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从拦路虎到看风景,汲长春说有了德龙X5000新疆更美了

  从二十多岁开始学车跑车,到如今过知天命之年,来自山东的汲长春师傅已在货运领域摸爬滚打了近三十年。三十年时间早已将汲长春磨炼为名副其实的“老司机”,接触过的卡车多达数十台,但要说真正能够让他由衷赞叹的当属陕汽德龙X5000牵引车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购买陕汽重卡的产品,但是德龙系列产品在我们卡车圈的名气非常高,刚好这次有换车需求,再加上很多卡友极力推荐,我便购买了德龙X5000牵引车。目前来看,这台德龙X5000牵引车动力强劲、油耗低,在我接触过的重卡车型里绝对是实力最强的车型。”汲长春师傅对卡车网记者讲道。

陕汽德龙X5000汲春来师傅汲长春师傅

  高效动力保障高原运输 汲长春说德龙X5000用起来很称心

  之所以能够做出这样的评价,也和汲长春师傅的运输经历有关。从山东临沂到新疆北疆地区,这是一段单程超过5000公里的旅程,途径4000米高海拔地区、落差数百米的盘山公路以及零下三十度的酷寒考验,是这段运输途中最常见的风景。

  这段寻常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走过的路线却是汲长春师傅每月必走的运输线路。而这段旅程中的绝美风景,也成为汲长春师傅运输线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新疆地区人口少、地理环境多样,尤其是高海拔下的反应对于跑运输的卡车司机来说更是个非常大的考验,同样,车子到了高原地区也会产生高原反应。

汲春来师傅的德龙X5000牵引车汲长春师傅的德龙X5000牵引车

  “我之前的车辆每次到新疆跑运输都会有明显的动力下降,尤其是在一些4000米以上的高海拔路段,动力输出感觉明显不够用,如果再碰到连续的爬坡路段,即便是低速档跑起来也非常吃力。而自打换上了德龙X5000牵引车就没有这种“有心无力”的感觉,同样的路段德龙X5000牵引车高出两个档位跑起来也丝毫不吃力,并且转速也不会升的太高,用起来很称心。”汲长春师傅向卡车网记者讲道。

陕汽德龙X5000标志陕汽德龙X5000标志

  高海拔动力随踩随有,爬长坡动力延绵不绝。这是汲长春师傅总结出德龙X5000牵引车带给他的最大感受,而能够做出如此优秀动力水平的是一台来自潍柴WP13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5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2550牛米,而且更重要的是这台发动机在转速1000转时便可达到这一峰值扭矩,是一台典型的低转大扭发动机,配合法士特的12档变速箱和3.7的后桥速比,相比以前无论是动力水平还是高速性能都有巨大提升,省心省力还能保障收益。

  低转大扭带来超低油耗 汲长春相信德龙X5000有更多惊喜

  除了动力方面的优势,陕汽德龙X5000牵引车的油耗水平也让汲长春师傅刮目相看。他告诉卡车网记者:“以前开的车型只有380马力,每次拉到满载走高速都必须把转速升高到1500rpm才能获得足够的动力和速度,而转速升高油耗必然也会跟着增长。像我常年跑新疆油耗至少也要40L/百公里以上。

  “这次换成陕汽德龙X5000牵引车,同样的情况下变速箱档位可以高两档,并且发动机的转速只有1200转上下,转速低油耗自然跟着下降,像我刚跑的一趟新疆路线,相比之前每百公里节省4-5L油,550马力的发动机能有这样的油耗成绩可以说我非常满意了。”汲长春师傅颇为感慨的讲道。

陕汽德龙X5000牵引车陕汽德龙X5000牵引车

  另外,汲长春师傅还告诉卡车网记者陕汽德龙X5000牵引车在新疆极寒天气下的冷启动比较快。之前他的那台牵引车一到冬季就需要好几次才能打着火,有时碰到温度过低根本不敢熄火。这次换上陕汽德龙5000牵引车跑新疆,已经碰见过几次低温环境,但是它依然能够一次启动成功,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车辆启动不了困在路上。

  虽然是第一次选择陕汽重卡的产品,但是凭借着优秀的动力表现和超低的油耗水平,汲长春师傅已经被陕汽德龙X5000牵引车所征服,而且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以前开车为了赶时间,也没心思看风景,自从有了陕汽德龙X5000牵引车,运输效率提高了时间也缩短了,并且还非常省心省力,也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载文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陕汽德龙X5000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