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不畏横风,原来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可以这么“横”

  卡车运货出行在外,不仅要警惕各种复杂路况,同时还需小心另一个无形的杀手——横风!多风的山脊、平原高速路上、跨海大桥……经常会遇到大风天气。曾有上百吨的火车被横风撂倒的案例,侧面迎风面积同样巨大的卡车更是不能对横风掉以轻心。横风变化万千还常常瞬间奇袭,就算小心翼翼也难以抵挡。此时,能够自动修正抵消横风带来的影响,对于智能重卡就显得尤为重要。
上汽红岩 红岩杰狮C6 牵引车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

  近期,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深水港进行示范运营并获得圆满成功,完成了全球首次5G+AI智能化港区作业任务,为港口集装箱转运带来了更为高效、智能、安全的解决方案。其配备的实时横向修正闭环跟踪控制,能够在10级强横风下的保持精确驾驶,化危险于无形。

  自主研发仿真模拟平台,千锤百炼不断迭代优化软件

  从深水港物流园到上海洋山码头,途径东海大桥,因地理位置特殊,桥上常年吹侧向风,且风力较市区更大,全年平均7级风以上天数有65.8天,8级风以上天数有30天,集卡侧面受力面大,极易在强横风状态下造成集卡跑偏。

上汽红岩 红岩杰狮C6 牵引车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

  为从容应对横风等恶劣天气,上汽集团具有丰富的汽车动力学分析经验,自主研发了在环台驾仿真模拟平台。应用在环台架对大桥上各种风速、各种角度的强横风场景进行模拟仿真,并根据仿真结果不断迭代优化软件,最终将iECU实时横向修正闭环跟踪控制技术融入到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之中。

  iECU实时横向修正闭环跟踪控制,从容应对10级横风考验

  通过激光雷达、机器视觉、高精地图、5G-V2X车联通讯等先进技术加持,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会实时监测车辆偏离预期轨迹的偏移量,并通过iECU 实时修正车辆航向偏角,确保车辆始终在车道内行驶。

  国庆节“米娜”台风封桥前夕,风力最强时已经达到10级,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实车测试证明,在加入了实时横向修正闭环跟踪控制后,能够在10级强横风下保持精确驾驶。

  事实上,除了在安全上更智能的守护,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搭载了自主开发的智能驾驶控制系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5G+自动驾驶重卡商业化落地。未来,上汽红岩还将继续积极探索,将5G智能重卡技术不断推广到更多量产车型上,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更环保的物流方案。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飞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