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动“芯”源于每日相伴 25年老司机与解放动力的同行之路

  陈守杰,是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2.0活动内卡轻载组线上比拼的第一名,通过车联网大数据计算,他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低至24L,这样的成绩让他来到张掖参加总决赛,虽然本次决赛无缘领奖台,但这是他第一次开手自一体的解放卡车,并且体验感十分不错。

  当卡车网记者与他聊起百公里油耗24L的好成绩是如何取得的,这位已经开了25年卡车的老司机说:“其实主要是两点,一是你的车要装备一台好的发动机;二是你要知道怎么开,只要产品和人匹配好了,油耗自然就会下来了。”

  目前,陈守杰在一家台资企业做卡车司机的工作,他的“坐骑”即创造了百公里平均油耗24L好成绩的,就是一台搭载了解放动力奥威 460马力发动机的一汽解放青汽JH6牵引车,从2018年8月公司将这台车分配到他的手上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陈守杰和这台车可谓是每日相伴。

解放卡车忠实用户陈守杰解放卡车忠实用户陈守杰

  “460马力开起来太轻松了”

  安徽省北部平原居多,到了南部路况则较为复杂,山地丘陵较多。这家台资企业主要做化工类产品的运输,属于危化品运输领域,而陈守杰每日的工作就是空车去往南部满载化工品回工厂加工。

  “我们每日的工作相比很多卡车司机来说并不算困难。”陈守杰说:“基本上都是当天去当天回,200-300公里的路程,远一点像600公里这样的距离就是两天的工时了,唯一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南部山道比较多,我们拉的又是危化品,安全性这方面需要关注。”

  在驾驶这台车之前,陈守杰驾驶一台其它品牌的车型在爬坡时经常感觉到动力不太充足,而动力不充足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中就包括对于车辆控制力的降低,行车安全性的降低。现在则不同,“460马力开起来太轻松了。”这是陈守杰最开始开这台车的最大感受。爬坡轻松,给一点油就能够轻松通过上升路段,且坐在驾驶室内能够感觉到车辆在爬坡时毫不费力,发动机噪音也非常低。

  除此之外,在下坡时车辆的制动性能也让陈守杰很满意。“上坡不用猛踩油门,下坡不用猛踩刹车,所以开起来特别轻松舒服。”

  公司日复一日的运转着,而这台车也跟着陈守杰日复一日的负责着运输工作,除了固定的休息日之外车辆的出勤率始终是100%,日复一日的工作与间断式的、不停式的工作哪一种模式对于车辆及发动机的考验更大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在陈守杰这里,这台解放动力460马力的发动机在500余天的使用过程中故障率为零实在值得竖起大拇指。

  “在同公司比油耗,我比别人最多可以低7-8L油”

  故障率的降低对于公司而言是车辆运营成本的降低,而油耗更是这样。正如前文中提到了百公里平均油耗24L的成绩让陈守杰得了一次第一名,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油耗他每天都可以跑出来。

  “我开了25年卡车,算是体验也感受到了咱们国家现在在造车上技术的成熟和到位,就像我能够跑出24L的成绩就要感谢解放动力的技术到位。”陈守杰说道。

  据了解,解放动力220bar以上的超高爆发压力可以让柴油在缸内燃烧更彻底,每一滴柴油都转化成动力,点滴积累起来不仅是动力的提升,油耗自然也会下降;另外,解放动力产品结构设计合理,可以有效的降低柴油的浪费;最后解放动力拥有独有的FCCT燃烧控制技术,使得燃油雾化充分,油耗一降再降。

搭载了解放动力奥威 460马力发动机的一汽解放青汽JH6牵引车搭载了解放动力奥威 460马力发动机的一汽解放青汽JH6牵引车

  如果是解放动力在节油性能上的技术过优是其一,那么陈守杰自己在开车时的好习惯则是低油耗的另一个原因所在。

  “比如说在平缓道路上行驶的时候不要一会儿加速一会儿减速靠速度带着车往前走,能平稳行驶就平稳行驶”、“要做预判前面要到分叉路口了就提前慢慢降速不要到了才猛踩刹车”、“只要保证匀速行驶的大前提,油耗就能够有保障”……一条条都是细节,但同样需要不断坚持养成习惯才能够做到。

  技术到位的解放动力产品和关注细节行驶的优良习惯,让陈守杰开的车在公司同等品牌中油耗最多可以低7-8L油,以每个月仅10000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便可以节省油耗支出近5000元。

  现在的陈守杰或许正进行着他的每日出勤行驶在安徽省内某个丘陵范围内,而解放动力奥威 460马力发动机或许正助力他行驶过高山往更轻松的平原开去,正如陈守杰说的:“动心源自每日陪伴,我对解放动力真的动‘芯’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