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2000万公里,26台车,0大修,这就是石坚与广汽日野的故事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足足有2000万公里长。

  卡车网记者在去年8月拜访了九江石化的总经理石坚,他是一位广汽日野的忠实用户。不过记者更愿意将石坚与广汽日野车的联结关系说成是“老朋友”。

广汽日野九江石化总经理石坚九江石化总经理石坚

  虽然去年与石总的交流不过一天的时间,但是不难看出石总是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石总眼角淡淡的皱纹丝毫没有影响他开朗、热情的神态,谈吐的语气、举止的形态,都让人看不出这是一位大型石化公司的老板,更猜不出石总的真实年纪。石总给人的印象总是十分亲切、可靠、明智。

  26台日野车,总运营里程超2000万公里

  短短的一轮春秋之后,卡车网记者再次致电石总,原来因为公司业务量持续扩大,石总一直在增加公司的运力,运输车辆也从十多台增加到了26台,这可能就是这一年最大的变化了。没有变的,是石总那让人猜不透年纪的嗓音,亲切的语气,以及对于广汽日野深深的信赖。

广汽日野九江石化的总经理石坚九江石化的总经理石坚

  石总与广汽日野的交集是从2013年开始的,自那之后石总就一直用着广汽日野车了。石总现在用的广汽日野车有两款,分别是380马力的700危化版以及420马力的700臻值系危化版牵引车,两款车的数量各占总数的各一半。重点是,其中有19台运行里程都超过了100万公里,剩下的7台车买的比较晚,但是除了正常保养,几乎也没有停过车。26台车的总里程加起来超过2000万公里,所以卡车网记者认为石总对广汽日野车的发言权是绝对毋庸置疑的。

  旧车竟被当成“宝贝”,再无“卖车”只有“再买一台”

  当然,这样认为的肯定不止记者一个。2019年的11月,石总还以标杆用户的身份受邀参加了“广汽日野百万公里俱乐部盛典”,虽然石总的广汽日野车里程数最高的仅仅只有120多万公里,与行驶里程最长的“英雄重卡”的303万公里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是石总表示,自从用了广汽日野之后,“换车”这个概念就跟他无缘了。

广汽日野举办百万公里俱乐部盛典广汽日野举办百万公里俱乐部盛典

  “我现在手里的车没有打算换,更不会卖,反而我一直在增购。广汽日野这车又不坏,开了100万公里,无论是油耗、保养、故障率都跟新车没什么区别,还有好多司机都不愿意开新车,因为老车开久了有感情,他们就爱开老车,嘿嘿。”石总笑着说道,再一次透露着老友般的亲和力。

石总参加广汽日野百万公里俱乐部盛典石总参加广汽日野百万公里俱乐部盛典

  其实听到这里卡车网记者是有一点点小惊讶的,一台重卡由至少1万个零件组成,但凡车辆在行驶,那就必然会产生相对的机械损耗,时间久了就会造成零件老化,磨损过度等等问题。所以很多物流企业都有一套固定的换车周期,到了一定时间、里程就把车子换新,以规避老车大面积的车辆故障、维修费用带来的损失。但是石总对日野车品质的深信不疑,勾起了卡车网记者对广汽日野车无限的好奇,恨不得现在就去找一台拆了,看看其奥秘究竟在哪。

  信赖的基础是可靠,运输的基础是安全

  据悉,石总麾下的这26台广汽日野危化版牵引车皆搭载日野P11C发动机,据说其生产厂商宣称这台发动机的首次大修期在100万公里左右,但是很明显他们太保守了。这台发动机最吸引石总的技术就是干式气缸套技术,采用这种技术的优点是缸套的强度与刚性较高,更加耐用,缺点就是对加工工艺、装配工艺的要求很高,不过对于广汽日野来说,工艺恰恰是拿手好戏。

广汽日野重卡广汽日野重卡

  除此之外,法士特12挡变速箱、德纳车桥、轮毂轴承免维护的加持也让广汽日野700臻值系危化版更加可靠,这套组合的默契配合也让石总这几年省了不少心。石总说:“我们的车基本上一个月的运营里程在2万公里左右,除了正常保养啥也不用管,出勤率很高,你看我的车基本上没有停在家的,都在路上跑着呢。”

  广汽日野的可靠性带来的高出勤率在石总的字里行间显露地一清二楚,同时在谈吐间也听出来石总对于运输安全性的执著。“长距离的危化品运输过程中,安全问题不可小觑,毕竟我们拉的是天然气、丙烷、液化石油气,简而言之,车辆的安全性能要好,在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性永远是第一位。这车要是坏了,停在哪个地方都是极大的安全隐患。”石坚说道,"但广汽日野重卡的品质和工艺更安全可靠,让我们非常放心。"

  其实不管是广汽日野700系危化版,还是700臻值系危化版牵引车,安全性的水准都是非常高的,就拿制动系统来举例吧。700臻值系危化版牵引车搭载的瑞典瀚德盘式制动器,和日本的TBK后鼓式制动器在喷射盐水实验中8年都没有锈蚀,60KM/h的紧急制动比同类竞品缩短3.6m。ABS电磁阀采用国际品牌WABCO提供的电磁阀,制动性能丝毫没有降低。

广汽日野重卡安全性能高广汽日野重卡安全性能高

  虽然石总说话的风格比较朴实,但是卡车网记者还是听出了他对日野车坚定的信心,26台清一色的日野车也能印证这一点。石总说,日野车就是买的时候稍贵一点,但是用起来便宜的车,算下来回本的速度反而是更快的,并且日野车的寿命还比一般的国产重卡要长,所以挣得也越多。

  具体能用几年咱也不知道,毕竟石总到现在还没用坏过一台日野车。

广汽日野获更多行业大客户信赖广汽日野获更多行业大客户信赖

  这篇文章的标题是石总与他的广汽日野的故事,但是这更像是一个有着睿智眼光的企业管理者与高效可靠的重卡慢慢相处、变得融洽的故事,也不知是开不坏的广汽日野车成就了石坚的事业,还是深谋远虑的石坚以伯乐的目光识中了广汽日野。6年来,石坚与他的广汽日野车们就这样互相信任、互相成就着。这种关系,是不是像极了一个实在的老朋友?

  这就是石坚与他的朋友们的故事,一个很长很长而且还在继续发生的故事。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