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应对挑战,拥抱未来-东风康明斯2020年目标确定!

  在国六排放升级、治超限重等多重法规的影响,以及5G时代临近、智能化网联化逐步日常化的大趋势下,商用车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变革。面临挑战,如何在产品品质优异、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物流行业以及终端用户创造更大价值,成为商用车行业上下游企业迫在眉睫的问题。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卡车网记者专门采访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相关领导。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相关领导

  敬畏市场 提前布局

  好的产品是一切发展的基础,而“产品好不好,我们说了不算,市场与用户说了才算”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江光讯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给用户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的产品,东风康明斯在专家研发,反复试验,通过三高(高温、严寒、高海拔)等性能测试的基础上,还对产品进行了超过1500万公里的实际路测,确保发动机安全可靠,品质无忧。也正是基于这份对市场与用户的诚意与用心,东风康明斯2019年销量实现逆势上涨,预计整机销售突破18万台,同比增长1.9%,圆满完成年初销售目标,其中,国六全平台预计累计发交1.2万台。基于2019年的优秀成绩,东风康明斯2020年的目标定为18.8万台产品,其中国六销量近4万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东风康明斯做了哪些规划和努力呢?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先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先生

  在国六布局层面,虽然东风康明斯的国六产品已经上市,但是挑战依然存在。纵观2019年下半年,国六排放标准的实际实施情况同前期预计存在一定差异。国六的整体使用环境仍存在改善空间,用户的使用习惯仍需时间培养。同时随着国六标准的临近,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面对多重挑战,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先生表示,“我们走在了前面一点,但面对挑战,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江光讯先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江光讯先生

  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东风康明斯在上市国六产品的同时,前瞻性地构建国六服务体系、推行国六标准化维修,当下已有330家东风康明斯的服务商取得了国六服务资质,结合坐镇后方的专家团队,以及维护前锋“飞虎队”,“多方齐下”共同为国六用户保驾护航。此外,东风康明斯还在国六先行区域率先投放DPF清灰设备,目前已有23台DPF清灰设备到位,后续将在全国逐步推广。

  除国六市场的布局外,东风康明斯也在积极丰富其他产品线,以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例如国六天然气发动机产品已进入研发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亮相。

  拥抱数据 积极探索

  智能化、网联化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工作生活发展的必然趋势,而5G时代的来临也为数据的实时传输提供了便利,越来越多的数据实时性地涌入数据库,如何做到有效应用,将其转换成为对内对外的有效价值,成为许多企业思考的新问题。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刘建国先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刘建国先生

  据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刘建国先生介绍,东风康明斯国六产品支持远程软件升级,即CSU(Connected Software Update)。它在整个汽车行业还有另外一个称呼—OTA(空间下载技术),并且目前已有200台左右国六产品完成远程升级。CSU的应用大大节约了用户的时间成本,从以往到服务站升级的2天,到现在远程升级的5分钟,实现了迅捷便利的升级,提高了用户车辆的出勤率。而随着远程升级的深入应用,越来越多的数据也将实现实时传输,以便东风康明斯的服务人员为用户提高更精准高效的服务。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春光先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春光先生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春光先生告诉记者,用户实际使用数据的传回,一方面有助于根据数据反馈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另一方面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也有利于系列产品的后续开发。它可以分析当前产品状态,并对产品进行智能诊断,在故障发生前及时通知,并在维护时协助维护人员精准确认问题原因,从而实现快速维护,节省用户时间与成本。“我们正在学习和调整,去拥抱‘大数据’,当然,可应用的场景还有很多,我们也还在积极探索中。”王春光先生表示。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开军先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开军先生

  其实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大数据应用,最终的目的都是进一步优化产品,助力用户实现最优TCO,从而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开军先生表示,“一直以来,东风康明斯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尽可能降低燃油以及尿素消耗,为的就是从这些消耗品方面入手,帮助用户降低成本。”

东风康明斯各领导一同观看了解培训大篷车演示东风康明斯各领导一同观看了解培训大篷车演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集成化的设计方式,在降低自重的同时,也提升了发动机的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而数字化的实现与大数据的实时分析,让用户与企业都可以更直观、更明确的了解车辆以及发动机的状态,便于实现定制化保养,为终端用户实现高出勤高效益提供助力。

  在访谈的最后,徐大千先生提到了东风康明斯的未来目标:“未来,我们将联合上下游企业一起,共同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为终端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澜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