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商用车中流砥柱 陕汽被授予“大国脊梁·商用车中流砥柱”的荣誉

  2019年12月7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商用车砥砺前行70载”盛典在京举办,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陕汽”)被授予“大国脊梁·商用车中流砥柱”的荣誉,同时,其产品德龙X3000 8x4城建标准版自卸车、德龙X5000标载物流牵引车、德龙L3000 4x2载货车分别荣获“基建之王”“运输之王”“城际之王”的奖项。

  随着国六的提前到来以及治超限载与动态监管的加码,叠加政策驱动重卡行业转型,加速行业洗牌。陕汽作为我国主要的重型军车生产基地,在产品、技术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拓展电动化、智能化等领域,以变革求发展。

  开辟重卡发展新历史

  从早期的以生产军车为主,到如今实现市场需求的全覆盖,陕汽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顺应时代与历史不断实现自我的变革与创新。

  1968年陕汽成功试制出第一辆“延安”SX250型重型军用越野车,彻底结束了我国“有炮无车”的历史。

  上世纪80年代中期,通过引入奥地利斯太尔91系列重型汽车技术,第一辆斯太尔重卡在陕汽下线。

陕汽重卡 新M3000 牵引车德龙X3000 8x4城建标准版自卸车

  2002年,通过引入德国MAN公司的F2000产品技术,陕汽开发出了第三代重卡——德龙F2000系列产品,推动了我国卡车产品的升级换代,通过不断改进和完善技术专利,形成了L3000、M3000、F3000、X3000等系列产品,实现了市场需求的全面覆盖。

  2005年,陕汽成功开发出我国首款单一燃料天然气重型商用车。2009年,陕汽研发出国内首款纯电动重型牵引车,在此基础上,先后开发了纯电动轻卡、插电式混合动力载货车、增程式扫路车、燃料电池洒水车等新能源车产品。2017年,陕汽燃料电池产品与第一辆智能驾驶陕汽重卡成功测试。

  2019年完成整车销售13.5万辆,销量稳居行业前三,市场占有率14.5%,出口总量增长明显,天然气产品销量稳居行业第一,专用车销量不断提升。

  此外,传承红色基因的陕汽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大阅兵中,承载着新型无人机、战略核导弹及其他尖端武器、后装保障装备的陕汽军车完成阅兵任务,第六次亮相阅兵式。据了解,此次48辆陕汽受阅军车涵盖12种车辆类型,分列7个受阅方队,涉及空军、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五大兵种,充分体现了中国制造的自主创新能力。

  软硬件加持 助力跨越式发展

  50多年来,陕汽从一家单一生产军车的企业发展成为多产品与零部件相结合的复合型整车生产商,从一家国内三线企业发展成为持续增长的现代化汽车企业集团,从行业追随者发展成为行业领跑者,实现了国有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中国重型军用越野汽车的摇篮,陕汽军用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95%,成为军车市场的绝对领跑者,且在15吨以上重卡领域独到的领先优势,大马力市场占有率高居第一。此外,作为中国绿色新能源重卡的领导者,陕汽还成立了首个中国绿色经济新能源重卡战略联盟,致力于提供领先的绿色物流运输解决方案。目前,陕汽集团的产品已出口到欧洲、非洲、亚洲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出口国家最多、出口量最大的重卡品牌。在陕汽重卡2020商务年会上更是提出2020年将全力冲刺18万销量目标,到2025年实现重中轻卡销售突破30万辆的目标。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与未来目标的达成离不开软硬件实力的重要支撑。目前,陕汽拥有亚洲最大的商用车产业园,具有先进的生产工艺及设备。此外,为达成重中轻卡未来愿景,陕汽重卡在研发、协同发展等方面加大战略投入,从软实力建设方面,成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流动站以及博士后科研学术委员会,是国内唯一承担科技部多项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的汽车企业。2018年,“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据了解,2020年陕汽国内民品销量目标定为15万辆,做到目标导向、强优补短、产品引领、服务赋能;全力以赴打好顺应政策法规、直面行业竞争、引导公路标载、加快国六导入、挑战领先对手、变革营销模式、保障销量基盘、推进结构调整、建造服务生态、落地战略产品十场硬仗。

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飞飞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新M3000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