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股份如何继续领跑2020?

  商用车圈的各家企业会在每年年底交上一张“答卷”,在2019年12月29日以满载信赖 从心出发为主题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了全年销售16万辆、同比增长4%以上,轻型商务车市场占率提升0.5%的答卷。

  同时在宏观经济下行的2020年,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也立下了2020年销售目标达到17万辆的目标。

“满载信赖 从心出发”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满载信赖 从心出发”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

  布局2020 “163”倍增计划助力新征程

  新的一年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以“163倍增计划”为指引,围绕市场战略,内外兼修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打造“满载信赖”的品牌形象,抢占客户心智。陈彬在商品突破、业务创新、营销服务、研发制造、体制机制、企业文化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表示:“2020年以围绕市场战略6大突破方向、围绕客户体验为抓手,才能更好的完成年营销任务。面对艰巨的任务,用对方法是关键。”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

  据卡车网了解,在产品方面,2020年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围绕产品、质量,推出全新-代驾驶室的T17和EVI8产品、补充Van产品线、推进L4级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及应用,持续推进“MIST 行动”质量中期事业计划及目标的达成,并通过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面向客户的APW生产方式、全面导入日产开发流程、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和以客户为导向的企业文化等实现体系力的夯实:对外聚焦市场、服务,持续提升营销能力和网络战力,实施“精准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并通过全价值链体系的创新改革与相辅相成实现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进而实现品牌力的提升,获得更多客户信赖,最终实现年度经营目标。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系车型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系车型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丰富的产品线已经成为进军市场强大的“竞争力”,这成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逐鹿市场”的制胜法宝。同时,真美满服务品牌的焕新升级与“CAN³”计划也让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了更多的胜算与把握。

  服务制胜 围绕客户掀起新变革

  本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务年会,焕新升级的“真美满”服务品牌与发布服务中期事业计划即“CAN³”计划对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而言,是一次实现崭新发展的机遇。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敏辉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敏辉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敏辉讲到,汽车存量竞争时代,得客户者得天下。通过“产品”和“服务”,与客户做一辈子的生意是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追求。也是公司实现突破的重要一环和强大助力。助力崭新发展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真美满”服务品牌本次焕新升级,在形象标志上从扳手人演化到东风轻型车卡通人形象,标志着服务维度的多元化升级,把汽车后市场的服务提升到价值共同体的新维度。第二从内涵上与旧不同、与众不同。焕新后的“真美满”服务品牌,将以“真”(真心为客户)为服务宗旨、以“美" (美好为客户)为服务体验的承诺、以“满”(满意为客户)为服务目标,并统一为“满载信赖”企业品牌口号。第三升级后的“真美满”服务品牌,聚焦客户看车购车用车换车全生涯周期服务品质的提升,挖掘客户需求潜力,不断满足客户需求进化,从而系统化地实现客户体验最佳,实现客户全程价值最大化。

  据记者了解,焕新升级的“真美满”服务从售后服务单一的内容向客户全程满意进化,定位于为客户提供全生涯周期无间隙智能服务,实现客户全程价值最大化。这一定位拓展了“真美满”服务品牌的内涵,深化了“满载信赖”的品牌价值,同时也拓展了东风轻型车的业务价值链。

“CAN³”计划“CAN³”计划

  随着“真美满”服务品牌落地,以“CAN³”计划即服务中期事业计划服务战略导向也被提上日程。朱敏辉表示:“CAN³代表着什么呢?一是通过三个阶段实现三个目标和三个赋能,即2019—2020年是服务态度年,以能力提升为核心,实现“精准服务”,实现调度平台、诊断平台、预警平台为自我赋能;2020-2021年是服务能力年,以规模扩张为核心,实施“智慧服务”,实现基于客户大数据和车联网技术导入的体系赋能;2022—2023年是美好体验年,以客户体验最佳为核心,实施“智联服务”,实现客户赋能,进而实现客户满意度行业第一,客户问题一次修好率达成98%以上,有急必救、承诺必达率100%的目标,进一步释放客户需求,让客户价值走向最大化。”

为最具成长性合作伙伴颁奖为最具成长性合作伙伴颁奖
为杰出合作伙伴颁奖为杰出合作伙伴颁奖
为优秀合作伙伴颁奖为优秀合作伙伴颁奖

  国内轻型商用车市场已然进入存量竞争时代,随着智慧物流的涌动,市场竞争已由产品竞争升级到“产品+服务”的价值竞争。传统车企“做好产品就行”的想法不再适用,只有多维度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赢得客户信赖,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2020年既是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精准服务”的完成之年,也是“智慧服务”的进阶之年。相信后续随着服务维度的不断升级,更多的达成目标将会陆续推出。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商务年会圆满结束,进军2020年的号角已经吹响,东风汽车股份历经20载风雨历程,2020年又站在新的起点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满载信赖,从心出发,“163 倍增计划、焕新升级的真美满服务、CAN³计划将成为东风汽车股份新的征程方向。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