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省时、省事、省钱! 采埃孚AMT变速箱助威欧曼重卡全系升级

  近年来,随着道路法规的严苛,物流行业对公路运输工具的运输效率、出勤率、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驾驶员对车辆的舒适性及操控性的要求也在全面升级。因此,自动挡重卡节油高效的卓越性能,以及能够解放卡友左脚和右手降低司机劳动强度的优势,使得诸如欧曼AMT自动挡重卡等产品成为新一代卡车司机及物流企业的选择。

  2019年12月4日,欧曼超级重卡全系自动挡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式发布由福田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与采埃孚AMT变速箱组成超级动力链的欧曼EST-A、EST、GTL全系自动挡新品。

  欧曼配采埃孚 开启自动挡重卡新时代

  中国重卡行业装配AMT已经成为难以逆转的趋势。福田戴姆勒汽车围绕搭载采埃孚自动挡重卡率先抢占市场先机,致力于以高端、高品质的物流装备打赢自动挡时代的用户“价值战”,以“自动挡重卡只选欧曼”的决心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决心成为中国自动挡重卡市场的引领者。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表示:“目前,欧曼率先导入的是最新一代成熟技术的采埃孚传胜自动变速箱,2019年搭载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重卡引领中国自动挡重卡市场快速增长,国内市场预计全年销售搭载采埃孚变速箱的欧曼重卡8000台,同比增速550%。其中,欧曼自动挡重卡市场占有率达75%,可以说在中国每销售4台自动挡重卡,就有3台是搭载采埃孚变速箱的欧曼重卡。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

  据记者了解,欧洲与北美等成熟牵引车市场自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导入自动挡,经过15年左右的市场培育与快速增长,欧美市场自动挡重卡占有率已达到95%。国内而言,随着自动挡重卡技术的成熟与应用及用户接受度的提高,国内自动挡重卡市场培育和成长期将远低于欧美等地区,未来5-8年将是国内自动挡重卡的快速导入期。预计到2025年,中国牵引车市场自动挡普及率将超过80%,实现重卡全面迈入自动挡时代。选择自动挡就意味着选择未来!

自动挡变速箱成为欧美重卡市场主流自动挡变速箱成为欧美重卡市场主流

  自动挡重卡已经成为“刚需”重卡也能像开轿车一样

  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一直以“可靠性高、动力足、经济高效”等优势,受到广大卡友的青睐,尤其它的超强动力链更是被大众津津乐道,接下来我们就来揭秘它超强动力链背后的秘密。

搭载采埃孚自动挡的欧曼超级重卡超级动力链搭载采埃孚自动挡的欧曼超级重卡超级动力链

  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是在传统机械变速箱传动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加装TCU电控模块实现对车辆换挡自动控制,这种方式比人为换挡更合理,传动效率达99.8%,能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精准确定在最佳挡位,保证发动机转速可以始终控制在70%(1000-1400转)的最经济油耗区间。同时,福田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拥有2000巴超高压喷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有效实现百公里节油3-5升,全面降低油耗增加收益。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表示:“物流运输是高危行业,司机都是拿健康甚至生命在挣钱。因此如何通过技术手段赋能,使车辆装备能最大程度的保障司机人员的行驶安全,以及驾驶途中的身体舒适,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搭载采埃孚变速箱的欧曼自动挡重卡在节油、舒适、可靠、智能化上拥有结构上先天的优势,操控更简单便捷,彻底解放了左脚和右手,降低司机的劳动强度,提升行车安全。

  确实如此,解放左脚和右手,开着更舒服确实也是自动挡重卡颇受欢迎的重要原因。由于自动挡重卡能大大降低劳动强度,简单的操控能够让驾驶经验较少的司机快速上手,让他们更集中精力专注于行驶和停车,实现运输更安全。对车队来说,自动挡重卡会更容易招聘到司机,实现企业的用车成本更可控,实现车队更优的TCO。

  更优TCO?采埃孚欧曼AMT自动挡为你算好赚钱账

  从重卡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欧曼AMT自动挡重卡也可实现更优TCO。例如,油耗成本占TCO比重约为30%,而司机的驾驶行为对油耗的影响可达到40%。

  欧曼AMT自动挡重卡由超级动力链技术专家根据车辆实际运输工况进行整个动力系统的匹配,使司机在驾驶过程中一直处于最经济的油耗范围,减少了不规范的驾驶行为对油耗的影响,油费每年至少省20625元。

  此外,一般离合器的寿命在30-50万公里之间,但装配采埃孚AMT变速器的欧曼自动挡重卡在司机正确使用的情况下,可终生不用更换离合器,维修保养费省3988元。因此,欧曼AMT重卡仅仅从凭借搭载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这一优势,就可为用户年均TCO节省24613元。

  同时为让用户买着放心、用着安心,采埃孚针对变速箱推出专属服务政策。采埃孚AMT变速箱提供不限零部件终身免费保修,免工时费和材料费等六大专属服务,解决用户后顾之忧,使用更省心。

搭载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超级重卡新品发布搭载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超级重卡新品发布

  如今,采埃孚已与福田戴姆勒汽车协同双方的优势资源,深化产品匹配,为客户提供了具有匹配更佳传动系统的整车产品,不仅借助产品差异化提升了竞争力,且以更高性价比、更高品质的重卡满足了用户对高效物流运输的需求以及行业发展所向。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