服务”转型升级,进而成长为“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让未来物流营运更智能化,更人性化。

  改革攻坚、品牌焕新。面对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态势,东风汽车股份围绕“市场战略”致力创新改革,内外兼修不断增加体系竞争力。对内,东风汽车股份构建彻底以市场为中心的组织架构、彻底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彻底能上能下的干部管理机制,“三项制度”改革为企业带来活力,为制胜竞争白热化的市场提供了强劲保障。

  对外,东风汽车股份面向新的发展阶段,于2019年9月正式发布了《满载信赖——东风轻型车品牌价值体系》,提出了以“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为品牌愿景、以“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为品牌使命、以“向客户而生”为品牌价值观、以“满载信赖”为品牌口号的东风轻型车品牌价值体系。诚如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所言,站在成立20周年的新起点,直面未来的市场竞争,东风汽车股份将全面推动企业品牌焕新。东风汽车股份品牌焕新,着眼于汽车市场存量竞争时代的到来,是公司实现“163倍增计划”的需要,也是公司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的需要。

2019年9月17日东风汽车股份正式发布“东风轻型车”品牌价值体系2019年9月17日东风汽车股份正式发布“东风轻型车”品牌价值体系

  展望2020

  创新服务制胜 围绕客户掀起服务变革

  站在2020年的新起点面对未来,回归商业本质、坚持初心的东风汽车股份将紧跟国家政策、行业趋势,继续深度落实“163倍增计划”,在激烈的汽车存量竞争中赢得客户信赖、赢得市场先机。在这场新时代的市场博弈中,除了提供高质量、差异化的产品,匹配贯穿车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亦同等重要,服务就是战略王牌,创新服务将会是新服务场景下赢得客户的不二法门。

  早在2004年,东风汽车股份就推出了“真美满”(“真诚服务、完美过程、客户满意”)服务品牌。十多年来,秉承着这一服务理念,东风汽车股份对汽车后市场全价值链不断进行完善。以客户体验为基点,在东风汽车股份全价值链的共同努力下,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真美满”服务品牌也斩获了“2019全国商用车优秀服务品牌”的殊荣。

东风汽车股份“真美满”服务品牌斩获“2019全国商用车优秀服务品牌”殊荣东风汽车股份“真美满”服务品牌斩获“2019全国商用车优秀服务品牌”殊荣

  此次商务年会,基于大数据的“真美满”服务品牌将焕新升级,让东风汽车股份的服务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质量、更优的性价比、更佳的契合度满足当前客户需求,力图超越客户的期待,掀起行业的服务新变革。

东风汽车股份“真美满”服务从“修好”到“满意”,提供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东风汽车股份“真美满”服务从“修好”到“满意”,提供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

  回首过去20年,东风汽车股份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从1999年公司上市之初销量不足2万辆,到今天的300万辆,企业一步步成长壮大。20年来,东风汽车股份不忘初心,以客户需求为基点,致力于成为让客户信赖、合作伙伴信赖、员工信赖、股东信赖、利益相关方信赖的企业。站在上市20周年累计生产销售东风轻型车300万辆的起点上,“163倍增计划”为正处在爬坡提升、转型升级重要关口的东风汽车股份描绘了发展蓝图、明确了发展路径。

  2019年12月29日,东风汽车股份将与经销合作伙伴一起,相约武汉,展望未来;振奋雄心,澎湃前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东风股份 多利卡 商务年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