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国重汽:拟投资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

  2019年12月24日,据中国重汽公告,为积极响应国家及山东省政府大力发展低碳环保的新能源汽车 产业的号召,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公司拟在济南市莱芜区投资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简称“智能重卡项目”)。

  公告显示,智能重卡项目位于济南市莱芜区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制造产业城,将迁建公司现有重型卡车产能项目,采用“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拟分三期实施完成,其中一期预计于 2021 年投入使用。

中国重汽 智能网联 新能源 重卡中国重汽拟投资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

  公告披露,智能重卡项目实施后,将缓解公司面临的环保压力、交通运输仓储压力等,提升生产线产品质量保证能力,满足公司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的产能需求,提升生产线信息化、柔性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升整车产品和工艺流程中能源利用 效率,改善职工工作环境、生活环境、降低劳动强度。

  对于项目投资和收益,中国重汽表示,本项目拟新增固定资产投资 61.14 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拟新增固定资产投资 30 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建成达产年销售收入 576.75 亿元,年创造利润 22.39 亿元,年上交国家增值税、销售税金附加及所得税 16.39 亿元。

  中国重汽还表示,该项目建设对当地的社会和经济具有重大的影响,会丰富该区域的汽车市场,吸引更多的汽车零部件生 产企业进驻,增添地区汽车产业的竞争活力,同时为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可持续发展 的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此前,济南市曾在本月11日与山东重工集团,就战略合作及建设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签署协议。据介绍,产业城项目总投资约1535亿元,将以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智能叉车项目、智能网联试车场项目及系列高端配套企业引进等为重点,大力应用绿色新技术,升级高端制造业,建一座国际一流的产业新城。

来源:山东财经 作者:飞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